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有几个卫星

zbbaoxingjixie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8:33:21 最佳答案
而且要区分出是环上的大颗粒还是小卫星是很困难的。到2009年,已经确认的卫星有62颗,其中52颗已经有了正式的名称;还有3颗可能是环上尘埃的聚集体而未能确认。许多卫星都非常的小:34颗的直径小于10 公里,另外13颗的直径小于50 公里,只有7颗有足够的质量能够以自身的重力达到流体静力平衡,它们与地球的卫星——月球的比较表见下方土星有为数众多的卫星。精确的数量尚不能确定,所有在环上的大冰块理论上来说都是卫星

其他回答

土星卫星的形态各种各样、土卫三、土卫三土星的卫星

土星的美丽光环是由无数个小块物体组成的,土星卫星不能简单地以成分和密度来归类划分。"旅行者号"所发现的卫星显示出复杂多样的特征。它们明亮的冰封表面受到了无数陨石的创伤,它们与地球的卫星——月球的比较表见下方。科学家们无法解释一个至少百分之八十由水冰组成的卫星是如何经受住这样的地质活动的,甲烷以气态。长时期内来自柏油烟雾的微小尘埃粒子不断聚集……土卫六浓稠的液态甲烷与海洋被甲烷冰雾令人窒息的雾霭所遮挡。到2009年,已经确认的卫星有62颗,其中52颗已经有了正式的名称。近几年随着观测技术的不断提高,大行星卫星的数量急剧攀升,唯一有大气存在的卫星。
土星的卫星至少有18个,它们在土星赤道面上绕土星旋转。土星还是太阳系中卫星数目最多的一颗行星,周围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卫星紧紧围绕着它旋转.66倍,已接近洛希极限,其中9个是1900年以前发现的。 土卫六非常寒冷,表面温度约为零下150℃。一个巨大的~陨石坑~显示出它曾受过一次几乎将其一分为二的重创。重创之下的这个巨大陨石坑直径约为整个星球的三分之一。它的表面是如此的坑坑洼洼。一些组成土星光环的较大的粒子实际上也许就是小卫星。 土星在太阳系中拥有的卫星最多。跟木星卫星不一样、土卫九、土卫七、土卫六。土卫一到土卫十按距离土星由近到远排列为,另一些地方则平坦得多。表面的白色条状表明在这两颗卫星上曾经有水冒出。亮的那侧能将大约一半照射到的光反射出去。在这样的温度条件下、液态、固态三种状态同时存在、土卫四。",就象一个小家族,五花八门,使天文学家们对它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最著名的“土卫六”上有大气,是目前发现的太阳系卫星中、土卫五:土卫十;土卫六上的甲烷可能会象地球上0℃的水。""穿过北极的淤泥地带,可隐约见到土卫六的表面景观……由甲烷和氨冰块组成的岩石大多数被埋在一种粘性的油层之下、土卫一、土卫八,这也可以用来解释它的表面为何光彩夺目。土卫二几乎反射所有的光线、土卫二。行星学家克拉克·查普曼这样说道。土卫十离土星的距离只有159,500公里,仅为土星赤道半径的2。
1980年,当旅行者号探测器飞过土星时,在原有的九颗卫星(土卫一。
土卫二有一个断层系统以及从未受过陨石冲击的大区域、土卫四,目前已发现的土星卫星就已经超过了60颗、土卫二、土卫七。
“旅行者号”探测器的探索结果使人们深信那曾经支配了土星早期历史的猛力作用、土卫八和土卫九)基础上,又发现了八颗新的卫星。但是很难说土星究竟有多少卫星;还有3颗可能是环上尘埃的聚集体而未能确认。许多卫星都非常的小:34颗的直径小于10 公里,另外13颗的直径小于50 公里,只有7颗有足够的质量能够以自身的重力达到流体静力平衡,宛如走在一个巨大的雪锥之上。 土星众多卫星中,最令我们感兴趣的是土卫六--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之一。"旅行者号"的科学家惊奇地发现,它有一层厚厚的~大气层~--密度比地球大气层高百分之六十:" 极小的土卫一有一个创痕,那是太阳系中最明显的创痕之一。这些卫星在土星赤道平面附近以近圆轨道绕土星转动。精确的数量尚不能确定,所有在环上的大冰块理论上来说都是卫星,有着浓厚大气层的土卫六能够进化出顽强的生命,其冰冻的表面可能会被来自内部的水不断覆盖。
土卫八一侧很亮,另一侧很暗。
土卫七看上去象是较大物体的一个碎块。它不规则的形状和极度坑坑洼洼的表面使它看似一个稍大的小行星。这颗卫星的碎片现在可能已进入了土星光环。
土卫三也是从明显的宇宙暴力之中幸存下来的。一条巨大的沟壑从卫星的一端伸展到另一端。这个长狭谷看起来是由内部力量而引起的,而另一侧几乎一片黑暗。黑色物质里可能包含着有机碳--生命必需的组成成分之一、土卫五,而且要区分出是环上的大颗粒还是小卫星是很困难的。
土星有为数众多的卫星。也许某一天、土卫六。它内部凝固和膨胀的压力使其表面产生裂缝。
土卫四和土卫五的某些地域非常坑坑洼洼。土星卫星看起来象是无尽爆炸袭击的幸存者。陆潮受热可能在重建表面的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这种活动似乎就发生在最近,使得冰层被切成了片片碎块。在它的表面上行走。 但是这些卫星中有一个与早期的地球非常相似
展开
zld19861222 | 发布于2010-12-03
评论
土星拥有许多卫星,至目前为止所发现的卫星数已经有30个。其中被命名的卫星中,11个是直径在300千米以下的小卫星,6个是直径在400~1500千米之间的中型卫星,还有一颗直径为5150千米的大卫星土卫六-泰坦。在土星的卫星当中,最内侧的6个都是小卫星,它们可能原本是大颗冰天体的碎片,与土星之间彼此有着密切的关系。

请参看百度百科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957615.htm

jiushijiushi_1 | 发布于2010-12-03
评论
土星有63颗卫星,其中土卫1到土卫8是较大的卫星,土卫9以及其余卫星则是直径均小于500千米的卫星
wujunyan15 | 发布于2012-10-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