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经中各章句子有重复,有的只换一两个字,这样的表达效果有什么好处? 5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1-23 最佳答案
是指文学作品中,在不同段落的同一位置,相同或相近的语句重复出现的一种表现手法。作用在于加深印象,给人以“百转千回”。它常常用于表现人物的一种回环往复的强烈感情。叠句运用得好,可以使作品产生强烈的艺术魅力,增强诗的音乐性和节奏感,渲染气氛,深化诗的主体重章叠句,并被广泛应用于后来的文学与音乐(特为尤甚)作品之中。   
在中国文学史上最早出现于《诗经》、“绕梁三日”的感受,使感情得到尽情的抒发。叠唱就是意义相同的句子前后呼应地重叠

其他回答

更美妙这叫做重章叠句,是指在《诗经》中,在诗歌的不同段落的同一位置,相同或相近的诗句、诗段重复出现的一种表现手法。这种手法具有回环反复的表达效果与音乐美。
为了让表达更完整
valve11 | 发布于2010-11-2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