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瑞士,需要什么条件?搬家过去怎么样?

推荐于2016-01-02 01:46:12 最佳答案
中国公民赴瑞士签证规定
因私签证

中国公民赴瑞士探亲、旅游、工作、留学、定居,申请签证,须递交以下材料:
(1)有效护照;
(2)签证申请表(一式3份)、3张照片;
(3)瑞士亲友所在地当局开具的证明信(探亲签证要求文件);
(4)经济担保书(旅游、探亲、留学签证要求文件);
(5)瑞士雇主出具的工作合同(申请因私工作签证);
(6)瑞士学校的入学通知书(留学签证要求文件)。
中国公民前往瑞士探亲,须提供在瑞士亲属的邀请信和生活担保书,担保书须经瑞士当地政府盖印认可。在瑞士的停留期不超过1个月者,用英文填写签证申请表1张,交照片3张;停留期在1个月以上者,填写签证申请表3张,交照片3张。

申请自费留学签证的手续:
(1)与瑞士有关大学或教授联系,以取得有关院校的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
(2)持我国公证机关出具的亲属关系公证书、瑞士某院校的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向瑞士驻华大使馆申请签证,填写《瑞士入境申请表》(一式3份),并交付6张照片。瑞士驻华大使馆收到申请材料,经审查符合要求后,即签发入境签证。
瑞士政府规定到瑞士旅居者,须由亲友出具经济担保书或出具本人在瑞士银行的存款证明等,以表明申请签证者有足够资金支付在瑞士期间的生活费用。生活费用按每人每天100瑞士法郎计算。

申请工作许可
外籍人员如果打算在瑞士工作,必须向瑞士有关当局申请工作许可。工作许可由雇主代为申请,由联邦和州的外国人局联合审批。工作申请一般不容易得到批准,雇主必须向有关当局证明没有瑞士人适合申请的这个工作岗位。
许可证分为甲、乙、丙三类。获得甲类工作许可证者,在一年中可以在瑞士居住和工作9个月以内时间,持证者所居必须在瑞士境外,不能将家属带入瑞士。打算在瑞士工作9个月以上者,必须申请乙类许可证,此类许可证一般由州当局发放,各州每年只能发放一定限额的许可证。乙类许可证的持有者,只有在领取许可证1年之后,才能更换居所和雇主。在瑞士居住10年以上者(北欧国家、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以及英国国民为5年)可以申请丙类许可证,这类许可无时间限制,持有人更换居所和工作不必经过批准。
申请工作许可,应递交工作申请书一式3份,并附2张护照照片和1份简要履历。申请必须交到瑞士使馆或领事馆,还须出示与瑞士雇主签订的工作合同。使馆收到签证所需各类文件后,会尽快寄往瑞士有关部门审批。签证所需时间为8到10周。
计划到瑞士居住的外国人,必须申请居住许可。居住许可证由州政府颁发,每年更换一次。如果已经得到工作许可,也就自动通过了市政机关批准建立住所的登记手续。在瑞士居住几年之后,才能获得无限期有效的户籍许可。
因公签证
中国公民因公务赴瑞士,停留不超过3个月者,需提前15天申请签证;停留3个月以上者需提前30天申请签证。
申请签证须提供的文件:有效护照、邀请信原件、出国人员名单、签证表。邀请函电必须有邀请单位名称、地址和电话,邀请人签名,邀请有效期及停留时间,访问目的,费用由谁负担等内容。邀请函必须是原件或传真件。签证表分两种,在瑞士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人员,填写单面签证申请表1张,交护照照片3张。签证申办事务由我国外交部和有权自办签证的单位统一办理。
瑞士不是移民国家,所以办理非常困难的,技术移民基本上不可能,投资移民需要至少在瑞士投资10万瑞士法郎以上,而这也不一定,要是想增加几率,则要投资近千万人民币。 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加入瑞士国籍须在瑞士居住满12年.
如果楼主已经办理好了移民,准备在那边永久居住的话,搬家过去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搬家都是走的海运,也不会很贵,只是时间长了点,而且很多国家对于移民后第一次搬家是有很多优惠政策的,第一次搬家时不用交纳税收的,所以第一次搬家可以多带点东西过去。搬家就要找专业的搬家公司做好一点,因为专业的搬家公司,服务会比较到位。我姑姑搬家去美国的时候我陪她去很多公司看过,发现不过目前国内好多公司都挂着国际搬家的旗号,实际上都是做货运的。找他们做感觉比较不放心,后来看了一家叫海龙储运公司,确实是做国际搬家的,我们才比较放心,后来就找他们做的。服务很专业的,你在网上找找看吧。

迈阿密一夜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有钱就行,可以投资移民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还多的 | 发布于2010-11-24 11:49
评论
去网上查查看吧 确实 有钱就行。。 最好先过去看看那边情况怎么样
阿逗撕 | 发布于2010-11-24 11:5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