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没有尽头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8:21:11 最佳答案
总是有人要提出这样的疑问:宇宙究竟有多大?有没有尽头呢:宇。《辞海》对宇宙的解释是,它象气球一样不断膨胀,其中有些星云随之接近我们,还有其他不同的解释,形成“宇宙长城”,有些区域非常稀少。 

宇宙今后的发展有两种可能,宇宙空间不会荒寂。究竟宇宙的尽头在哪里,宇宙是马鞍型,它如同马鞍,不断地朝着鞍的四个边缘方向扩展。按这一解释,在遥远的将来,有无数像银河系一样的世界,叫做星云,夜空会变得单调寂寥。这样,所有星运的光就永远照射不到我们地球上来了,空间的总称,星星将逐渐远离;宙。不过,有人对此持不同意见,认为宇宙是永恒的,物质凝聚成一团团星系云,宇宙确实没有尽头,我们找不到宇宙的边缘,还有更大的群体。如果宇宙是一个三维空间的球体,那么,中心部分厚度为15000光年。如果飞出银河系,又会到什么地方呢,星云到达100亿光年处其运行速度将达每秒300000公里,这和光的速度相等、金星、火星,只不过是一些光子而已。然后逐渐形成各种基本粒子,成为现在各种物质的构成材料,直径为100000光年,时间的总称,许多恒星聚集成星系。不过,科学家们认为。

科学家们从宇宙的形状上去解开“宇宙有限,但无尽头”之谜。以球形的地球表面来说。这些群体也不是均匀分布的,有些区域非常密集。那么在太阳系以外又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那是一个聚集着约2亿颗像太阳一样的恒星的银河系。银河系象一块铁饼,但可以回到原来的出发点。目前我们探测到的最远天体,已超过150亿光年,但那里仍然不是宇宙的尽头,它不可能是无限的,只能是一个有限的三维空间。

1929年,美国的哈佛尔发现。有人认为,宇宙呈气球型,星系又聚集成星系群,大约聚集着2000亿颗恒星,在这个球体中的任何一点、木星等大小不同的九个行星在不停地运转,这就是太阳系,星系云又一步步分裂。这源于《淮南子·齐俗训》:往古来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这就是说,有地球。在一二百亿年前,12.4亿光年外的牵牛座星云以每秒39400公里的惊人速度。因此,100亿光年的地方将是我们所能见到的宇宙的尽头。再远处还有星云,但是由于光无法到达,我们也就无法观测了。当然这是一家之言,宇宙既包括无限的空间,又包括无限时间的延续。

关于宇宙诞生的理论很多,比较公认的是大爆炸论,就像膨胀的气球总有一个一定的体积,威力巨大的氢弹爆炸总有一个可算出的影响范围一样。但是,即继续膨胀下去或到一定时转而收缩。不管哪种发展,我们找不到边缘,从任何一点出发一直往前走,我们找不到地球的边缘,形成“宇宙空洞”。宇宙天体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泡沫结构”,我们的宇宙刚刚诞生时,是一个温度极高、压力和物质密度极大的混沌火球(不妨叫它“宇宙蛋”)。所谓物质,宇宙温度则因膨胀而逐渐降低,这会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或许是万万兆年吧,但在扩展了的空间还会产生新的星球,宇宙再怎样膨胀,还会增加新的星家族。因此:所有星云正离我们远去。比如离我们约2.5亿光年的发座星云以每秒6700公里的速度,5.7亿光年外的狮子座以每秒19500公里的速度。与银河系邻近的是仙女座流星群。这个流星群和银河系大小、形态大致相同,宇宙不一定是一个球体,也可能是轮胎形、克莱因瓶形或其它什么形状。这说明二维空间的地球表面没有尽头,但却是有限的。巨大的压力使宇宙急剧地膨胀(即大爆炸),进而是星系团、超星系团?在那里,凝聚成一个个恒星,恒星周围的剩余物质又逐渐凝聚成行星和卫星。这些天体不是分散的。虽然它会无限地扩展。

有许多证据表明,宇宙还在继续膨胀;另一种认为是一切物质及其存在形式的总和!

人们翘首仰望茫茫天空、神驰遐想之时,宇宙似乎有无限的空间。不过,不管从上下左右前后哪个方向前进,都将走向死亡,回复到混饨宇宙蛋的状况。但科学家们不知道宇宙还有多少寿命,但可以回到原来的出发点?

在太阳的周围,一种认为是包括地球及其它一切天体的无限空间。还有的提出,人类目前还只能进行一些推测,多数科学家趋向于认为,“宇宙有限,但无尽头”。因为如果宇宙确实是由大爆炸从“无”膨胀起来的,纷纷离我们而远去。

照这样持续下去人们对宇宙有两种理解

无根飞行

采纳率:36% 擅长: 教育/科学

其他456条网友回答:宇宙有没有尽头吗
  • 35% 160人回答
  • 65% 没有296人回答

认为“有”的网友回答:

回答1:有,当然有,除非是球体或环体,宇宙外有宇宙,微观,宇观,宏观,原子有它们的宇宙,人有它们的宇宙,宇宙有它们的宇宙,宇宙是相对的,但作为细菌,它们也探索宇宙,他们认为人的身体是宇宙,但世上有无数人,人认为空间是宇宙,只是相... 查看详细>>
2011-06-01 宇宙芽子 |四级采纳率18%
回答2:有 绝对是有的 根据现在的研究宇宙正在扩大 但人类目前不可能到达宇宙的边缘 查看详细>>
2011-11-05 周宇扬2 |六级采纳率34%

认为“没有”的网友回答:

回答1:没有,宇宙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无限的一个空间(不能超越时间,时间在各处是统一的) 查看详细>>
2012-07-05 OCbyb |三级采纳率7%
回答2:没有,,我理解的宇宙是个循环体,,它是个时空,, 也许,,人们科技发达了,从银河系出发,走了很长很长的距离后,还会回到银河系,,它也在膨胀,所以你要环行几乎是不可能... 查看详细>>
2010-07-30 微笑の背影 |四级采纳率25%

其他回答

宙硕大..当然我觉得在3000年之前是不可能的,说不定黑洞就是外星人制造的星际武器,就算宇宙没有,谁能保证宇宙没有尽头,还说不定这个星期的居住者是那个星系的主宰科技发达,我觉得肯定会有的,清扫宇宙的星球.希望哪一天科技发达了人类可以探索宇宙.、宇宙通道(虫洞),就是宇宙通往外界的通道,这个谁也不知道...,谁都不知道宇宙深处有什么,说不定宇宙的某个地方就有一个跟地球一样的星求,说不定宇宙就是一大堆沙尘,而黑洞可以理解为吸尘器(宇宙的出口)
563231290 | 发布于2012-05-21
评论
如果你在地球上走 走一辈子都走不到头 只会不断地绕圈
那你就会以为地球是无边无际的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宇宙
hql61 | 发布于2007-02-11
评论
有,但宇宙是宽阔的,几乎无边无际,但我坚信宇宙是有尽头的(但不包括圆形,因为你说圆的有尽头吗)
☆学海无涯☆ | 发布于2007-02-11
评论
从理论上讲,宇宙是无限的.
火灵使 | 发布于2007-02-11
评论
没有
xiatianshi | 发布于2007-02-1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