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墙面是什么,集成墙面有什么优缺点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8-04-06 21:03:27 最佳答案

集成墙面是融合了保温、隔音、隔热、防潮、防火、绿色环保、安装便捷、时尚等多项元素

的一体化墙体装修材料。

集成墙面的优点:

1、安装便捷:

与传统墙面装饰材料相比,集成墙面装修非常明显的优点在于安装便捷,传统墙面装饰材料

需要经过刷腻子粉、刷底漆、刷面漆,或者涂胶水,抹水泥砂浆等多道工序,而集成墙面只

需一道工序,墙面无需特殊处理,直接安装在毛坯房墙面,2人1天能安装约100平米的墙

面,比传统装修方式缩短了一半以上的装修时间。

2、易清洁:

墙纸、油漆、刮白,这些墙面装饰不耐脏,很容易被小孩子涂上各种颜色,清洁起来比较困

难,集成墙面经过高温覆膜工艺后,表面防水防潮,用抹布擦拭就能轻松去除污渍,不用担

心小孩乱涂乱画。

3、防潮:

在南方城市2、3月潮湿气候环境下,暖空气回流,普遍室内都会潮湿,瓷砖“冒汗”,墙纸

发霉,但是在同样的环境下,集成墙面能有效保持墙面干爽。

4、隔音:

经过测试,采用集成墙面装修的墙体,与普通墙体相比,能有效降低29分贝的噪音,也就是

说,晚上客厅的电视声音,以及卫生间下水道的声音,基本不会影响房间休息的人,特别保

护老年人和小孩的睡眠质量。

5、节能:

集成墙面内含聚氨酯保温芯材,有较强的的保温隔热能力,墙体是热量散失的主要通道,用

集成墙面装修后,能够减少冬天室内温度散失,节约暖气,夏天隔热,能够有效阻隔室外高

温,降低空调的能耗,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集成墙面都能为家居、酒店等场所实现节能减

排。

6、环保:

集成墙面表面处的所采用原材料全部是环保材料,安装好的房间环保无味,房间整体装修的

话就没有油漆这工序,解决装修材料时间和油漆味,今天装好明天就可以入住大大节约了时

间。

集成墙面的缺点:

1、费用高。

单从材料价格来看,目前市面上廉价的涂料和墙纸,一平方米只要几十块钱,加上砌墙、人

工等成本,也不超过100元,而质量好的集成墙面价格一般都在200元以上。就拿100平方米

的房子做预算,传统的墙面加吊顶需要3万,那安装集成墙面和吊顶则需要至少6万。

2、不耐重力撞击。

集成墙面中间填充的是聚氨酯材料,耐冲击不如瓷砖墙面,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受到重力冲

击,可能会导致材料表面凹凸。铝合金集成墙面表面是金属材质,遇到尖锐的物体,容易刮

花,痕迹比较明显,因此,采用集成墙面装修特别要避免刮擦或者磕碰。

3、会有拼接缝隙。

因为是扣板安装,所以缝隙会比较明显,如果选择浅色板面或纯色板面,对美观度会有一点

影响。

4、运输不方便。

集成墙面都是整块生产、运输、安装,有的长度达6米长,增加了搬运和运输的难度,因此,

在搬运的过程中,特别要小心,以免折弯了板材。

檬懵檬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集成墙面是融合了保温、隔音、隔热、防潮、防火、绿色环保、安装便捷、时尚等多项元素

的一体化墙体装修材料。

集成墙面的优点:

1、安装便捷:

与传统墙面装饰材料相比,集成墙面装修非常明显的优点在于安装便捷,传统墙面装饰材料

需要经过刷腻子粉、刷底漆、刷面漆,或者涂胶水,抹水泥砂浆等多道工序,而集成墙面只

需一道工序,墙面无需特殊处理,直接安装在毛坯房墙面,2人1天能安装约100平米的墙

面,比传统装修方式缩短了一半以上的装修时间。

2、易清洁:

墙纸、油漆、刮白,这些墙面装饰不耐脏,很容易被小孩子涂上各种颜色,清洁起来比较困

难,集成墙面经过高温覆膜工艺后,表面防水防潮,用抹布擦拭就能轻松去除污渍,不用担

心小孩乱涂乱画。

3、防潮:

在南方城市2、3月潮湿气候环境下,暖空气回流,普遍室内都会潮湿,瓷砖“冒汗”,墙纸

发霉,但是在同样的环境下,集成墙面能有效保持墙面干爽。

4、隔音:

经过测试,采用集成墙面装修的墙体,与普通墙体相比,能有效降低29分贝的噪音,也就是

说,晚上客厅的电视声音,以及卫生间下水道的声音,基本不会影响房间休息的人,特别保

护老年人和小孩的睡眠质量。

5、节能:

集成墙面内含聚氨酯保温芯材,有较强的的保温隔热能力,墙体是热量散失的主要通道,用

集成墙面装修后,能够减少冬天室内温度散失,节约暖气,夏天隔热,能够有效阻隔室外高

温,降低空调的能耗,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集成墙面都能为家居、酒店等场所实现节能减

排。

6、环保:

集成墙面表面处的所采用原材料全部是环保材料,安装好的房间环保无味,房间整体装修的

话就没有油漆这工序,解决装修材料时间和油漆味,今天装好明天就可以入住大大节约了时

间。

集成墙面的缺点:

1、费用高。

单从材料价格来看,目前市面上廉价的涂料和墙纸,一平方米只要几十块钱,加上砌墙、人

工等成本,也不超过100元,而质量好的集成墙面价格一般都在200元以上。就拿100平方米

的房子做预算,传统的墙面加吊顶需要3万,那安装集成墙面和吊顶则需要至少6万。

2、不耐重力撞击。

集成墙面中间填充的是聚氨酯材料,耐冲击不如瓷砖墙面,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受到重力冲

击,可能会导致材料表面凹凸。铝合金集成墙面表面是金属材质,遇到尖锐的物体,容易刮

花,痕迹比较明显,因此,采用集成墙面装修特别要避免刮擦或者磕碰。

3、会有拼接缝隙。

因为是扣板安装,所以缝隙会比较明显,如果选择浅色板面或纯色板面,对美观度会有一点

影响。

4、运输不方便。

集成墙面都是整块生产、运输、安装,有的长度达6米长,增加了搬运和运输的难度,因此,

在搬运的过程中,特别要小心,以免折弯了板材。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檬懵檬 | 推荐于2018-04-06 21:03:27
评论
集成墙面作为一种新型的环保建筑材料被炒得沸沸扬扬。相对于传统的建筑材料,集成墙面的价格由于受原料、工艺等影响,一平方米的价格价格确实偏贵一些,与壁纸、乳胶漆相比价格不占优势。那它与传统的建筑材料相比又如何呢?集成墙面的缺点及优点有哪些?

集成墙面好不好
集成墙面是2009年针对家装污染以及工序繁琐等弊端,提出的集成化全屋装修解决方案。集成墙面:采用铝合金,隔音发泡材料,铝箔三层压制而成,表面除了拥有墙纸,涂料所拥有的彩色图案,还有其最大特色就是立体感很强,拥有凹凸感的表面。是墙纸,涂料的换代产品。集成墙面表面除了拥有墙纸,涂料所拥有的彩色图案,还有其最大特色就是立体感很强,拥有凹凸感的表面,是墙纸,涂料的换代产品。通过4年的研发,首次在2010年向市场推出了集成墙面项目产品,也是目前国内首家专利项目,产品获得了第六届中国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博览会金奖,获得国家节能产品奖,绿色建材产品证书,该产品已经被国内权威部门通过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声学性能、热工性能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等多项检验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

集成墙面的优缺点
一、集成墙面的优点
1.保温、隔热:经国家级权威部门检测保温效能超过国家现有标准,安装房间和普通板安装室内温度相差7度和油漆相比相差10度,是我们南方夏天的炎热和北方冬天的寒冷墙体装饰最佳材料。本产品有独特的隔热性能,对产品应用在阳台、阳光房和别墅顶层的空间彻底解决了顶层的阳光照射。达到明显的节能效果,也是属于国家大力提倡的节能装饰材料。
2.隔音:经国家级权威部门检测隔音达29分贝,相当于实墙的隔音,如用于卫生间明显的解决了下水管的水声.也可应用于工厂的各类隔音房.
3.防火:集成墙面怎么样经国家级权威部门检测防火等级达到b1级,基本上满足工程的防火要求。
4.超强硬度:本产品对铝合金板材和聚氨脂进行了复合,使产品增加强度和硬度,可以在各类护墙上。
5.防水 防潮:本产品有防潮性能,特别适应于南方的装修.特别解决了南方家居装修的墙体渗漏形成装修霉变。
6.绿色环保:本产品表面处的所采用原材料全部是集成墙面怎么样环保材料,安装好的房间环保无味,房间整体装修的话就没有油漆这工序,解决装修材料时间和油漆味,今天装好明天就可以入住大大节约了时间。
7.安装便利:本产品在设计时采用传统的扣板安装方式,大大解决其它的铝板的繁琐安装,更不需要专业人员而普通的木工师傅就会安装,可直接在毛胚墙上安装,省工、省时、又节约空间。
8.易擦洗不变形:产品表面强有力可以用布直接擦洗,彻底解决集成墙面怎么样装修产品的擦洗难问题.本产品采用的聚胺脂复合技术,产品成形后达到不变形和不老化效果。
9.时尚空间:本产品可应用多功能,可直接扣,拼,对接等梦幻组合。
10.节约空间:本产品护墙可直接用螺钉安装在墙上不采用底架,最少可节约空间5-10厘米厚度空间。
二、集成墙面的缺点:
缺点一:集成墙面目前是中高端产品,适合于一些白领、成功人士等,面向中高端市场。现在集成墙面好一点的一平方米大约在250元左右。相对于传统的刮大白费用要高一点,和硅藻泥的费用差不多。因此,目前集成墙面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一些要结婚的年轻夫妻和要改善住房环境的成功人士,越来越多的选择环保集成墙面。
缺点二:集成墙面给传统的装修人员造成了困境。由于集成集成墙面安装便捷,一个100平左右的房间只需要2个人20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装完,使得一些装修工人没有活做,导致他们失业。
缺点三:目前,集成墙面主要集中在南方地区,在南方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就兴起了几十家集成墙面品牌,市场竞争激烈。而在北方地区,集成墙面厂家相对较少,市场竞争不激烈。导致集成墙面市场竞争小,成为卖方市场,因此价格战少,不能大量的让利给消费者,就像图壁奇集成墙面,仅用一年的时间,就以这种新型的环保集成墙面和相对中端的价格迅速打开了北方集成墙面市场,成为北方集成墙面的领导品牌。
缺点四:目前,集成墙面由于还处于推广阶段,许多消费者对他的了解比较少。南方可能用的比较多,但北方集成墙面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导致消费者在使用集成墙面的时候只能去一些附近的大城市去选,当地几乎没有。当然,这也不能怪集成墙面厂家,因为他们目前的战略布局主要在大城市,还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就像图壁奇集成墙面,现在工作的中心在哈尔滨、长春、大连、沈阳等城市。要细细耕耘,拓展市场,发展各区域经销商和加盟店,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缺点五:集成墙面市场品牌混乱。就像在武汉地区在一年时间里就兴起了许多集成墙面品牌,而且都夸自己家的好,导致消费者难于抉择。而北方集成墙面品牌少,就像图壁奇,就处于自然垄断阶段,消费者的选择空间少。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秦佳佳jia | 推荐于2017-11-25 12:18:50
评论
市面上的集成墙面主要分两种,一种是铝合金的,一种是竹木纤维的,铝合金的明显好一点。1:竹木纤维的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铝合金的大约3-4年。2:竹木纤维的可以直接安装在毛胚房,铝合金的安装之前必须先把墙面刷平,浪费了工本费。3:铝合金的硬度低,比较容易磕碰,板的边缘用力就能掰弯。4:竹木纤维的板易清洗,并且不怕小孩子乱涂乱画,铝合金的做不到这些。 其他的都差不多,不过铝合金有个巨大的好处,那就是价格要便宜很多。简单一点,一分价钱一分货。亚斯兰特就是做竹木纤维的,材料是木屑加高分子材料高温压制出来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09-26
评论
吾名鯤鵬 | 发布于2018-05-09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