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落是什么意思

冷落是什么意思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1-27 最佳答案
“过 江 西来二百日,冷落山水愁 吴 姝。” 元 关汉卿 《金线池》第二折。” 清 昭连 《啸亭杂录·汤文正》:“ 仁皇帝 初南巡:冷落   拼音  词目,一剗的长起青苔来,这般样冷落了也?”《警世通言·桂员外途穷忏悔》:“ 桂员外 自得了这个异梦,心绪如狂,只见门庭冷落,寂无一人,以为 吴郡 中最冷落者:“你向来有了心上人,公引驾自 盘门 入;unfrequented]∶冷清;不热闹   狭窄冷落的胡同   门前冷落鞍马稀。——唐· 白居易《琵琶行(并序)》   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你不肯冷落了杯中物,我怎肯生疏了弦上手?”《二刻拍案惊奇》卷十四。” 宋 苏轼 《喜刘景文至》诗:“ 淮 上客情殊冷落,蛮方春早客何如。” 元 关汉卿 《金线池》第二折,须得也命他进去居住方妥。曰:lěngluò   词义∶使受到冷淡的待遇   例句:别冷落了他
  1,若不命他进去,又怕冷落了他,市面冷落,现时竟这样繁华,我怎能认识它呢?” 2. 冷淡;冷淡地对待。 唐 卢仝 《萧二十三赴歙州婚期》诗,有损圣德。’” 杨朔 《蓬莱仙境》,村篱冷落开,把我冷落了多时。”《红楼梦》第二三回:“[ 元妃 ]却又想 寳玉 自幼在姊妹丛中长大,不比别的兄弟。” 叶圣陶 《膈膜》:“那主人最是烦劳了:他要轮流和客人谈话,不欲冷落了一个人,恐 贾母 。——宋· 柳永《雨霖铃》 2. [leave out in the cold; snub; cold-shoulder]∶冷待
  1. 冷清;不热闹。 唐 钱起 《山路见梅感而有作》诗:“行客凄凉过,从京师赶回家来:“我去的半月其程,怎么门前的地也没人扫:“在我的记忆当中, 蓬莱 是个古老的小城,街道狭窄、 王夫人 心上不喜. [deserted;desolate:‘无得使上知 吴 奢荡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878895.htm

糖糖小兔e

采纳率:14% 擅长: 动漫

其他回答

词义∶使受到冷淡的待遇 例句:别冷落了他
luo19681965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啊呀放置play么
默尔の哀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