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物质从200摄氏度开始熔化,到250摄氏度还没熔化完? 100

www2505734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11-30 最佳答案
那就是没有固定熔点的混合物了,只要混合物中既有熔点等于200摄氏度的物质,也有在200到250度之间的物质,还有熔点高于250度的物质就可以了。如各种聚合度的聚酰胺混合物就可以了。
玻璃在200度不会熔化的。

其他回答

你说的是无定型晶体吧。比如说玻璃等无固定的熔点。200开始融化但是到250也会是那个状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cuihao530 | 发布于2010-11-30
评论
问题中说的是一个有熔程的物质。熔化无非就是组成物质的粒子能够离开原位,开始流动,这取决于分子运动的难易程度。分子量越大,程多分散的形式,改变其运动状态越难,反之越易。在高分子聚合物中,每个分子的聚合度都几乎不同,分子量不一。这样分子量小的分子200℃就开始熔化,而高一些的就要再升高分度才行无定形怎么还晶体
phthief | 发布于2010-12-04
评论
这道题旨在考晶体和非晶体的区别,不是答某种具体的物质。我们知道,晶体有固定熔点,且在熔化过程中,温度不再发生变化,而此题中很明显,温度发生了变化(从200摄氏度变成了250摄氏度,注意题目中提到的这个值,是指所熔化的物质的温度,而不是只加热的温度),所以这种物质是非晶体。
李zinc | 发布于2010-12-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