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食物特产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2-02 最佳答案
鹧鸪茶、一土家锦、醴陵釉下彩瓷器、洞口墨晶石雕、白果、八角茴油、宋笔、会理绿陶、中华猕猴桃,炖。

  湘菜为我国八大风味菜系之一、古丈毛尖、商桥银峰和湘波绿,清镇酥李,都匀毛尖茶,湄江茶,遵义毛峰茶及竹荪(参),银耳、四川榨菜、板鸭、虫草、天麻、黄龙香米、泸州曲酒,岳阳银鱼及醋鱼干;岳阳辣椒油,邵阳竹笋、广式腊味、清平鸡、东江盐焗鸡、三黄胡须鸡、太爷鸡、潮汕膏蟹,名果合川红橘,江津广柑,和乐蟹、吴州海蜇皮、挂包、头巾  湖南特产风味

  岳阳君山银针,潮州蜜橘,增城荔枝等。名茶有英德红茶,潮州凤凰水仙茶。传统手工艺品广州粤绣,天麻,杜仲、甘蔗、白糖,炒为主、薏米、东南墨米、白芷、永州薄荷、桂圆、芒果,广州牙雕,肇庆端砚等。还有深圳、竹藤器、白芷、大黄,凤凰民族工艺品,桂林豆腐乳;贝壳系列产品,三亚市和陵水县珍珠产品,珊瑚盆景,荣昌,会理陶瓷,方竹手杖,语州竹丝挂帘、川明参、金川雪梨、佘江荔枝,玻璃鱿鱼。黎族纺织品,黎锦、叙府小磨麻油、剑门火腿、济阳菊花石雕等、话梅、潮州柑、何首乌、广彩,有食在广州之誉,南山烙画葫芦,绿茶红茶、桂林刺绣、壮锦、龟蛇酒、瓷胎竹编、蜀笺蜀绣、川芎、朱砂莲、红花,贝雕,海石花盆景,黎族鼻箫等手工艺品;文昌菠萝;风味名食有海口椰子盅,琼山曲口血蟮;长沙湘绣与羽绒制品,椰子,五指山芒果,琼山荔枝,钦州坭兴陶瓷,桂林美术陶瓷;合浦珍珠,容县沙田柚子、金橘、木菠萝、菠萝、漓江鹅镟石雕与石画,醴陵瓷器,望城陶器、田七、茯苓、环江凉席。等。

  -四川特产风味

  名特产有成都蜀绣,蜀锦(帛),漆器、潮绣、端砚,黎幕、黎裙,海蛇,鱼翅。粤菜注重煎炸烧烩,擅长小炒、黄登菠萝、杨桃、龙眼、木瓜,柳州蜜橙,永福罗汉果,桂平肉桂、枫溪陶瓷、麦秆贴画;南宁凉果,甜茶。

  -广西名特产

  靖西,宾阳壮锦、东莞腊肠、沙河粉、拉肠粉、及第粥、春饼。讲究刀工,火候、松花皮蛋、湖南米粉;红鱼、鱼,沉香、香蕉、椰子、自贡毛牛肉、偈滩茶,水满茶,湘西土家棉、黄花菜。开花白糕、天车牌香辣酱、五指山菜、九峰白毛菜、英德红茶、五胖鸭、环江香粳、靖西香糯。

  -贵州名特产

  遵义丝绸被面,安顺蜡染,益阳水竹凉席,浏阳夏布与菊花石雕,烟花鞭炮。著名菜肴有古老肉,莲子锅,竹笋蒸鱼,小棺材,海口椰子.海南的腰果,咖啡、苎麻、白蜡、川楝、川木香、川贝母、玉京;威宁黄梨,兴义大红袍橘子,罗甸黄果、蜀锦、糖油果子、蛤蚧、灵香草、金银花、桂皮、剪纸、龚扇、山楂、山葡萄、恭城目柿,西沙大海龟、猕猴桃,桂林金橘,南宁菠萝、桂林烧乳猪、盲公饼,玉屏箫笛,荔波凉席,岳阳扇子.湘莲,大庸古丈毛尖,长沙高桥银峰与湘波绿茶;雪峰蜜橘、花带等、潮州抽纱、金漆木雕、白术、玄参。文君酒,香酥鸡等。

  -广东特产与粤菜

  广东是热带亚热带茶果之乡、益阳水竹凉席、祁阳草席、黄皮菜、椰糖、牛角雕、椰雕、元宝鸡、香蕉、柑橙、广汉缠丝兔、南充竹帘画。宜宾五粮液、燕窝丝,潮州抽纱,佛山石湾陶瓷、沙井鲜蚝、万宁燕窝、玉林优质谷,米粉,三花酒,语州三蛇酒,蛤蚧酒,北海海鲜,及川芎、自贡方便食品调料、荣县嫦酒,脆皮乳猪等,猴脑,白灼海虾、漓江鱼,珠海鲜蚝,潮州鱿鱼,调味丰富,重辣味。技法以煨、桂林美术陶,煎,娃娃鱼、红橘酒;兴隆咖啡、胡椒,宜宾竹制工艺品、毛难族花竹帽、钦州昵尖陶器、香菇、甜菜,岑巩花边,“思州石砚”。

  -海南特产风味

  海口等地的椰雕镶银工艺品、四川泡菜、全兴大曲酒、卤漆制品.凤凰菜、湘黄鸡,名果有东莞香蕉、新会葵扇、广式点心、附子、泽泻。南珠,红豆,潮州枫溪工艺美术瓷,穿山甲鳞片,文昌鸡、织金彩瓷、石弯美术陶瓷、淑浦鹅、安息香,涪陵榨菜等,蒸,凯里黑木耳,湛江龙虾,及广东香肠,月饼、油头烙饼等名食、君山茶,柳州石雕,柳砚、阿坝苹果、潼南黄桃、木薯、桂林花桥牌辣椒、桂林三花酒、广西动物药酒,着意鲜嫩爽滑,多野菜。名菜有菊花龙虎凤、菠萝蜜,干贝,南海海龟。四川甘橘、合川大红袍、泸州桂圆、海龟、长春酒、透明马蹄糕、沣塘马蹄粉、纯正莲蓉月饼、椰雕、香包。

  粤菜风味名扬中外,“蛇餐”更是久负盛名、扎染、太湖井晒醋、自贡红橘,槟榔果茶,苦丁茶;鱼类包括龙虾、荔枝蜜、郎酒、剑南春曲酒、巴山大曲,都安瑶绣,南宁麻涤,东山羊,自贡剪纸,名茶川红茶,峨芯茶,蒙山顶茶,菠萝,菠萝蜜,杨桃、麻辣牛肉、豆腐乳、保字醋、四川粉丝、广绣、广雕。名酒有宜宾五粮液,棉竹剑南春,泸州老窖,平塘陶器,毕节大方漆器、灵芝菌,贵定烤烟,黔东南苗杉;名酒仁怀茅台酒,董公寺董酒,惠水大曲和怀酒,凯里从江大曲酒,雷公山猕猴桃酒,贵阳花溪刺梨酒,习水大曲等;名食威宁火腿,荞酥(苗族名点),遵义蛋糕,绥阳空心面,镇宁波波糖,独山泡菜,镇远道菜,三穗板鸭,铜仁绿豆粉,贵阳野刺梨汁;贵阳黔味菜有八宝娃娃鱼,天麻蒸鸡,套全鸭,清炖甲鱼及小吃恋爱豆腐果.羊艾毛峰、都匀毛尖、湄江茶、香菇、黑木耳、银耳、黑糯米、香米、薏仁米、天麻、麝香、茯苓、党参、三穗鸭、赏农金黄鸡、习水大曲酒、平坝窖酒、独山腌酸菜、都匀太师饼、蜡染、大方漆器、玉屏箫笛、荔波凉席、织金砚台、牙舟陶器、三穗斗笠。等。

  -云南名特产

  昆明,玉溪,曲靖云烟(有茶花,红山茶,红塔山,阿诗玛,大重九,恭贺新禧等名烟),昆明,大理,思茅等地云茶(镇红,镇绿,思茅,西双版纳勐海普洱茶,大理沱茶,苍山雪绿等),昆明等地云药(云南白药,田七,天麻,德钦冬虫夏草等),西双版纳香蕉,芒果,昆明呈贡宝珠梨,昆明干鸡棕蕈,勐海天然樟脑;大理石雕工艺品,剑州木雕,个旧,昆明锡制工艺品,东川,昆明斑铜工艺品,昭通版纳地毯,西双版纳傣族,哈尼族织锦刺绣品,丽江纳西族披星戴月衣,路南民族绣衣绣品及小盆景,通海花桩园艺饰品,建水紫砂陶器,西双版纳孔雀屏羽等;云南名食有宣威火腿,路南腐乳,昆明风味佳肴红烧象鼻,茨焖熊掌,生煎麂子肉,汽锅鸡,小吃过桥米线.象牙芒果、无眼菠萝、宝珠梨、梅子、八角、猴头攻、蜂蜜、黑木耳、松茸、鸡赍、三七、虫草、砂仁、云归、宣威火腿、玫瑰大头菜、傣族烧鱼、香芋草烤鸡、滇八件点心、创川木雕、锡制工艺品、腾冲玉器、版纳地毯、纳西披星戴月衣、傣族竹编、傣族筒帕等。

  -西藏名特产

  传统手工业工艺品拉萨,日喀则地毯,江孜藏毯,拉萨,泽当,贡嘎氆氇(藏式毛呢),围裙,昌都藏靴,金银铜铁器,昌都,拉萨,江孜,日喀则藏装;拉萨陶器,山南木碗等;西藏名食酥油茶(酥油,牛奶,砖茶,鸡蛋制成),传统节日食品“卡色”(面粉,清油,牛奶,白糖,椰油制成),青稞糌粑,(炒面),青稞酒等;野生资源特产野驴,野牦牛,藏羚,黄羊,旱獭,雪鸡,名贵药材熊胆,麝香,冬虫夏草,人参果,天麻,雪莲.仁布玉器、腰刀。其他:藏香、旱獭皮、人参果、胡黄连、木碗、冬虫夏草、西藏地毯、灵芝、围裙、青稞酒、金耳、雪莲花、藏红花、藏腰刀、藏羚羊角、麝香。藏被、藏靴、藏装、氆氇、拉萨狮子狗。等。

  -陕西特产风味

  著名果品有汉中,城固柑橘,临潼石榴,火晶柿子,“三宝”大红枣,彬县晋枣,清涧红枣,陕北苹果,华县大接杏,商洛核桃,镇安大板栗等;洋县香米,黑米,韩城大红袍花椒,西安秦椒干,紫阳毛尖茶;汉中,安康,商洛中药材天麻,杜仲等;传统名食西安腊牛羊肉,西乡牛肉干,凤翔腊驴肉,咸阳琥珀糖,三原蓼花糖;风味菜肴有西安仿唐菜长安八景宴;风味小吃羊肉泡馍;名酒凤翔西凤酒(集清香,浓香为一体),眉县太白酒(历史名酒),甘泉矿泉水等。

  -甘肃特产风味

  兰州白兰瓜,醉瓜,冬果梨,软儿梨,酒枣,安西白兰瓜,天水花牛苹果,兰州黑瓜子,百合;康县黑木耳,民勤,武威发菜,陇东镇原黄花菜,小茴香,文县花椒,兰州水烟;中药材文县党参,岷县当归,铨水大黄;传统手工艺名酒泉夜光杯(玉琢酒杯),嘉峪关石砚,临洮洮砚,天水雕漆,华亭安口陶瓷,临洮仿古地毯,兰州轻工名产毛纺织品等;甘肃风味佳肴有敦煌驼掌,清炖全羊,兰州烤小猪,千层牛肉饼,陇西腊肉等,名酒有西凉大曲,金徽酒,肃北马奶酒等。

  -青海特产风味

  西宁毛(藏系羊毛),羊绒及长毛绒,粗纯毛线,肉奶制品奶酪,甜奶粉,皮张(黑紫羔皮,牦牛皮,旱獭皮);青海湖无鳞湟鱼,海东南名果长把梨,冬果梨,酥木梨,甜梨,玉树麝香,果洛,玉树冬虫夏草;风味名食有西宁涮羊肉,马杂碎,果洛牛肉干,湟源陈醋;雪莲花、青贝母、秦艽、西宁大黄、冬虫夏草、柴达木枸杞、西宁地毯、鹿茸、蕨麻、青海菜花蜜、青海白磨菇、昆仑彩石。西宁,湟源银器,饰品,藏刀等。

  -宁夏特产风味

  特产“五色宝”:贺兰山,中宁,中卫的红色枸杞,同心,盐池,中宁,灵武的黄色甘草,贺兰山兰色石砚,平罗,贺兰,中卫白色滩羊皮,同心,金积黑色发菜;“五朵金花”:各地所产向日葵,红花,黄花菜,玫瑰,啤酒花等;中宁贡枣,石嘴山,平罗,惠农,陶乐红瓜子,固原银耳,蕨菜,宁北平原灌区莲藕,冻兔肉,黄河鲤鱼,中卫鸽子肉,宁夏驴皮胶(阿胶);石嘴山民族瓷器;风味名食银川清真奶油糕点,牛羊肉酥,手抓羊肉,清蒸羊羔肉,马三白水鸡等。

  -新疆特产风味

  瓜果名产有鄯善哈密瓜,哈密西瓜,吐鲁番无核白葡萄,伊宁苹果,库尔勒香梨,叶城大籽石榴,阿克苏薄皮核桃,阿图什无花果,库车白杏,喀什巴旦杏;其他农牧土特产有库尔勒啤酒花,库车,若羌羔皮,及天山南北各地所产细毛羊绒,皮张,肠衣,长绒棉,桑蚕丝,甘草,雪莲等;传统轻纺,手工艺名产有乌鲁木齐,喀什民族花帽,和田,喀什艾德莱斯绸,石河子毛布,乌鲁木齐,伊宁皮革,和田地毯,喀什民族乐器,和田,乌鲁木齐玉雕,乌鲁木齐等地的民族特需首饰,铜器等;维吾尔,回等民族地方风味菜肴有烤全羊,烤羊肉串,烤鱼,薄皮包子,抓饭,奶茶等,地方名酒有吐鲁番果酒,鄯善葡萄酒,奎屯特曲等。

  -香港、澳门

  香港:来自亚洲各地的古玩及艺术品、摄影器材、地毯及挂毯(来自内地、印度、中东及其他产地)、陶器及瓷器、电脑、免税化妆品及香水、电子器材、家具、毛皮、象牙制品、玉器、珠宝首饰、皮革制品、眼镜框及镜片、订制衣服、手表、西洋餐具、玻璃餐具。,宁乡猪,屯昌羊角水晶,玳瑁,桂南八角,荔枝、灌阳红枣、扁桃,香兰茶,北海贝雕,东兴石雕、天府花生、叙府陈年糟蛋、金橘、安江香柚、桂林山水国画、桂林羽绒及其制品、白芍、杜仲,浏阳金橘,黔阳冰糖橙;长沙湘莲,古蔺郎酒。名食有西昌板鸭,天府花生、染山竹帘、安岳竹席、广元百花石刻。

  川菜是我国名菜之一,以麻辣味浓,百菜百味为特色。四川成都小吃担担面,赖汤圆等也很有名,川贝,川莲等中药材;万宁大洲盗燕窝、荔枝、槟榔,瓷胎竹编,南充竹帘画,自贡、府州桂花鱼、巴山核桃、麝香,生姜,长沙松花蛋,衡山湘黄鸡,武冈铜鹅、薏米、玉兰片、油茶

nono_cn

采纳率:28% 擅长: 股票 生活 西安市

其他回答

不好意思,只能把我所知道的一点点告诉你。
中山 :石歧乳鸽 (咀香园)杏仁饼 三乡濑粉 神湾菠萝 小榄菊花肉
广州 :沙河粉 鸡仔饼 老婆饼 泮塘马蹄粉 广式腊味 增城挂绿荔枝
珠海 :鱿鱼丝
佛山 :盲公饼 西樵大饼 大良磞砂 九江煎堆 龙江煎堆 九江双蒸酒
希望能帮你找到一些你想要的吧
Misskoo1 | 发布于2010-12-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