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AG、SNS、RSS、wiki含意是什么?

其中有博客吧.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16 最佳答案
★博客Blog 

Blog是个人或群体以时间顺序所作的一种记录,且不断更新。Blog之间的交流主要是通过反向引用(TrackBack )和留言/ 评论(Comment )的方式来进行的。Blog的作者(Blogger ),既是这个Blog的创作人,也是其档案管理人 。

★维客wiki、维基百科Wikipedia

维客wikiWiki一词来源于夏威夷语的“weekeeweekee”,是“快点快点”(quick,quick)的意思。 Wiki一种超文本系统,这种超文本系统支持面向社群的协作式写作。使用者可以在Web的基础上对Wiki文本进行浏览、创建、更改。Wiki的写作者自然构成了一个社群,Wiki系统为这个社群提供简单的交流工具。

★RSS聚合新闻

RSS是站点用来和其他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通常被用于新闻和其他按顺序排列的网站。用于共享新闻和其他Web 内容的数据交换规范。读者可以通过RSS 订阅一个Blog,确知该Blog最近的更新。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 (简称SNS ,社会化网络软件)是Web 2.0 体系下的一个技术应用架构。SNS 基于六度分隔理论运作,这个理论的通俗解释是:“在人脉网络中,要结识任何一位陌生的朋友,中间最多只要通过六个朋友就可以达到目的。”放在Web 2.0 的背景下,每个用户都拥有自己的Blog、自己维护的Wiki、社会化书签或者Podcast.用户通过Tag 、RSS 或者IM、邮件等方式连接到一起,“按照六度分隔理论,每个个体的社交圈都不断放大,最后成为一个大型网络,这就是社会化网络(SNS )。”

★Tag

Tag(标签)是一种更为灵活、有趣的日志分类方式,您可以为每篇日志添加一个或多个Tag(标签),然后您可以看到BlogBus上所有和您使用了相同Tag的日志,并且由此和其他用户产生更多的联系和沟通。不仅如此,我们还通过与Technorati的合作,把您的Tag发送到全球Blog空间,和全世界的人们共同分享。

参考资料: http://www.itdoor.net/pages/138,34638,1,1134034402.html

其他回答

Blog是博客
xlulu | 发布于2005-12-1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