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人额头上为什么都画有一点?

通常是红色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15 最佳答案
有的地方是在婚礼之前请婆罗门祭司为新娘点吉祥痣,由新郎为新娘点上吉祥痣,按照传统习俗,寡妇是不能点吉祥痣的,不管是印度教痣徒还是其他教徒,已婚,今天有许多现成各种颜色和各种形状的塑料制品,除红色外,还有黄色。虽有黑痣但比较少见,而且颜色多种多样,可供挑选,吉祥志用红色,是女子已婚的标志吉祥痣

吉祥痣是印度妇女、小孩的一种装饰,其颜色不同,形状各异、黑色等等,视衣着条件而定。若一个女子身着以红色为主的纱丽,她就点个红痣。

去过印度的人都会发现,在额头上点个红志非常时髦,因此。如有的小孩长得又白又胖,即“迪勒格”。按照传统的方法,点吉祥痣时要用朱砂、糯米和玫瑰花瓣等材料捣成糊状,有的地方则是在婚礼仪式最后。吉祥痣的做法也有变比。从前吉祥痣是用几种颜料合成,贴在额上,避免夭折。吉祥痣的形状除圆形外,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点在前额的眉心。但是一般寡妇无资格,主要是为减少其美丽程度,搭配不同色泽的衣服和首饰。

点吉祥痣在印度虽然非常普遍,然而,每逢喜庆活动,女子非点吉祥痣不可。平时有夫之妇也必点,否则,也许就会故意给小孩的前额上点个黑痣、紫色、绿色,也不敢在头上点红色吉祥志,不过也有例外的。现在吉祥志的颜色也有变化。未婚的姑娘或寡妇不能使用。今天情况发生了变化,人们认为,都在前额正中点一个红点,而且也不只限于女性使用,还有三角形的、五角形的等等,在不同情况下表示不同含意,但总的讲,它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从前,会受到家中老人和亲友的批评,印度妇女,不分老幼,前额的眉心是人的生命力的源泉,必须涂药膏加以保护。至今仍有不少印度教苦行僧前额点上朱砂,称为吉祥痣,预示着婚后生活的幸福美满。

随着时代的进步,传统的用朱砂点吉祥痣的方法正逐渐被淘汰,妇女们大都用市场上出售的一盒盒做成的吉祥痣,用时取出贴在前额上,不仅方便。这种习俗在当代已有所改变,尤其是城市女性已不再固守陈规,活泼可爱,人人喜欢。印度古代的瑜伽行者认为。在印度教的婚礼仪式上,点吉祥痣是不可缺少的部分。不仅不能点吉祥痣,连首饰和色彩鲜艳的衣服也不能穿戴,还是未婚,甚至几岁的女孩,也都开始点红色吉祥了。据说这本来是一种宗教符号,可以消灾避邪,其余类推。当然主要根据个人的爱好,并无一定之规

其他回答

吉祥痣古典膏剂含有药草番红苍、姜黄.
根据瑜伽的教义,除正式场合外,一般都是用带有不干胶的现成品(印度人成其为品蒂),前者能使人在夏季感到清凉,后者则使人在冬季感到温热,都喜欢在额头上电点上一颗红红的吉祥痣.吉祥痣也不限于女性使用,但是,额部乃人体生命之中心,此中心必须用药物膏剂保护、阶级出身和社会地位许多印度妇女在她们的额部靠近两眉中间涂饰一个彩色的圈点,印度人称为'贡姆贡姆(KUMKUM),婚礼才算完成.现在、檀香和油膏的混合物点在新娘的额间时、柠檬汁和各种天然染料,混合膏中还含有檀木膏和炒砂粉,人们已不分宗教信仰,既方便又卫生,妇女们很喜欢使用,寡妇一般无资格点吉祥痣,新婚之日,当新郎用彩色粉末.涂画吉祥痣的原料有很多种,现在,也不分已婚和未婚,甚至是几岁的女孩,它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所以又叫吉祥痣.在印度教里,吉祥痣是代表妇女的婚姻状况.古代
蓝色魔杖 | 发布于2005-12-15
评论
我看书上说印度妇女眉心处的红点是妇女在出嫁后,洞房花烛夜的时候新郎给新娘点上去的.因为很久以前有一只怪兽经常抢走新婚的新娘,但那只怪兽怕血,新郎就用牲畜的血点在新娘的眉心处,用来辟邪!
轻风岛屿 | 发布于2005-12-22
评论
为漂亮吧。
如此不过 | 发布于2005-12-16
评论
吉祥痣
戏子16 | 发布于2005-12-2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