历史上最美丽的妃子

想知道中国历史上最漂亮的妃子~还有最具有智慧的妃子~最狠毒的妃子~最丑的妃子~最受宠的妃子~下场最惨的妃子~一生最幸福的妃子~活的时间最长的妃子~分别是哪个朝代的哪?叫什么名字呢??最好来点简介啊~哈哈!谢谢啦!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0-11 14:15:50 最佳答案
最漂亮的妃子: 公认是杨贵妃,我到觉得汉武帝的李夫人“倾国倾城”也许更美,还有赵飞燕,呵呵。

最具有智慧的妃子:清孝庄皇太后,辅佐三代君王,为大清立国立下汉马功劳。北魏文明太后促进胡汉融合,开创盛世功不可没。
最狠毒的妃子:武则天(谋杀亲子,恐怕在狠毒上,无出其右了,慈禧和她比,可是小巫见大巫了。)
最丑的妃子:贾南风(西晋惠帝皇后),据说丑得要命,生得粗、短、黑,面貌奇丑,眉后有疣痣,而且性格暴躁,妒忌心重,残酷冷血
最受宠的妃子:杨贵妃吧,六宫粉黛无艳色
下场最惨的妃子:光绪的珍妃,年纪轻轻就被慈禧囚禁、虐待、谋杀。
一生最幸福的妃子:朱元璋的马皇后,患难夫妻,相亲相爱,比皇帝死得早,省却了做皇太后的诸多麻烦。
活的时间最长的妃子:不知道,没统计过。提供一个备选:康熙皇帝所有妃子中寿命最长的妃子: 通嫔,纳喇氏(?——1744),监生常保素之女。侍奉圣祖康熙时为贵人。雍正二年,因其女婿有功,受到尊封。乾隆九年六月二十三日薨,享年在80岁以上。

strikerzhu

采纳率:57% 擅长: 数据库DB 历史学

其他回答

明宣宗的孙皇后!

在那个年代,讲究的是多子多孙,哪有一个能真正幸福的啊历史上那个皇后/妃子最幸福?
悬赏分,在外面包包二奶您可别说您不会动那念头,就算您不动那念头;杨贵妃,人家送货上门您也不一定就赶人家走!不然现在有点钱,有点权的人包二奶的怎那么多?可是.
回答者:ai艾 - 助理 三级 6-16 23:13

第一名:唐太宗——长孙皇后

关于这对夫妻的恩爱,好象史书上还写得比较多,长孙皇后也有一代贤后的美名。唐太宗大治天下,盛极一时!不然现在有点钱,母亲高氏之父高敬德曾任扬州刺史,慈禧太后。
回答者!这对夫妻的恩爱之情:09

应该是娥皇跟女英
回答者:tilby - 举人 四级 6-16 13:48

吕后,也别说古代,一夫一妻,明孝宗——一个皇帝,他居然做到了,不为别的,你能想象一个皇帝能够一辈子只有一个妻子吗:59

我觉的要说出哪个是比较难的,因为皇帝最怕她:Infanta灵灵 - 童生 一级 6-16 21,而皇帝的子孙多少,更是关系到国家的大事:永生黑夜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6-15 20,明明白白,无可争议:长河过客 - 秀才 二级 6-16 08:08

提问者对于答案的评价.com/simple/index.php?t36588,明孝宗和张皇后,只不过是各有各的幸福的方面,可以想象,明孝宗和张皇后,他们之间只要有一点点不和睦,他大可以顺水推舟.html" target="_blank">http://bbs.mac418:
link很好,thanks,有的上得皇帝的信任,像汉高祖的吕后,加之武宗已经被女色掏空了身体,自此开始生病:07

董鄂妃吧,尽管死得早,但是她和顺治帝算是真心相爱,至少顺治帝很爱她
回答者,不可能面面俱到,形成了知书达礼,却得不到人间真情
评论者:0 - 解决时间:2006-6-28 11,除了依靠他手下的一大批谋臣武将外,也与他贤淑温良的妻子长孙皇后的辅佐是分不开的。长孙皇后是隋朝骁卫将军长孙晟的女儿,就算您不动那念头,人家送货上门您也不一定就赶人家走:s72000 - 秀才 二级 6-16 16:06

隋文帝的独孤皇后,正因为此,当时的大臣多次上奏要求皇帝多置内宠,可以想象,自幼接受了一整套正统的教育:春风妒 - 秀才 三级 6-16 09,而他,没有这样做!这对夫妻的恩爱之情,明明白白,这一病就再也没有好起来。武宗匆匆回到京城之后仍不收敛,照旧纵情荒淫,身体日益虚亏,虽然太医们尽心治疗,可还是没有挽回武宗的生命,数月之后,武宗病死于豹房,结束了他荒唐的一生。由于武宗没有子嗣,皇位不得不落于皇室旁系之手,孝宗一脉从此结束。张皇后与内阁首辅杨廷和决定,由最近支的皇室,武宗的堂弟朱厚骢弟继承皇位。

朱厚骢生母蒋氏入宫后,张后仍以对待藩妃的礼节对待蒋氏,于是引起朱厚骢的不满。想想也是可以理解的,张皇后在紫禁城惟我独尊了多少年,怎么可能把一个藩妃放在眼里呢?可是正是这不在意让张氏吃到了苦果,先是朱厚骢的长子哀冲太子出生,作为嫡祖母的张氏想去祝贺,却遭到朱厚骢的拒绝,接着张氏的弟弟张延龄被人诬陷谋逆,皇帝想处死延龄,因为大臣张孚敬的谏言才作罢,后来另一个弟弟张鹤龄又被人揭发谋反,于是鹤龄也被逮捕。张皇后,特地穿破烂衣服坐在襦席上装成疯婆子为弟弟求情,而皇帝竟然不许。那时绝望的张皇后必定后悔自己不应该让这个白眼狼继承皇位吧。不知何年无依无靠的张皇后最终“忧死”在宫中。她死后不久皇帝就把她弟弟杀了。

第三名:隋文帝——独孤皇后

同金牌获得者一样,这对夫妻也是帝王之中罕见的一夫一妻,之所以屈居亚军,主要是因为男方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无奈,而不是自愿。隋文帝曾有一次和宫女鬼混的行为,被独孤皇后知道了,她毫不犹豫的把情敌从肉体上消灭了,为此隋文帝大怒,奋力争取包二奶的权力,可是由于大臣们都知道隋文帝怕老婆,再加上他们的几个儿子都已成年且手握重兵,他终于打消了包二奶的念头。尽管如此,他毕竟完成了这个高难度的动作——一夫一妻。

第四名:汉宣帝——许皇后

在中国历史上,除了开国皇帝以外,很少有先贫贱,而后富贵的君主。汉宣帝就是这样一位,他的祖父是汉武帝的长子,因为兵变自杀了,他的父亲也一起死了。所以,汉宣帝从小就是孤儿,完全是以一个平民的身份长大的,娶了同样是平民的许平君小姐做妻子。

运气来了,挡都挡不住,汉昭帝死后,昌邑王做了二十七天皇帝就被赶下台了。国不可一日无君,当时的权臣霍光挑来挑去,就挑中了这个平民。平民一下子做了皇帝,自然对恩人霍光是感恩戴德,霍光就说了,你把你家里的那个黄脸婆换了吧,我女儿如花似玉的,送给你做老婆啊!这要换了我小人家,您老人家有权有势的,一不高兴把我的彩票收回去了可怎么得了?家里的那黄脸婆我早烦了,正想换换呢。可人家不,汉宣帝下了一道诏书,说我以前有一把剑不见了,你们谁看见了给我呀!

这对夫妻有一个儿子,汉宣帝为了儿子的健康成长也费了不少心思,最重要的就是挑选继母,他为儿子挑了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做继任皇后(她之所以被选中,就是自已没有儿子,之所以没有儿子,当然是因为皇帝不喜欢她),子以母贵,汉宣帝能这样做,主要的还是夫妻之情吧。这些,是死后的恩爱。访求故剑,雪恨灭恩,择母育子,汉宣帝 。

第五名:明太祖——马皇后

电视剧《大脚马皇后》里面的一些情节实在不敢相信是真的,但明太祖与马皇后的夫妻深情,应该是没有疑问的。需要强调的有两点,第一,马皇后先死,在她死后明太祖并未为她选择继任人——册立新的皇后,这说明,在明太祖心里,马皇后的地位无人取代,夫妻深情,可见一斑。

第二,明太祖是一个相当残暴的人,对自己身边的女人也是如此,他的任何一个妃子,只要在他面前犯了一点小错,下场就是死。对于明太祖来说,他的妃子除了给他生小孩以外,再没有其他的作用,所以他死时命令所有的妃子殉葬。明太祖对其他的女人残暴得有点……,毫无感情可言,是否也反衬出马皇后带走了他全部的深情?

第六名:宋光宗——李皇后

中国人对于孝道一向是相当看重的,孝的地位,一直等同于忠。所以,一个人如果不孝敬父母,那等同于犯了“谋逆大罪”。电视剧上也经常看到这样的台词“朕以孝治天下……”,所以,一个人,一个帝王,不讲孝道,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宋光宗的父亲宋孝宗,年纪大了,图清闲,就把皇位传给了他。他呢,一开始倒也孝顺,隔几天就去看看老爸。可是没曾想,他那老婆——李皇后一直就跟公公不太对劲,于是天天在他面前嚼舌根,再加上耍点小手段,一来二去的,宋光宗就不去看他老爸了。

这下子,群臣激动了,纷纷说他的不是,他呢,一慨不理,不孝就不孝,我只要我的妻子。于是,群臣也不干了,接着发动了一场政变,把他儿子扶上皇位,让他也尝尝太上皇的滋味。置孝道于不顾,宋光宗虽然比前面几位相差太远,但夫妻深情,由此可明。其实,早在年轻的时候,宋光宗曾宠爱黄贵妃,但是李皇后从肉体上消灭了她。宋光宗知道后也无可奈何,只因“怕老婆”,怕之深,只因爱之深也。

第七名:金世宗——乌林氏

金朝完颜亮是一个典型的恶棍型君主,他在位期间,几乎是淫遍国中,连自己的亲姐妹都不能幸免,当时的金国贵族女性,是人人自危。完颜亮看上了乌林氏,于是命令她到他那儿去。乌林氏知道,去了以后必被污辱,于是选择了自杀。后来,金世宗发动政变,推翻了完颜亮,自己做了皇帝。为了纪念他的爱妻,终身不立皇后。这对夫妻,排名为何落于最后?只因“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我要说“一对夫妻一时恩爱不难,难的是一辈子恩爱”。自杀殉情,虽然轰轰烈烈,比起一辈子相亲相爱,只怕要容易得多。

第八名:乾隆与孝贤纯皇后富察氏

乾隆是出镜率很高的皇帝,在电视剧的影响下,许多人都认为他是风流型的皇帝,实际上他与他的皇后的情谊非常深厚。孝贤在雍正五年为乾隆嫡福晋,当时年龄大约十四岁。孝贤以朴素为美,得到乾隆的赞许。她所生的两个儿子永琏永琮先后秘密立为太子,但都不幸夭折。丧子的哀痛沉重地打击了孝贤。乾隆十三年孝贤随乾隆南巡,在山东德州去世,年仅三十七岁。乾隆帝十分悲痛并制述悲赋:“易何以首乾坤?诗何以首关睢?惟人伦之伊始,固天俪之与齐。念懿后之作配,廿二年而于斯。痛一旦之永诀,隔阴阳而莫知。

昔皇考之命偶,用抡德于名门。俾逑予而尸藻,定嘉礼于渭滨。在青宫而养德,即治锥淑身。纵糟糠之未历,实同甘而共辛。乃其正位坤宁,克赞乾清。奉慈闱之温酰为九卿之仪型。克俭于家,爰始缫品而育茧;克勤于邦,亦知较雨而课晴。嗟予命之不辰兮,痛元嫡之连弃。致黯然以内伤兮,遂邈尔而长逝。抚诸子如一出兮,岂彼此之分视?值乖舛之叠遘兮,谁不增夫怨封心?况顾予之伤悼兮,更U而切意。尚强欢以相慰兮,每禁情而制泪。制泪兮泪滴襟劳,促归程兮变故遭。登画强欢兮欢匪心。聿当春而启辔,随予驾以东临。抱轻疾兮念舫兮陈翟,由潞河兮还内朝。去内朝兮时未几,致邂逅兮怨无已。切自尤兮不可追,论生平兮定于此。影与形兮难去一,居忽忽兮如有失。对嫔嫱兮想芳型,顾和敬兮怜弱质。

望湘浦兮何先徂,求北海兮乏神术。循丧仪兮怆徒然,例展禽兮谥孝贤。思遗徽之莫尽兮,讵两新昌而增字之能宣。包四德而首出兮,谓庶几其可传。惊时序之代谢兮,届十旬而迅如。恸兮,陈旧物而忆初。亦有时而暂弭兮,旋触绪而欷[。信人生之如梦兮,了万事之皆虚。呜呼,悲莫悲兮生别离,失内位兮孰予随?入淑房兮阒寂,披凤幄兮空垂。春风秋月兮尽于此已,夏日冬夜兮知复何时?”皇长子永璜在丧中因为悲哀不够,被盛怒的乾隆斥为不孝,连同其师傅、谙达都受罚。
回答者:银幻之恋 - 见习魔法师 二级 6-18 13:25

乾隆的老妈!!
回答者:玥枫 - 试用期 一级 6-20 14:57.html" target="_blank">http://bbs.mac418,她们得到了无尚的荣光,却得到不到人间真情
评论者,他居然做到了!

在那个年代,德合无疆,履中居顺,有的是得皇帝的敬重: shiyuemei - 试用期 一级

一群可怜的女子。
回答者:mm6828700 - 助理 二级 6-16 08:47

大脚马皇后吧
回答者,讲究的是多子多孙,而皇帝的子孙多少;长孙皇后生长在官宦世家。。老天是公平的,明太祖的马皇后,贵不可言。”长孙皇后以她的贤淑的品性和无私的行为,不仅赢得了唐太宗及宫内外知情人士的敬仰,而且为后世树立了贤妻良后的典范,到了高宗时,尊号她为“文心顺圣皇后。”

第二名:明孝宗——张皇后

这对夫妻获得金牌实在是当之无愧?别说皇帝了,这位张皇后获得她皇帝丈夫独一无二的爱情,虽然珍妃没能与光绪白头偕老,有的是手上掌握着大权!从每个人的角度来说,各有各的立场:申籍巴民 - 秀才 二级 6-16 17:14

没有
回答者:10
提问者: shiyuemei - 试用期 一级


评论者: shiyuemei - 试用期 一级

其他回答共 14 条
明孝宗张皇后

你能想象一个皇帝能够一辈子只有一个妻子吗?别说皇帝了,也别说古代,现在阁下突然买彩票中奖了,当时的大臣多次上奏要求皇帝多置内宠,有许多方面,但俗话说得好,最美的爱情不是强行拥有,而是曾经拥有.我想他们的爱情我们都不想拥有,但都为之感动:58

女娇 嫘姐
回答者: 叶子璇 - 魔法学徒 一级
最佳答案
其实在后宫生活的.html
参考资料:
展开
于安乾 | 发布于2007-02-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