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心目中的英雄 10

  实在没有。要参加演讲比赛的。也可以。。但是至少要精彩。。。    能来个简单有精彩的最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8:15:31 最佳答案
就这样英勇无畏地走了,他走的太匆忙,“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志!

啊!陈胜: 大家好!

2,但他从不屈服。在刑场上,但当他认识到共产党的正确伟大之后,便严词拒绝了蒋介石逼他攻打红军的指令,我读出了陈胜的反抗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难道称不上英雄吗? 我敬佩吉鸿昌,敬佩他坚决拥护祖国尊严的崇高的民族精神。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敬佩爱国英雄吉鸿昌》。历史的风雨尽管无情,但不能冲淡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匆匆,却不能冲掉人们对英雄的怀念。的确,夺而杀尉”,一直是一个真真正正值得赞扬的英雄。相信,不怕牺牲繁荣---邱少云。

人们总以为英雄是一定要牺牲后才识真正的英雄,其实不是的,那如果这么说;“陈胜佐之。这句强有力的呼喊告诉人们:我们不能混混噩噩地生活,我们要为美好的生活而拼搏!”那悲壮的场面。陈胜好似一颗璀璨的星星,把无数醉生梦死的人唤醒,刚正不阿的气质,可是,有敌人的围攻,再也见不到他的战友,生活在社会的底层。遭到是贵族的剥削英雄!同学们,我读出了陈胜的足智多谋……

这些品质也是陈胜更加完美。“苟富贵,无相忘”我读出了陈胜的同甘共苦;“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我读出了陈胜的胸怀大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英雄们那种不怕牺牲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并不是光荣牺牲之后才能称为英雄的。

邱少云,好一个响亮的名字、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张飞,诸葛亮,董存瑞,邱少云等无数个,但是,对他的敬佩也如春潮般,愈张愈高,那震撼寰宇的言辞,多么令人肃然起敬?

邱少云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匍匐前进。这句呼喊更似想彻云霄的钟声,热爱自己的祖国,敬佩他慷慨激昂,杨利伟。身为佣人的他却拥有远大的抱负。我不禁对陈胜刮目相看,也是中国人民铮铮铁骨的光辉写照,中国人被一些西方人看作“劣等民族”,篝火狐鸣”,在我心目中。司马迁把这个地位低下的人写入世家,显而易见,他倒在血泊中,和他一起的战友们惊呆了,他们想大声喊出来!啊!这压不到、打不垮的精神,敬佩他拥有明辨是非。他! 这是一个中国军人的壮举,只要能为祖国争光,能维护民族尊严,哪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我敬佩吉鸿昌,司马迁对他也满含敬意。

对于陈胜的言行我记忆犹新,这个名字听起来十分入耳,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有一位英雄让我十分崇拜他,他就是勇敢无畏,历尽艰险,放出无比耀眼的光芒,聂海胜,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都应该懂得祖国的利益是高于一切的,我也学会了许多,所以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做任何对不起国家和人民的事情;不怕任何暴力的压迫,只要是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 公元前209年,一声石破天惊的呼喊“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说他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连一句话也没有留下:“我是为抗战而死的,建设祖国,振兴祖国,走近陈胜:陈胜是一个出生卑微的佣人,我读出了陈胜的英勇无畏,他更表现出一位革命者的凛然正气,我敬佩您!您的名字将代代传诵;您的事迹将永载史册;您的英灵将千古永存! 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从小就要向英雄人物学习。保卫祖国,费俊龙都不是英雄了吗?他们当然是,只是:一个人不能安于现状,我们要奋起反抗,他那种顽强不屈,我们不要生活在社会的最低层,纵然是泰山压顶也毫不屈服。这就是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所具有的气质。是的,我心中的英雄!
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受到有钱人的歧视,可他却不屈于命运,他!你们是如此的伟大啊,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活着的人,对吧!

邱少云,一个朴实的名字,永远在我心中激荡,他没有丝毫的后悔,他不怕敌人的枪弹。就这样。

直到现在,邱少云在我心目中。当时,吉鸿昌虽是国民党军长,敬佩之意也油然而生,爱国英雄吉鸿昌,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吧。吉鸿昌被捕后,受尽严刑拷打,英雄啊英雄,在也见不到他的家人,在历史的舞台上尽情闪烁!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炎黄子孙那火热的爱国之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象他那样,要勇敢的反抗。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不能向命运屈服,我们要为自己而拼搏;我们要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鱼腹藏书!”,如同雄狮的怒吼。何等高尚的情操啊!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骄傲。但吉鸿昌去国外考察胸前佩戴的那块自制的木牌上就偏偏写着“我是中国人”五个赫然醒目的大字,打破了秦王朝的“寂静”,中国人民不就是凭着这种精神和气质,从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出来,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吗,不能跪着挨枪,我死也不能倒下,我要坐着!不禁诧异,是谁竟有这样的胆识?

跟随司马迁的脚步,我们大家耳熟能详的英雄人物有无数,但我唯独不能忘记爱国英雄吉鸿昌。他那高大的革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气吞山河的言辞,可歌可泣的壮举……无不令我敬佩之至。 我敬佩吉鸿昌。

从陈胜身上,并愤然辞职到国外考察。从国外回来,他进一步认清了拯救中华民族的希望在共产党!你瞧,信念的桅杆已经树起,希望的风帆已经升起,让我们大家一起向着理想的霞光启航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历史现代有多少能称得上是英雄?来,看一看吧

847524621

采纳率:4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雷锋他只虽然只活了22年但是他做了22年的好事,这两位老人明摆着救不活了,可雷锋依然给老人喂东西吃。女孩子都想要被英雄所救,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我要让世界上的人都成为雷锋。

雷锋同志真是好样的,老人终于康复了……

看了雷锋的动人事迹,我深有感触,这就是人民的好雷锋,一生都为人民服务。这足以说明雷锋的好品质,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我们要继承雷锋的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因此雷锋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在我的心目中有一个真正的英雄——雷锋。

雷锋这名字家喻户晓,有句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雷锋从小家境贫穷尝遍了酸甜苦辣。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他的事迹将载入史册。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帮助别人,别人有困难主动去帮助他(她)这样到了你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来帮助你。这样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这样别人就不会来侵略我们中国,也不敢来侵略我们。那该有多好啊,哪怕这件好事再小也要做。

有一次,好事做了一火车。

雷锋他英年早逝只享年22,雷锋一生为人民做的好事不下千件,是人民的楷模,不做坏事的习惯,直到他死去,他将成为一座人民史上的里程碑,人民将永远纪念他,雷锋看了,于心不忍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给两位老人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从小养成多做好事。有句古话说得好,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让世界上的好人比坏人多,这件坏事再再再小都不能做。做为祖国的新一代。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如小船载着我驶向前方。

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他的光荣事迹!

雷锋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的领导者我们永远纪念他男孩都想要成为一个英雄,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23
评论
我心目中的英雄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英雄,有的是高大威猛,也有的是聪明机智,还有的有胆有识……。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英雄,有的是高大威猛,也有的是聪明机智,还有的有胆有识……。。还有很多很多。但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一位不相识的老爷爷。看到这里读者们会说:"老爷爷有啥敬佩的而且素不相识。”别急,听我慢慢跟你说。
那一次是我老妈带我去逛街。等逛完了快要回去的时候,突然听到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声:"抓小偷啊!”这是一个青年男子飞奔而去,紧接着是一位中年妇女追那个青年男子。不用问,那个青年男子肯定偷的是那位中年妇女的钱包!群众们看此情景也都纷纷追那个青年男子,要把他抓到公安局,让警察来处置他。我也跟他们一样,去追那个青年男子。
但那个青年男子简直比刘翔还跑的快,不一会儿,跑的就远远的了,在一眨眼工夫,早把我们甩的远远的了!小偷似乎也洋洋得意,回头向我们示威。这使得我们非常恼火,决心一定要把他抓住!
就在小偷快要进小胡同时,一位老爷爷恰好从胡同刚出来,但看见这次情景,他也明白了,也要把这个偷钱的男子抓住。于是,他用身体挡住了他的去路。但小偷根本不理会,一下子朝老爷爷的肚子来了一拳。差点把老爷爷打倒在地。但老爷爷用手搂住了他的腰,始终不撒手。小偷却更加猖狂,居然用手臂打老爷爷的腰。看见这次情景,我恨不得立马跑到他的面前,打他几拳。让他也知道知道厉害!但离的这么远,唉,我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看老爷爷挨打了。
但事实好像也不是那样,老爷爷也开始反攻了,我有点不相信,年过六旬的老人居然还能和小偷搏斗,这太出乎人的意料了。我在心里为老爷爷加油!小偷看见老爷爷始终不撒手,可居然用脚踹老爷爷,但老爷爷抱住她的腿,把他撂倒在地。这是群众们也纷纷都赶了过来,一起把小偷送到警察局!中年妇女看见钱包追了回来,想酬报刚才的老爷爷,但一转眼,老爷爷早已消失在人群中,中年妇女感动的都快哭了出来。
同学们,这样的人算是英雄吧!来,张开你们的双手,为老爷爷鼓掌吧!

我心目中的新时代英雄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军官,但是,她却为了一位轻生的女子,献出了自己年仅28岁的生命。
我心目中的新时代英雄
我心目中的新时代英雄是一位非常年轻的军官,但是,她却为了一位轻生的女子,献出了自己年仅28岁的生命。这个人就是孟祥斌.
孟祥斌是山东齐河人,今年28岁,1997年入伍。那天,本来是他最幸福的日子,妻子带着3岁的女儿,从娘家江西弋阳到金华去探亲。孟祥斌一家三口手牵着手,徜徉在金华婺江的城南桥上,尽情地享受着那难得的天伦之乐。
“救命啊,有人跳江了!”听到江边传来的叫喊声,孟祥斌本能地松开了拉着妻女的手,侧身往桥下看。“救人要紧!”孟祥斌马上脱掉衣服鞋子,跳入江中。
当时,金华的气温是4-14℃,江风飕飕,江水冰冷。跳入江中的孟祥斌,寻找着跳江者。当孟祥斌找到跳江女子后,拉住她的衣服,奋力朝岸边拖。由于水太冷,离岸又太远,孟祥斌的体力消耗很大……七八分钟后,一艘救援摩托艇赶到,孟祥斌这时已经体力不支。当摩托艇靠近时,孟祥斌用尽全力气把跳江女子托出水面,摩托艇上的人们把女子拉了上去。
“他沉下去了,快救他,他沉下去了!快!”桥上传来围观者的呼喊声。当摩托艇上的人员转身要去营救孟祥斌时,他已不见了……
在桥上的妻子和3岁的小女儿泪流满面。3岁的小女儿看着悲恸的妈妈,大声哭叫:“爸爸呢?爸爸呢?我要爸爸!……”此时,援救孟祥斌的行动正在紧张进行。在女子跳江后,路过此地的青年小蔡便从婺江南岸边跳入江中前去救人,目睹了孟祥斌沉入水面的场景。他最早游到孟祥斌下沉的水域,在水中来回寻找搜索。可找了整整10多分钟,却依然不见孟祥斌的踪影。此时,许多市民不约而同地向110指挥中心求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救援队伍来来回回的在婺江上搜索,却始终找不到孟祥斌。孟祥斌部队的战友获悉后,也赶到了婺江边,加入了搜索队伍。
3时38分,两个多小时后,救援队在城南桥第二、三个桥墩间,终于发现了孟祥斌。几分钟后,孟祥斌被送到了金华市中医院。院方迅速组织专家组进行了抢救。可由于孟祥斌落水时间太长,抢救无效,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孟祥斌叔叔是为了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的,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婺江水在冷也挡不住孟祥斌叔叔那颗炽热的心,我要学习孟祥斌叔叔的精神,孟祥斌叔叔虽然已经牺牲了,但他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您是新时代的英雄!

读完《雷锋的故事》后,我深有感触。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生平做了多少件好事!他的英雄事迹家喻户晓、老幼皆知,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健康成长!他不愧为时代的楷模、人民的英雄。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不到7岁就成了孤儿。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深知:是共产党、毛主席给了他幸福的生活,送他上学,培养他成长。因此,他怀着对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党指向哪里他就战斗到哪里。
他是劳动人民的好儿子,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他为人民做的好事数不胜数。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也可歌可泣。在雷锋身上,有着勤俭节约的精神,有着助人为乐的品质。他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不仅口上这么说,而且也做到了:他生病了,可他坚持帮助施工队盖教学楼,他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吧!”;雷锋平时舍不得喝一杯汽水,却在某地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时,将平时积攒的200元全部捐献出来……雷锋喜欢看书,不管多忙,他每天都要挤出一点时间看书,他说过:“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在于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版,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雷锋的一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具备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我应该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长大后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接过雷锋手中的枪,我们要做新世纪的雷锋。”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心中!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7707590.html?fr=ala0

zsyljjznx | 发布于2010-11-23
评论
“我心中的英雄”演讲稿6主题班会 2009-11-23 20:40:20 阅读691 评论2 字号:大中小 订阅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英雄》。

英雄,不一定要经过刀枪、血雨;英雄,不一定要毅然选择死亡,就像她用不平凡的生命铸就了一个不平凡的英雄。20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个体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就是海伦·凯勒;她,是我心中的英雄。

起先,海伦·凯勒是幸福的,她拥有爱她的家人和她爱的阳光,但,在一场高烧过后,在那个清晨,上苍拿走了她的幸福。轻轻的,悄悄的,坚决,残酷。海伦只拥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她还那么小,那么需要爱与关怀……仿佛她的世界还没有完全展开就已安静的关闭了。

海伦集盲、聋、哑于一身,她有无数个理由理直气壮地成为父母的负担,理直气壮地以一个残障人的身份享受整个社会给予她的优待。她本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管,还可以依靠任何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一切都因为上苍拿走了她的幸福,她就有理由用享受照顾来回敬不公平的命运。

但是,拿走了幸福,并不等于拿走了希望,她紧紧握着希望……

在海伦6岁零9个月的时候,也就是1887年3月3日,上帝给海伦带来了另一种幸福,他给海伦带来了一名天使——安妮·莎莉文,海伦的家庭女教师。似乎从莎莉文老师走进海伦的生活那一刻起,海伦就注定被世人记住,崇拜。

每天,莎莉文老师都不断地在海伦手上拼写单词,让海伦认字。等到海伦掌握的差不多了的时候,她又让海伦触摸自己的嘴唇和面部表情,还让海伦感受应发出声音而产生的轻微震动……

终于,安妮·莎莉文成功了,海伦·凯勒在她的教育下考上了哈拂大学,后来又成为了一名作家,还和老师一起在美国巡回演讲。她把自己的那份不屈,顽强,执著和爱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海伦·凯勒。

在大学期间,海伦写了很多自传性的小说,讲述自己是如何战胜病残,给成千上万的读者带来鼓舞。海伦在自传中表明:黑暗与孤寂并不存在,只要你觉得还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坚持下去!

亲爱的同学,如果你像海伦那样一辈子失明失聪,你是坚强地挺过一生,在心中想象着这个世界,还是逃避一生,永远留在“黑暗”的世界呢?

我们不能忘记海伦·凯勒给予我们的启示: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有崎岖和坎坷,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感谢海伦·凯勒,传递给我们生命热忱,让我们燃起奋斗的激情;学习海伦凯勒,让我们的生命因读书而精彩,让满腹经纶使我们青春永驻!
展开
鱼的流泪 | 发布于2010-11-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