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比热容是多少? 10

水的比热容是多少?
水的汽化热是多少?
蒸气的比热容?
请教各名词解释
推荐于2016-12-01 18:47:23 最佳答案
常用单位为千焦/,相当于2260千焦/:使水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五倍于把等量水从一摄氏度加热到一百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2*103焦/,夏季内陆比沿海炎热。水的这个特征对气候的影响很大.8千焦/,通常要用循环流动的水来冷却。一般地、发电机等机器,夜晚沿海地区温度降低也少:在标准大气压(101。在受太阳照射条件相同时.1*103焦/。 其定义为。 

水比热大的特点,在同样受热或冷却的情况下;千克·摄氏度。在一年之中;lb(英制单位.325 kPa)下,lb为磅)。所以一天之中,水的温度变化要小些,Btu为British Thermal Unit,内陆地区温度变化大。其他仍在使用的单位包括 Btu/。

比热是通过比较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升1℃时吸收的热量,在生产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度升高1℃吸收的热量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摩尔);千克亦有使用;千克;千克·摄氏度

汽化热是一个物质的物理性质,冬季内陆比沿海寒冷;摩尔(或称千焦耳/、生活中也经常利用。冬季也常用热水取暖

水的比热容是4,使一摩尔物质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简称比热,千焦/。

水的汽化热为40,来表示各种物质的不同性质。这就意味着,蒸气的比热容是2,白天沿海地区比内陆地区温升慢,在工作时要发热,沿海地区温度变化小。如汽车发动机;摩尔。
水的比热最大

赤恋随风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8千焦/(kg·℃)
水的汽化热为40,简称比热。 其定义为。

汽化热是一个物质的物理性质;摩尔;千克

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度升高1℃吸收的热量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相当于2260千焦/.2X10^3J /.325 kPa)下,使一摩尔物质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水的比热容是4:在标准大气压(101
thiz_linux | 发布于2007-02-14 17:35
评论
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度升高1℃吸收的热量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简称比热。 比热是通过比较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升1℃时吸收的热量,来表示各种物质的不同性质。 水的比热最大。这就意味着,在同样受热或冷却的情况下,水的温度变化要小些。水的这个特征对气候的影响很大。在受太阳照射条件相同时,白天沿海地区比内陆地区温升慢,夜晚沿海地区温度降低也少。所以一天之中,沿海地区温度变化小,内陆地区温度变化大。在一年之中,夏季内陆比沿海炎热,冬季内陆比沿海寒冷。 水比热大的特点,在生产、生活中也经常利用。如汽车发动机、发电机等机器,在工作时要发热,通常要用循环流动的水来冷却。冬季也常用热水取暖 水的比热容是4.2*103焦/千克·摄氏度,蒸气的比热容是2.1*103焦/千克·摄氏度 汽化热是一个物质的物理性质。 其定义为:在标准大气压(101.325 kPa)下,使一摩尔物质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常用单位为千焦/摩尔(或称千焦耳/摩尔),千焦/千克亦有使用。其他仍在使用的单位包括 Btu/lb(英制单位,Btu为British Thermal Unit,lb为磅)。 水的汽化热为40.8千焦/摩尔,相当于2260千焦/千克。一般地:使水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五倍于... 展开
上帝的荡秋千 | 发布于2012-03-05 18:43
评论
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度升高1℃吸收的热量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简称比热。 比热是通过比较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升1℃时吸收的热量,来表示各种物质的不同性质。 水的比热最大。这就意味着,在同样受热或冷却的情况下,水的温度变化要小些。水的这个特征对气候的影响很大。在受太阳照射条件相同时,白天沿海地区比内陆地区温升慢,夜晚沿海地区温度降低也少。所以一天之中,沿海地区温度变化小,内陆地区温度变化大。在一年之中,夏季内陆比沿海炎热,冬季内陆比沿海寒冷。 水比热大的特点,在生产、生活中也经常利用。如汽车发动机、发电机等机器,在工作时要发热,通常要用循环流动的水来冷却。冬季也常用热水取暖 水的比热容是4.2*103焦/千克·摄氏度,蒸气的比热容是2.1*103焦/千克·摄氏度 汽化热是一个物质的物理性质。 其定义为:在标准大气压(101.325 kPa)下,使一摩尔物质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常用单位为千焦/摩尔(或称千焦耳/摩尔),千焦/千克亦有使用。其他仍在使用的单位包括 Btu/lb(英制单位,Btu为British Thermal Unit,lb为磅)。 水的汽化热为40.8千焦/摩尔,相当于2260千焦/千克。一般地:使水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五倍于把等量水从一... 展开
巨蟹ISLAND | 发布于2013-01-05 19:46
评论
4.2kJ/(kg·℃)
40.8kJ/mol
约1kJ/(kg·℃)
比热容:在一定的温度下,单位质量的物质每升高一摄氏度所吸收的热。
汽化热:在一定的温度下,单位物质的量的液体汽化时吸收的热。
烈马zqc | 发布于2007-02-14 17:53
评论
水的比热容是你的见过的常见物质中最高的一个。这是由于什么原因不清楚,但跟水分子的特性有关。
因此大家注意在北方的冬天,水的温度普遍在5度以下,所以使用即热式电热水器,每分钟出水量不可能达到5升以上,也不可能再跟冰水同混合使用。其功率会超过10000W,很恐怖的电驴。
那么即热式电热水器与储水式电热水器哪个好呢?答案是:储水式电热水器好。储水热水器可以将水储存并且保温,采用内热式加热水方法,效率会超过即热式电热水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4-10-31 17:26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