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到底是学自动档好,还是学手动档好?买的车是自动档的 5

发布于2016-04-15 16:36 最佳答案
既然买的车是自动挡的,就需要学习自动挡的,学习手动挡的即使考下驾照来之后,对于自动挡也是没有什么帮助的,相当于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却用不上。
手动挡和自动挡的区别:
安全性与省油操作
  要谈哪种变速器更省油这个问题,要先看看两种变速器车是如何省油的。在不使用空挡的情况下,由于手动挡的动力直接传递,效率略高于自动挡,相同车速的发动机转速略低,可以节省非常少的油,其主要节油的方法是当手动挡使用空挡滑行时,发动机只在怠速运行;而自动挡不可使用空挡行驶,带挡的发动机转速高于怠速较多,从而形成油耗差异。
从安全性方面看,空挡滑行是十分危险的驾驶方式。手动挡的空挡滑行虽然省油,但由于车子失去了动力,特别是在转向时会造成转向不足、甩尾等行驶风险,同时若遇发动机怠速时熄火,会使车子失去转向助力和刹车,这就增大了行驶中的安全隐患;自动挡的车,由于不能使用空挡行驶,在整个行程中始终保持动力的支持,这样的方式使安全性更强。
  
驾驶技巧差别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为了方便都选择了自动挡的车,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省去了离合踏板使得操控变得简单、轻松。虽然自动挡的车开起来省力、操作简单,但自动变速系统和手动变速系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两者除了最终的工作目的相同之外,其动作原理和表现方式都不相同。

追梦的懵懂 | 学生

擅长: 数学

其他回答

加油换档时感觉比较好,那建议你买手动的,易于学习,但它的操作方便。

手动档--手动档操作比自动档操作要复杂,自动档简单。

-----------

至于学车,而且它的开起来,是不可以开手动档的,相信你也明白 什么车好学了吧,但它比自动档相对要省油,而且感到油价高。

自动档--自动档比手动档要废油。如果你只是把它当成一种代步工具,如果你感到开车是一种享受,而学手动的是可以开自动的哦,我前面已经说过自动和手动都是为不同的人设计的,手动档复杂!
不过学自动档的,但它的开起来反应没手动档的好!你自己好好想一下就会明的到底要学什么吧,而且经济条件还可以建议你买自动档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zsxg | 发布于2007-02-14 19:01
评论
个人认为手动挡要比自动挡驾驶更有乐趣,开自动挡的车会比较轻松,再开手动挡的时候会比较吃力,如果只学自动挡,有手动的基础练好手动挡是驾驶的基础
Impreza_STi_ | 发布于2007-02-12 10:38
评论
应该先学手动挡,,

自动挡比自行车都好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2-14 13:39
评论
显然是手动啊,要是你买车就买自动!
yongwanfeng | 发布于2007-02-13 16:10
评论
当然手动挡了,自动挡不用学,上去几分钟就会
navip | 发布于2007-02-12 20:14
评论
肯定是手动挡的好了!自动挡不可以开手动!手动可以开自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2-12 13:34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