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报到证上有写公司吗?我一定要到报到证上的公司上班吗?那么如果我接下来跳槽了,这张报到证还有用么?

如果公司一定要报到证,那我想换公司上班怎么办?... 如果公司一定要报到证,那我想换公司上班怎么办? 展开
 我来答
☆ξ忧雅ξ☆
2010-12-01
☆ξ忧雅ξ☆
采纳数:189 获赞数:1981 LV8
擅长:恋爱 银行业务 邯郸市 家庭关系 其他社会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报到证上肯定是有公司名字的,可能你还没有毕业,正规情况下是得有公司跟你前合同然后你才能签那个学校发给你的三方协议(学校,你,公司这三方),之后学校传到省教育局才会给你发报到证。所谓报到证,本就是到公司报道的凭证。
  你一定要到那个公司上班么?不一定!很多人都不会去那个公司上班,因为很多人的报到证上写的都是某须有的公司名字。这一点会出现什么问题呢,就会出现一年以后没有公司给你盖章,给你做转正定级的鉴定。所以,如果你不想去那个公司上班,但也得跟那个公司有点关系,方便你让他给你盖章的时候,给个面子把章给你盖了。
  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有了它你才算开始工作,无论是公司还是人才中心才会开始给你记工龄。也是得有它,你才能办理档案交接,户口转移等工作。至于换公司,为了日后不要太麻烦,你就把报到证和档案都放在人才市场好了,这样,公司就不会妨碍你换工作了,到新单位也不需要报到证。按正规程序来说,应该在老公司呆上只是一年才好,如果你跟他们关系好,能让他们一年后给你盖个章也行。以后,报到证对你的工作就没有什么用处了。但是还是会和档案放在一起,是落档案和户口的凭证,也是你干部身份的凭证,这是不能丢的。
  有工作了很多年后公司因为什么事情突然要报到证的例子,这点不得不防。不过,报到证一般都跟档案放在人才中心,想要用的时候跟他们去借就好,用完了记得还回去,然后把当初打的欠条拿回来。(本人就比较笨,说拿回欠条,人家说不用了,我就没拿,现在越想心里越后怕,干嘛不拿啊,以后报到证丢了怪谁啊~~近期我也要去关注一下我报到证的去向问题,呵呵。)
  有不明白的地方在HI我吧。
热心网友
2018-03-31
展开全部

1、报到证是到公司报道的凭证。报到证上是有公司名字的。
2、不一定要到报到证上的公司上班。
3、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是计算工龄的依据,也是办理档案交接,户口转移等工作的文件。

报到证上肯定是有公司名字的,可能你还没有毕业,正规情况下是得有公司跟你前合同然后你才能签那个学校发给你的三方协议(学校,你,公司这三方),之后学校传到省教育局才会给你发报到证。所谓报到证,本就是到公司报道的凭证。
你一定要到那个公司上班么?不一定!很多人都不会去那个公司上班,因为很多人的报到证上写的都是某须有的公司名字。这一点会出现什么问题呢,就会出现一年以后没有公司给你盖章,给你做转正定级的鉴定。所以,如果你不想去那个公司上班,但也得跟那个公司有点关系,方便你让他给你盖章的时候,给个面子把章给你盖了。
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有了它你才算开始工作,无论是公司还是人才中心才会开始给你记工龄。也是得有它,你才能办理档案交接,户口转移等工作。至于换公司,为了日后不要太麻烦,你就把报到证和档案都放在人才市场好了,这样,公司就不会妨碍你换工作了,到新单位也不需要报到证。按正规程序来说,应该在老公司呆上只是一年才好,如果你跟他们关系好,能让他们一年后给你盖个章也行。以后,报到证对你的工作就没有什么用处了。但是还是会和档案放在一起,是落档案和户口的凭证,也是你干部身份的凭证,这是不能丢的。
有工作了很多年后公司因为什么事情突然要报到证的例子,这点不得不防。不过,报到证一般都跟档案放在人才中心,想要用的时候跟他们去借就好,用完了记得还回去,然后把当初打的欠条拿回来。(本人就比较笨,说拿回欠条,人家说不用了,我就没拿,现在越想心里越后怕,干嘛不拿啊,以后报到证丢了怪谁啊~~近期我也要去关注一下我报到证的去向问题,呵呵。)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深圳游涛律师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 推荐于2017-09-26
深圳游涛律师
知道合伙人法律行家
采纳数:1494 获赞数:5572
深圳婚姻法专职律师,代理了大量婚姻家庭业务。现执业于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师事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1、报到证是到公司报道的凭证。报到证上是有公司名字的。
2、不一定要到报到证上的公司上班。
3、报到证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是计算工龄的依据,也是办理档案交接,户口转移等工作的文件。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漠饮
2010-12-01
漠饮
采纳数:26 获赞数:183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当然不一定 但报到证还是有作用的 如果你跳槽的话 好像你的干部身份 以后评职称什么的会有影响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yangclac
2010-12-01
yangclac
采纳数:326 获赞数:305 LV9
擅长:文档/报告共享 网站使用 学习帮助 百度知道 数据库DB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有公司姓名,要不怎么知道和谁报道,可以不去,前提是毁约,必须改派,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