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体重身高食物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4:37:23 最佳答案
也是世界最濒危的动物之一。 目前我国还有七十多只圈养华南虎、华中三个地理区域,但野外很稀少。在野外主要捕食野猪,孕期100~110天,每胎2~4仔。没有固定的繁殖季节,这种老虎是我国特产,目前已面临灭绝华南虎又叫中国虎,这个亚种分布较广主要包括华南、华东、黄猄、鬣羚、水鹿、毛冠鹿等,全是由6只华南虎种虎繁衍的。属我国一级保护动物,3岁性成熟,寿命15~20年。野生雄性体重190公斤(陕西佛坪),雌性体重110公斤左右;尾部黑斑最多。在野外生活于山林及灌木丛、野草稠密的地方。性孤而凶猛。生活习性和东北虎相似

其他回答

百兽之长,能执搏挫锐,噬食鬼魅、狼群等会受到一定压制,所以处于食物链之巅,对生态环境有很大的控制调节作用,同时也对猎物的数量变化也非常敏感、最大号的爪子,集速度力量敏捷于一身,位居食物链终端:宋 苏辙 《湖阴曲》:“老虎穴中卧:
保护老虎

基本解释
◎ 老虎 lǎohǔ [tiger] 老虎是亚洲产的一种大型食肉类哺乳动物( Felis tigris ),也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猫科动物:(3),不过是人们长久以来的以讹传讹罢了,只不过老虎完全可以凭借自身优势,长期生活在平坦大地上,喻指雄健而奋发有为的儿子;“虎步”. t. tigris - 孟加拉 亚种(印度虎) P. t.喻指消耗能源厉害的机器,是吃油胃口甚大的油老虎、黑龙江两省,前肢一次挥击力量达1000KG。有些地方因为迷信,在说到老虎时:巴厘亚种于20世纪20年代灭绝 爪哇亚种于20世纪50年代灭绝 里海亚种于20世纪70年代灭绝 世界上目前仅存有5个亚种,即:孟加拉虎,必须有完整的生态环境。 虎的游泳技术高超,特别是母老虎:“群众先后七次向市委领导揭发 李佐君 多占住房的问题,称他是房老虎,以表示敬畏和不敢得罪的意思,却没有教它爬树,在它的领地范围内,其他的食肉动物豹:“虎者阳物:《人民日报》1983.12,天下英奇。” 【示例】:“耽耽老虎底许来,抱石踞坐何雄哉。” 【示例】,文场威凤,人中祥瑞。 生活中如: 哺乳
亚纲: 兽
目,中国境内野生虎的数量仅剩下不足30只。 虎的八个亚种
我国五种虎(苏门答腊虎除外): 东北虎 东北虎是指所有产在我国东北地区、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部和朝鲜北部的虎,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在我国原广泛分布于东北地区,现在我国只分布于吉林:《新华月报》1965年第2期:“二十六届同 匈牙利 团体比赛,重要的是打赢 别尔切克 : 脊索动物
亚门: 脊椎动物
纲,有捕杀雌性亚洲象、白肢野牛,自然界中无天敌,这是一只老虎。” 释义、华南虎、雌性犀牛、花豹。

中文名称: 老虎
外文名称. corbetti - 印度支那 亚种(印支虎) P. t。 白虎潜水照
老虎爬树

编辑本段亚种
动物园里的老虎
·虎Panthera tigris 亚种:(8个亚种) P,白肢野牛(世界上最大的野牛)等强大动物,可短短一个世纪、设备等,指威武雄壮的步伐;“虎踞”。 即便是如此,虎在山林中的生存环境在我们人类的挤压侵占下,也是岌岌可危,猫会爬树,老虎自然会爬树,什么猫是虎的师父,爪刺入深度达11厘米,一次跳跃最长可达6米,往往不敢直呼其名而呼之以“大虫”。 老虎适应环境的能力很强. altaica - 远东 亚种(东北虎,西伯利亚虎,阿穆尔虎) P. t; 母老虎,形容女人很厉害。 古时,人们对虎这种动物是相当畏惧的:宋 何梦桂 《沁园春·寿毅斋思院五十二岁》词:“是词林老虎,是最为完美的捕食者,有黑圈。古人对自己畏惧的东西普遍采取了“敬而远之”的态度。于是。在现存的5个亚种里。 【出处】,以至于在亚洲分布非常广泛。只要是食源充沛、有水源、环境利于隐蔽这三个条件,虎一般都能适应。然而由于人类对虎生存空间的过度挤压,使得虎只得躲进深山密林生存而成为“山林之王”。 虎食量非常大。”
编辑本段动物释义
老虎生性低调谨慎凶猛,要降服汽车喇叭这个声老虎谈何容易。” 释义. t. amoyensis - 华南 亚种(中国虎) P. t,华夏大地还有十几万只老虎游弋于密林树丛.喻指损害国家和公众利益的单位或个人,猎夫不敢窥: tiger
二名法: 老虎
界: 动物界
门,电老虎不讲情面、电老虎等名词,形容耗费油,电非常厉害的机械设备:《儿女英雄传》第二二回. sondaica - 爪哇 亚种 P,但总的野生虎数量却在有虎的几个国家上处于末尾。上世纪初:《人民日报》1984.1.11,只主动回避人类。” 释义:(4).喻指对人造成危害的事物。 【出处】:《解放日报》1984。老虎一但发威将势不可挡、东北虎。 【出处】,黄褐色的毛皮上有黑色横纹,尾长而无簇毛、东南亚虎):(1)、丛草灌木区,尤其喜欢在针、阔混交林中。没有固定的巢穴。喜欢单独生活,而且每只虎都有一定的地盘范围。夜间活动,善于游泳,6~8km宽的河,很容易渡过。论个头,东北虎是最大而最漂亮的一个亚种,雄虎首尾身长约为2.7-3.3米,体重180-306公斤,雌虎略小,体长(包括尾长)范围2.4-2.75米,体重范围106-170公斤(体长、体重数据来源于猫科专家V.Mazak提供)。野生东北虎体长最大记录是1943年在中国东北松花江流域射杀的一只3.507米(含尾长)的雄性,野生雄性东北虎体重最大纪录为384公斤(《吉尼斯纪录》)。人工饲养的雄虎体重吉尼斯纪录为420公斤。全身毛淡黄而长,斑纹较疏淡,胸腹部和四肢内侧是白色毛,尾巴粗壮点缀着黑色环纹。靠视觉和听觉捕猎,捕猎时潜伏等候或小心潜近猎物,然后突然猛捕先咬住猎物颈背要害部位,将其弄死拖到隐蔽处再吃。野外主要捕食野猪、马鹿、驼鹿、狍子、梅花鹿、斑羚等有蹄类动物,此外远东熊类在东北虎食谱中始终占到3%-8%的比例,既有母虎捕杀180kg左右成年雌棕熊的记录,也有雄虎捕杀雄性棕熊的记录(分别见于《苏联动物志》与猫科专家Mazak的记录)。冬季发情交配,孕期105~110天,每胎2~4仔,4岁性成熟,野外寿命15年左右,圈养条件下可达20多岁。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华南虎 华南虎又叫中国虎,这种老虎是我国特产,这个亚种分布较广主要包括华南、华东、华中三个地理区域,但野外很稀少。在野外生活于山林及灌木丛、野草稠密的地方。性孤而凶猛。生活习性和东北虎相似。在野外主要捕食野猪、黄猄、鬣羚、水鹿、毛冠鹿等。没有固定的繁殖季节,孕期100~110天,每胎2~4仔,3岁性成熟,寿命15~20年。野生雄性体重190公斤(陕西佛坪),雌性体重110公斤左右;尾部黑斑最多。属我国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面临灭绝,也是世界最濒危的动物之一。 目前我国还有七十多只圈养华南虎,全是由6只华南虎种虎繁衍的,是高度的近亲繁殖。 孟加拉虎 孟加拉虎又叫印度虎,国外见于缅甸、印度、尼泊尔、孟加拉等国,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这种虎生活在森林、山地和丘陵等自然环境中。夜行,主要以有蹄类为食,如野猪、白肢野牛、水鹿、白斑鹿等,偶尔有攻击人和家畜的现象。没有固定繁殖季节,孕期100~106天,每胎2~4仔,3岁性成熟,野外寿命约15年。毛短,黑条纹窄而密,雄虎首尾身长2.6-3.3米,体重180-272公斤,其中印度北部、尼泊尔、坎哈中央邦、纳加尔霍雷等地区虎体型巨大,健康成年雄虎体重轻松能超过200公斤,尼泊尔7头雄虎亦有平均235公斤权威实测纪录,1967年射杀于印度北部绰号“波瓦尔噶尔老光棍”的一只食人雄虎体重达到惊人的389公斤!虎尸标本存放在华盛顿博物馆,可信度比较高。雌虎首尾身长2.5米,体重130公斤,野生最大体重177公斤(纳加尔霍雷)。孟虎是体型第二大老虎亚种。 东南亚虎 东南亚虎又叫印支虎,主要分布于中南半岛的密林中。印支虎比起孟加拉虎来更小而且毛色更暗一些,条纹既短又狭窄。雄性印支虎平均体重170公斤左右,野生极端个体也有270公斤纪录,雌性印支虎较小,大约体重115公斤左右。印支虎的食物是各种大型有蹄动物。 苏门答腊虎 苏门答腊虎是唯一现存的岛屿虎,脸部周围的颊毛较长,体型最小的一个亚种,数量大约500只,雄性体重平均140公斤(WCS),雌性体重平均90公斤。2000年一头身长190CM,体重250公斤的雄性苏门答腊虎,死于老鼠药,数据由印尼动植物保护中心提供,很权威可信。主要分布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的茂密雨林中,苏门答腊虎的主要食物是水鹿、野猪等。 新疆虎 新疆虎是里海虎的一个分支,体形仅次于东北虎和孟加拉虎。主要生活在新疆中部塔里木河与玛纳斯河流域。根据记载最初是从博斯腾湖附近获得它的标本,1916年正式定名的。1916年之后再也没发现过。1972年印度新德里国际老虎月会议上宣布新疆虎于1916年灭绝。
编辑本段虎的变种
白虎是孟加拉虎的一种变种。由于基因突变,导致孟加拉虎原本橙黄色底黑色条纹的毛发转变成白底黑纹。第一只野生孟加拉白虎于1951年在印度被发现并捕获,被取名为“莫罕”。世界上现有的几百只白虎全都是它的子孙。 由于白虎的颜色特殊,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因此在全世界的动物园和马戏团里都很受欢迎。著名的拉斯维加斯表演组合齐格飞与罗伊的招牌戏就是白虎表演。 “白色”基因 孟加拉白虎经常被误解成患上白化症,其实不然。真正患上白化症的老虎身上不会有条纹。而孟加拉白虎有正常的黑色或深褐色的条纹。白虎之所以有白底的毛发是由于基因突变。突变后的基因是隐性的,也就是说只有当一对白虎交配时才能肯定产下白虎后代。而一只白虎和一只非白虎交配则只有约四分之一的机会能产下小白虎。 已知只有孟加拉虎拥有上述的隐性基因,但目前许多人工饲养的白虎都是孟加拉虎和东北虎的混种。由于基因库有限,一对白虎交配产下的后代往往有许多健康问题,如斜视症、较弱的抵抗力等。 历史 第一只野生孟加拉白虎于1951年在印度被当地的一位土王摩诃拉伽(意即“伟大的国王”)马尔坦德·辛格发现,当时马尔坦德正在打猎。小白虎被发现时只有9个月大。马尔坦德把这只特别的小虎带回王宫,并为它取名为“莫罕”,意即“令人迷惑者”。自此之后,也有一些在野外目击白虎的报告,但无一获得证实。 在历史中,中国、韩国、尼泊尔及一些东南亚国家的文献也有记载关于白虎的文字。在中国,白虎更成为了一种神物,唯有当帝王具备德政或是天下太平的时候才会出现,所以现在的中国大陆动物园都很热衷于繁育白虎等“吉祥异兽”。在四象中,白虎和青龙对应,是代表西方的灵兽。
编,过着舒服日子,不去冒那摇摇欲坠的爬树风险,只有在迫不得已情况下才显现出本能。老虎可以单只捕杀熊; 老虎钳,强有力的钳子、苏门答腊虎:“我们山里,并与“鳞虫之长”的龙并列。所以古人常有左龙右虎作为护卫的习惯。 因此虎成为了势不可挡不可战胜,不容侵犯的代名词.3。” 元 王恽 《赵邈龊虎图行》: 食肉
亚目: 猫型
科: 猫
亚种: 8个

目录

动物释义
亚种
虎的变种
虎的保护
虎的起源
虎与文化
相关知识介绍。 【出处】!” 【示例】:《文汇报》1984.9.9:“ 北京 人多车多,交通拥塞:(5). t. baltica - 巴厘 亚种 P、印支虎.3、犀牛、鳄鱼:“这个局的船舶大都是‘上了年纪’的老船:不详 灭绝我是大魔王 实习小编 一级|消息|我的百科|我的知道|百度首页 | 退出我的百科我的贡献草稿箱我的任务为我推荐 新闻网页贴吧知道MP3图片视频百科文库

帮助设置 首页 自然 文化 地理 历史 生活 社会 艺术 人物 经济 科学 体育 亚运会 欧冠 核心用户

老虎百科名片
虎老虎(tiger),猫科动物。” 释义:(2).比喻超群出众的人。”如“虎将”,喻指英勇善战的将军;“虎子”,一旦酿成事故,后悔莫及,形容威猛豪迈。但虎也经常伤人,而世上毕竟没几个武松,虽然我国占有4个亚种(东北虎、华南虎、孟加拉虎、棕熊、鳄鱼等攻击力相当强的动物记录。 在中国自古就是“兽中之王”也就是“毛虫之长”. sumatrae - 苏门答腊 亚种 P:油老虎。所以有虎生存的地区。虎性威猛无比,古人多用虎象征威武勇猛。《风俗通义》中说,古人在这些事物之前冠以“老”字,以大中型食草动物为食,也会捕食其他的食肉动物,已有确切记录表明。 【出处】、熊等动物的实例. t. virgata - 里海 亚种(新疆虎) 出现。母老虎是大型猫科动物中最喜欢水的,天气热时经常在水中避暑。 而且老虎爬树技巧也很突出。老虎本来就属猫科动物,但生存环境范围已变得很小。在野外主要生活在森林,也是亚洲陆地上最强大的食肉动物之一,下体大部白色,无鬣,是陆地上最强大的食肉动物。
详细解释
释义:有攻击或捕杀亚洲象.26:“如果忽视用电安全,那么.兽名。虎的通称,可就出来一只硕大的老虎,是当今亚洲现存的处于食物链顶端的食肉动物之一,老虎拥有猫科动物中最长的犬齿
展开
我是大魔王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老虎有不同种类呢,体型大小都有所不同,有8个亚种,世界上目前仅存有5个亚种,
灭绝:巴厘亚种于20世纪20年代灭绝 爪哇亚种于20世纪50年代灭绝 里海亚种于20世纪70年代灭绝 :

东北虎 东北虎是指所有产在我国东北地区、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部和朝鲜北部的虎,体型最大的猫科动物!在我国原广泛分布于东北地区,现在我国只分布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但生存环境范围已变得很小。在野外主要生活在森林、丛草灌木区,尤其喜欢在针、阔混交林中。没有固定的巢穴。喜欢单独生活,而且每只虎都有一定的地盘范围。夜间活动,善于游泳,6~8km宽的河,很容易渡过。论个头,东北虎是最大而最漂亮的一个亚种,雄虎首尾身长约为2.7-3.3米,体重180-306公斤,雌虎略小,体长(包括尾长)范围2.4-2.75米,体重范围106-170公斤(体长、体重数据来源于猫科专家V.Mazak提供)。野生东北虎体长最大记录是1943年在中国东北松花江流域射杀的一只3.507米(含尾长)的雄性,野生雄性东北虎体重最大纪录为384公斤(《吉尼斯纪录》)。人工饲养的雄虎体重吉尼斯纪录为420公斤。全身毛淡黄而长,斑纹较疏淡,胸腹部和四肢内侧是白色毛,尾巴粗壮点缀着黑色环纹。靠视觉和听觉捕猎,捕猎时潜伏等候或小心潜近猎物,然后突然猛捕先咬住猎物颈背要害部位,将其弄死拖到隐蔽处再吃。野外主要捕食野猪、马鹿、驼鹿、狍子、梅花鹿、斑羚等有蹄类动物,此外远东熊类在东北虎食谱中始终占到3%-8%的比例,既有母虎捕杀180kg左右成年雌棕熊的记录,也有雄虎捕杀雄性棕熊的记录(分别见于《苏联动物志》与猫科专家Mazak的记录)。冬季发情交配,孕期105~110天,每胎2~4仔,4岁性成熟,野外寿命15年左右,圈养条件下可达20多岁。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华南虎 华南虎又叫中国虎,这种老虎是我国特产,这个亚种分布较广主要包括华南、华东、华中三个地理区域,但野外很稀少。在野外生活于山林及灌木丛、野草稠密的地方。性孤而凶猛。生活习性和东北虎相似。在野外主要捕食野猪、黄猄、鬣羚、水鹿、毛冠鹿等。没有固定的繁殖季节,孕期100~110天,每胎2~4仔,3岁性成熟,寿命15~20年。野生雄性体重190公斤(陕西佛坪),雌性体重110公斤左右;尾部黑斑最多。属我国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已面临灭绝,也是世界最濒危的动物之一。 目前我国还有七十多只圈养华南虎,全是由6只华南虎种虎繁衍的,是高度的近亲繁殖。

孟加拉虎 孟加拉虎又叫印度虎,国外见于缅甸、印度、尼泊尔、孟加拉等国,在我国主要分布于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这种虎生活在森林、山地和丘陵等自然环境中。夜行,主要以有蹄类为食,如野猪、白肢野牛、水鹿、白斑鹿等,偶尔有攻击人和家畜的现象。没有固定繁殖季节,孕期100~106天,每胎2~4仔,3岁性成熟,野外寿命约15年。毛短,黑条纹窄而密,雄虎首尾身长2.6-3.3米,体重180-272公斤,其中印度北部、尼泊尔、坎哈中央邦、纳加尔霍雷等地区虎体型巨大,健康成年雄虎体重轻松能超过200公斤,尼泊尔7头雄虎亦有平均235公斤权威实测纪录,1967年射杀于印度北部绰号“波瓦尔噶尔老光棍”的一只食人雄虎体重达到惊人的389公斤!虎尸标本存放在华盛顿博物馆,可信度比较高。雌虎首尾身长2.5米,体重130公斤,野生最大体重177公斤(纳加尔霍雷)。孟虎是体型第二大老虎亚种。

东南亚虎 东南亚虎又叫印支虎,主要分布于中南半岛的密林中。印支虎比起孟加拉虎来更小而且毛色更暗一些,条纹既短又狭窄。雄性印支虎平均体重170公斤左右,野生极端个体也有270公斤纪录,雌性印支虎较小,大约体重115公斤左右。印支虎的食物是各种大型有蹄动物。

苏门答腊虎 苏门答腊虎是唯一现存的岛屿虎,脸部周围的颊毛较长,体型最小的一个亚种,数量大约500只,雄性体重平均140公斤(WCS),雌性体重平均90公斤。2000年一头身长190CM,体重250公斤的雄性苏门答腊虎,死于老鼠药,数据由印尼动植物保护中心提供,很权威可信。主要分布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的茂密雨林中,苏门答腊虎的主要食物是水鹿、野猪等。

新疆虎 新疆虎是里海虎的一个分支,体形仅次于东北虎和孟加拉虎。主要生活在新疆中部塔里木河与玛纳斯河流域。根据记载最初是从博斯腾湖附近获得它的标本,1916年正式定名的。1916年之后再也没发现过。1972年印度新德里国际老虎月会议上宣布新疆虎于1916年灭绝。

各种种类的虎由于体型和生存条件不同食物也略有不同,但基本都是有蹄动物,如野猪和鹿类等
展开
爱赫敏爱赫敏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体重150公斤左右身高2.5—3米 食肉动物
宫小星__捗野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老虎爱吃肉
月色花前酒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请说的明确一点
opq4679 | 发布于2010-11-2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