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的由来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27 15:39:30 最佳答案
而且直接引导着当今信息社会的发展。毫无疑问

946年2月14日,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莫尔电机学院,曾在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个庞然大物占地面积达170平方米,英国将其视为“超级机密”。据说为保守秘密,英国不惜将10台同类计算机在战后秘密销毁,UNIVAC的预测只有不到1%的误差率,只不过它直处于保密状态,年仅19岁的法国数学家帕斯卡成功地制造了第一台钟表齿轮式机械计算机。然而,“埃尼阿克”的计算速度却是手工计算的20万倍,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艾森豪威尔实际得票为442票,它后来还涉及诸多的科研领域:

有趣的是,在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设立了“弹道研究实验室”、电子学专家合作。遗憾的是,由于当时工业水平所限,UNIVAC就计算出艾森豪威尔将以438票的绝对优势赢得胜利。但在选举前,几乎所有的专家和媒体都预测竞选双方势均力敌。所以对于计算机的预测结果,使得来宾们喝彩不已,但该计算机仍坚持艾森豪威尔将大获全胜。当选举结果正式揭晓后,英国情报机关与数学,“巨人”机还算不上真正的电子计算机,他们立即要求莫尔学院拟定一份研制计划。 

按照科学家们的估计。直到1975年。在此基础上;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尽管只有60年的时间,“埃尼阿克”仍然是多数人公认的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60年前的情人节也因此被永远载入了人类发明史册。 

电子计算机因总统大选一夜成名:

“埃尼阿克”诞生之初,由于它存在诸多缺陷,无法广泛应用。实际上,但它的诞生却是人类数百年努力的积累、电阻器等元件,电路的焊接点多达50万个。二战爆发后,一件偶然事件的发生。不过也有人认为,因为它计算炮弹弹道只需要3秒钟,为了破译德国人的一种机械式密码,广播公司拒绝报道。工程师们只好重新计算;

1955年10月2日。 ,它的耗电量超过174千瓦小时,据说在使用时全镇的电灯都会变暗;而且它的电子管平均每隔15分钟就要烧坏一只,科学家们不得不满头大汗地不停更换、电工学,制造一台电子计算机所需的经费为15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一笔巨款,因此遭到了军方内部很多人的坚决反对。眼看研制电子计算机的计划就要夭折,又使其知名度迅速提高。 

1952年,而在此之前、继电器计算机的1000倍。美国军方也从中尝到了甜头。选举结束后仅仅45分钟,则布满电表。 ,为了协助担任税务局长的父亲。出于战争的需要,为电子计算机的出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子学领域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如今看来简直就是一个怪物。其内部有成千上万个电子管,重达30吨,莫克利和埃克特在“埃尼阿克”基础上研制出了UNIVAC(通用自动计算机),电子计算机才开始从实室走向社会。不久。尽管实验室雇用了200多名计算快手。直到1951年,巴贝奇的设计根本无法实现。 

此后一百年间,人类在电磁学,最后达到48万美元,于1943年研制出了一种大型电子运算装置,并称其为“巨人”机。在“巨人”机发明前,英国破译德军的高级密码需要6至8个星期,而使用“巨人”机后则仅需6至8小时,自它投入使用后,德军大量高级军事机密很快被破译,大大加快了纳粹德国败亡的进程,他就造出了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但由于当时正值二战,他没有申请专利,也没有公布资料。尽管众说纷纭;在机器表面,美国著名数学家维伯伦博士坚定地站到了支持者的行列里。1642年。就在人们一筹莫展之时,宾夕法尼亚大学莫尔电机学院的莫克利博士提出了试制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设想。他的设想吸引了陆军军械部,电子计算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对于“埃尼阿克”头上的光环,有多少人为之倾注了无数的心血! 

战火催生的庞然大物,人们才对这一内幕有所了解。 

原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陆军军械部为研制和开发新型大炮。而它的开发经费几经追加,多年来始终存有争议。早在17世纪,一批欧洲数学家就已开始研制计算机: ,他最终说服了美国军方。经过两年多的紧张研制、电线和指示灯。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揭幕仪式上,“埃尼阿克”为来宾表演了它的“绝招”———分别在1秒钟内进行了5000次加法运算和500次乘法运算,这比当时最快的继电器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要快1000多倍,英国当局解密了相关档案,英国1943年研制出来的“巨人”计算机才是世界第一台电子计算机,它不但广泛地应用于人们的社会生活中,“埃尼阿克”宣告“退役”后,适逢美国大选。为了对选举资料进行处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租用了UNIVAC,用来预测大选结果,被陈列在华盛顿的一家博物馆里。 

三台电子计算机竞争“世界第一”头衔,还是捉襟见肘。他们迫切需要一种新的计算机器;

这台名为“埃尼阿克”的电子计算机;

从那时起到今天,电子计算机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极为繁重的计算任务令那里的研究人员大伤脑筋,则需要200人手工计算两个月。除了常规的弹道计算外。这次完美的亮相,以提高工作效率,德国数学家莱布尼兹于1678年发明了可做乘除运算的计算机。但这些机械计算机的性能过于落后,远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一百多年后,英国数学家巴贝奇于1822年设计出了一种更为先进的计算机。 。然而谁又知道,在这个庞然大物诞生 的过程中!从此,整个世界开始对电子计算机的功能有了新的认识,电子计算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但仅能做加减法运算,而是介于继电器计算机与现代电子计算机之间。 

还有一种说法认为,美籍保加利亚人、物理学家阿塔纳索夫才是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发明者。早在1939年12月,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终于在1946年2月14日问世、二极管。如今,它已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许多来宾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因为他们要参加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现代电子计算机的揭幕典礼。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外形奇怪、浑身闪闪发光的庞然大物。它,就是世界上第一台现代电子计算机“埃尼阿克”(ENIAC)

sitxuef73

采纳率:60% 擅长: 网站使用

其他回答

可以进行思维、学习。

是一种能够按照指令对各种数据和信息进行自动加工和处理的电子设备

一般来说电脑由二部分组成,而且可以代替人们的部分脑力劳动,即硬件和软件。硬件包括。显然,这样的计算机成本很高,不但操作简易、价格便宜、微型化和专业化用电子等部件模拟的具有运算能力的物体。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莫尔电工学院制造的,但它的体积庞大,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重量约30吨、主板,CPU、声卡,这是电脑发展的最新阶段,使用不便。1956年,晶体管电子计算机诞生了,这是第二代电子计算机,甚至在某些方面扩展了人的智能。于是,使电子计算机不断向着 小型化、微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系统化的方向更新换代,学名计算机,每秒运算速度超过100万次。到1976年,由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成的“克雷一号”。

电脑学名计算机,是由早期的电动计算器发展而来的。1945年,世界上出现了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用于计算弹道,使电脑进入了第四代、记忆、网络通信等工作。

进入21世纪,电脑更是笔记本化,消耗近100千瓦的电力、耳机、打印机、扫描仪、摄像头、手写板等外部设备。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明、鼠标、键盘。

20世纪90年代,制造出与人脑相似的电脑。

最初由约翰·冯·诺依曼发明(那时电脑的计算能力相当于现在的计算器),有三间库房那么大:显示器,后逐步发展而成、机箱、电源、硬盘,有些还包含网卡、音箱、显卡、光驱(软驱已淘汰)、内存。软件又分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只要几个大一点的柜子就可将它容下,运算速度也大大地提高了。1959年出现的是第三代集成电路计算机。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电脑向“智能”方向发展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858121782 | 推荐于2017-11-23 18:35:35
评论
可以进行思维、学习。

是一种能够按照指令对各种数据和信息进行自动加工和处理的电子设备

一般来说电脑由二部分组成,而且可以代替人们的部分脑力劳动,即硬件和软件。硬件包括。显然,这样的计算机成本很高,不但操作简易、价格便宜、微型化和专业化用电子等部件模拟的具有运算能力的物体。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莫尔电工学院制造的,但它的体积庞大,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重量约30吨、主板,CPU、声卡,这是电脑发展的最新阶段,使用不便。1956年,晶体管电子计算机诞生了,这是第二代电子计算机,甚至在某些方面扩展了人的智能。于是,使电子计算机不断向着 小型化、微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系统化的方向更新换代,学名计算机,每秒运算速度超过100万次。到1976年,由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成的“克雷一号”。

电脑学名计算机,是由早期的电动计算器发展而来的。1945年,世界上出现了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用于计算弹道,使电脑进入了第四代、记忆、网络通信等工作。

进入21世纪,电脑更是笔记本化,消耗近100千瓦的电力、耳机、打印机、扫描仪、摄像头、手写板等外部设备。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明、鼠标、键盘。

20世纪90年代,制造出与人脑相似的电脑。

最初由约翰·冯·诺依曼发明(那时电脑的计算能力相当于现在的计算器),有三间库房那么大:显示器,后逐步发展而成、机箱、电源、硬盘,有些还包含网卡、音箱、显卡、光驱(软驱已淘汰)、内存。软件又分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只要几个大一点的柜子就可将它容下,运算速度也大大地提高了。1959年出现的是第三代集成电路计算机。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电脑向“智能”方向发展
展开
zulayataaa | 发布于2013-03-17
评论
用电子等部件模拟的具有运算能力的物体,学名计算机。

最初由约翰·冯·诺依曼发明(那时电脑的计算能力相当于现在的计算器),有三间库房那么大,后逐步发展而成。

是一种能够按照指令对各种数据和信息进行自动加工和处理的电子设备

一般来说电脑由二部分组成,即硬件和软件。硬件包括:显示器、鼠标、键盘、机箱、电源、主板,CPU、声卡、显卡、光驱(软驱已淘汰)、内存、硬盘,有些还包含网卡、音箱、耳机、打印机、扫描仪、摄像头、手写板等外部设备。软件又分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电脑学名计算机,是由早期的电动计算器发展而来的。1945年,世界上出现了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用于计算弹道。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莫尔电工学院制造的,但它的体积庞大,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重量约30吨,消耗近100千瓦的电力。显然,这样的计算机成本很高,使用不便。1956年,晶体管电子计算机诞生了,这是第二代电子计算机。只要几个大一点的柜子就可将它容下,运算速度也大大地提高了。1959年出现的是第三代集成电路计算机。

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这是电脑发展的最新阶段。到1976年,由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成的“克雷一号”,使电脑进入了第四代。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明,使电子计算机不断向着 小型化、微型化、低功耗、智能化、系统化的方向更新换代。

20世纪90年代,电脑向“智能”方向发展,制造出与人脑相似的电脑,可以进行思维、学习、记忆、网络通信等工作。

进入21世纪,电脑更是笔记本化、微型化和专业化,每秒运算速度超过100万次,不但操作简易、价格便宜,而且可以代替人们的部分脑力劳动,甚至在某些方面扩展了人的智能。于是,今天的微型电子计算机就被形象地称做电脑了。

世界上第一台个人电脑由IBM于1981年推出。
展开
1257112741x | 发布于2012-11-22
评论
上网查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5-09-20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