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可以和西红柿一起吃吗?

今天看了篇文章说: 美国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员,通过实验发现,虾等软壳类食物含有大量浓度较高的-五钾砷化合物。这种物质食入体内,本身对人体并无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维生素C之后,由于化学作用,使原来无毒的-五钾砷 “即砷酸酐,亦称五氧化砷,其化学...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8 06:07:14 最佳答案
不要大量食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体内本身就有解毒的脏器,比如肝脏和肾脏。 

而且番茄和虾一起吃的有很多菜的,好像都是服用了维生素C的药物所致,那一片药所含的剂量就要大很多,但是那微不足道的剂量根本造不成危害,比如番茄焗虾、番茄虾、番茄鲜虾面、鲜虾仁炒番茄鸡蛋等等。

至于有人说:虾和维生素C会变成砒霜的 番茄里面又有很多维C 我们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有些有害物质的。 据有人测算,一个人要吃20公斤的VC食物和虾仁,才会中砒霜的。所以微量的维生素C和虾中的那个××可能会合成微量的砒霜。其实番茄的确含有维生素C,但是番茄加热后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相信你也听说过砒霜也可做药用。

而且从吃虾和维生素C致死的例子来看,而其他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会增加,比如番茄红素,所以不能吃

百事141

采纳率:3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可以

西红柿=番茄

干烧大明虾 = 番茄酱炒虾

也有外国权威 说 <吃白米饭都会生癌>

空气更存有为数不清的细菌

只要不是日日吃 大量吃 匀衡饮食 何需烦恼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13EB | 发布于2010-12-03
评论
下不能与维生素药片一起食用,少量的西红柿应该会没事,但建议不宜多食
nananaxx |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都是食物固然可以吃,但是确实相抵触 还是免了吧
chengxj25 |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我不知道这么吃是不是不科学,但是我这么吃没有不良反应,以前吃的番茄汁香辣虾味道蛮好的,估计生成砒霜所要求的五钾砷化合物和维c光吃虾和番茄还是达不到生成要求吧,而且,其实少量的砒霜还可以治病。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最好不要一起吃。西红柿里富含维C。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40积分没到账上?
LIUYouF1999720 |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