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梯形面积公式,将下题目用简便方法计算? 3+6+9+12+15+18+21+24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02 最佳答案

21. 观题:题目数字是以3为步长递长相加的和; 步长)/ 2
3. 代入公式:(3+24)* (24/3)/. 像这样有规律的数字相加有公式:(最小的数+最大的数)* (最大的数 / 2 =27 * 8 /

其他回答

高斯求和 (首项+末项)*项数/2=数列和
(3+24)*8/2=27*4=108
末项=首项+(项数-1)*公差
项数=(末项-首项)/公差+1
首项=末项-(项数-1)*公差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q156471770 |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3+6+9+12+15+18+21+24=(24+3)+(6+21)+(9+18)+(12+15)=27*4=108
wenming使者 | 发布于2010-12-02
评论
6+24+12+18+21+9+3+15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2-1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