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点火针不打火怎么处理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爱她就去吧
2017-01-09
爱她就去吧
采纳数:346 获赞数:1066 LV9
擅长:度假旅游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名气猛火燃气灶告诉你燃气灶热了打不着火排查原因处理步骤:
  1.观察下燃气灶打火时的火花,是否声音软绵绵且无力,且放电频率明显比之前变慢。如果属于这类情况,则是我们的电池电量不足了,换个新电池就解决了。
  2.如果火花声音清脆有力,但就是点不着火,这时考虑燃气通路是否畅通,很有可能是使用过程中把炉头里面的喷嘴堵塞住了,取下分火盖用细铁线通下喷嘴孔,之后放回分火盖从新点火。
  3.查看是否为燃气灶阀体风门调的太大,造成火孔出气流太多,冲击电火花。可以左右调节风门,尝试点火是否变正常。
  4.一边炉头正常,另一边炉头不正常。不正常边为完全没火花,则是电子脉冲里其中一个高压包烧坏,这时只有更换脉冲解决。若不是,则看下是否为上面2、3两种情况。
  5.需要连续点火数次,且不一定能成功点火。此情况多为带热电偶感应式燃气灶,由于热电偶长期使用老化所致。这时只有更换热电偶感应针解决。
  6.点火时而正常,时而不正常。产生这种情况主要是脉冲点火微动开关接触不良,调整脉冲点火微动开关解决。
NoGainNoGain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NoGainNoGain
采纳数:468 获赞数:3323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电针是否放电;放电针如果不放电或放出的电花变弱、放电速度变慢,换电池试一下,如果还不好换新放电针。

〔燃气灶具〕

所谓燃气灶具,是指以液化石油气、人工煤气、天然气等气体燃料进行直火加热的厨房用具。燃气灶又叫炉盘,其大众化程度无人不知,但又很难见到一个通行的概念。一如柴禾灶、煤油炉、煤球炉等等。 按气源讲,燃气灶主要分为液化气灶、煤气灶、天然气灶。按灶眼讲,分为单灶、双灶和多眼灶。

〔使用年限〕

人工燃气灶具使用6年即报废。 石油天然气灶具使用8年即报废。 根据国际通用的常用家电使用年限标准:煤气炉是16年,外国的煤气炉和中国的燃气灶具制造标准不同。 超限使用时部件已经严重老化,变形,无熄火保护装置。极易导致回火,熄火,煤气泄漏,引起各种严重事故。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MR冒牌师兄
来自健康生活类芝麻团 2017-01-07
MR冒牌师兄
采纳数:374 获赞数:849 LV9
擅长:家居装修
参与团队:小人物大智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下燃气灶电池是否需要更换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