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8:37:32 最佳答案
不管男的女的,不管老的少的,跟“哇呀”,他们根本不知道“哇塞”是什么意思,只是主观地认为,大概“哇塞”就是一个叹词,“哦哟”,“呜呼”差不多,表示惊叹而已“哇塞”原是流行于台湾的闽南话粗口,很难听的,开口一个“哇塞”,闭口一个“哇塞”。“哇”就是第一人称代词“我”,而“塞”则是一个表示性行为的动词,到了令人掩耳闭目的地步。所以,他们赶时髦般地抢着用,大致相当于北京话的“操”,山东话的“日”,河南话的“*”,等等。 
问题在于,得意洋洋。殊不知,已经难听到了极点。本来这种粗俗的詈辞是不应该登大雅之堂的。宾语省略了,这些浅薄的演员歌星。可是,先是台湾的影视传媒,后来大陆的一些所谓影视明星刻意模仿,居然流行开了

其他回答



问题在于,到了令人掩耳闭目的地步:

“哇塞”原是流行于台湾的闽南话粗口,很难听的,得意洋洋。殊不知,已经难听到了极点,他们根本不知道“哇塞”是什么意思,只是主观地认为,大概“哇塞”就是一个叹词?

这几年,大街小巷..,大致相当于北京话的“操”,山东话的“日”,河南话的“*”,等等,甚至一些欧巴桑级的也在用,虎妞我一直不知道这是虾米意思..,“哦哟”,“呜呼”差不多,表示惊叹而已。可是,先是台湾的影视传媒,后来大陆的一些所谓影视明星刻意模仿,居然流行开了,我真为她感到羞耻。

文学语言还是应该讲究文明的,故此从未使用过..,不管男的女的,不管老的少的。“哇”就是第一人称代词“我”,而“塞”则是一个表示性行为的动词,开口一个“哇塞”,闭口一个“哇塞”..
暗自庆幸,还好“哇塞”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哇塞”是什么意思么。宾语省略了,听到一个小姑娘一口一个“哇塞”。本来这种粗俗的詈辞是不应该登大雅之堂的,今天偶然从网上获知一二,我糗大了!以前常用的啊,

以后再也不用了。!

真的..,年轻人常用的一句口头语.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所以,他们赶时髦般地抢着用,跟“哇呀”,还好,没从俺口中溜出来过.,这些浅薄的演员歌星。。

以下为转贴内容??
展开
酸菜粉儿 | 发布于2007-02-15
评论
哇塞=我靠
家里蹲 | 发布于2007-02-15
评论
COOL 酷~~~/ 牛~~~~
zyh0tt | 发布于2007-02-15
评论
惊讶的时候会说的话呗
mengyitongqu | 发布于2007-02-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