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一样吗?

他们各自有什么样的银行卡,办卡费用是多少?有没有什么限制如果不一样
推荐于2016-10-04 15:17:32 最佳答案
不一样.
中国银行全称是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imited,简称BOC),总行(Head Office)位于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是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中国银行的业务范围涵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和航空租赁,旗下有中银香港、中银国际、中银保险等控股金融机构,在全球范围内为个人和公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The People's Bank Of China),简称央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中央银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成部门。在国务院领导下,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newyl83 | 销售员

擅长: 证券

其他回答

中国银行属于赢利性质的商业银行,代为行使商业经营!负责人民币的发行!
但他们的联系却不仅仅于此!各国家控股的银行,一定程度上我们还可以认为他是中国人民银行的下属子公司,他的业务范围基本上属于非赢利性质的,由于由国家出资成立,等各个商业银行,是所以银行中的银行,领导,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被中国人民银行监控在这里我们要区分中国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的话,监控,但却属于商业性质的银行!
有关中国人民银行和其他银行的资料建议你登陆中国人民银行网进行查找,对各商业银行进行监督,主要是对个商业银行进行再贴现,其中包括交通银行!
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虽然名称上差了那么几个字!,只能从他们的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来区分.
中国人民银行作为中央银行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完颜康康 | 餐饮从业者 | 推荐于2016-05-14 15:37:58
评论
国银行属于商业银行,经营存款;中国人民银行属于中央银行,是国家金融行政管理机关、贷款、中间业务
黎明518 | 发布于2007-02-11 16:29
评论
中国银行是国家机关,也就是新闻中的央行,它不是银行,中国银行主要负责外汇买卖等的业务。办卡是不花钱的,有身份证即可
索隆diablo | 发布于2007-02-10 16:56
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管理机关,是银行的银行,我国的商业银行都归人民银行管理。中国银行是商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并列为四大国有银行。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7-02-10 19:15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2-10 16:5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