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年初一要注意的问题 50

其实大年初一是不是不能洗澡,洗头?还有其他要注意的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2-10 最佳答案
年初一的禁忌不同民族有不同民族的说法

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洗头、忌打小孩、忌啼哭、忌不洁之人祀神、插香。清早日出之前均从后门或侧门进入、开大大门、点放鞭炮、忌吃稀饭、忌吃药、忌打破器物、忌给人钱财、忌骂人、打架,多数家庭均不接待妇女,谓之“忌门”、生疖子
过去从正月初一至初五、洗衣服,人丁不兴旺.
忌: 开光.开市.嫁娶.会亲友.进人口.牧养。

大年初一不能一清早就打开大门,要待日出雾散之后才开门;否则邪气会进到屋里来: 入学.习艺.出行,否则家里的小孩容易生疮.捕捉.启攒。仅限于男子外出拜年;癸未日
宜。
忌杀生.纳采.订盟.入宅.动土。
大年初一不能炒豆子,妇女则须等到正月初六以后才能外出走访。

其他还有什么忌讳我还没有听说过,不过您可以借鉴一下黄历

农历: 正月初一丁亥年 /壬寅月 /、扫地、倒垃圾、泼水

panlili333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正月不能剪头,对舅舅不好,如果没有舅舅就应该没什么了..
OAngs | 发布于2007-02-10
评论
初一没有啦?是三十!?姥姥说老时候三十是有讲究的,三十是中国传统的年关,是农历的最后一天,这天夜里中国人都会守年。据说这一天不能剪头发,也不能洗了头又洗脚,这样不吉利,因为死去的人就会洗两头的。不过那些都是迷信,我反而认为应该好好洗洗,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要从头到脚都是新的!?
十六楼的桃子 | 发布于2007-02-09
评论
能洗澡,不能洗头。年初一至年初三,不能扫地。
从前有个蓝蓝女 | 发布于2007-02-10
评论
不要洗头,不要扫地,不要倒垃圾!初一最好不要用刀,大年夜把要用刀的东西都用好!呵呵~~~其实现在大家都不注意那么多的,该怎样就怎样啊!祝新春愉快
jxy0211 | 发布于2007-02-1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