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和中国的气候、地理位置等方面的差异有哪些啊? 20

来西亚是不是离赤道最近的国家之一啊?

我主要想知道马来西亚和中国南方的相同和不同之处?

还有马来西亚的气候是不是和中国的南方相似啊?

还有地势和南方的对比怎么样啊
该问答中所提及的号码未经验证,请注意甄别。
发布于2010-11-19 23:29 最佳答案
西部低地区, 是马来西亚重要的垦殖区,北起玻璃市的那坤山脉,主要集中在夏季,这里是准平原化的低地区、火山及台风灾害, 南与南部低地区连接:包括马来西亚地区北部及中部高地,已被开垦为稻作区。
3 地势 我国南方主要是丘陵山地, 注入南中国海。 高山峻岭多由花岗岩和石灰岩所构成。 西马的河流均由北向南流入太平洋的南中国海和印度洋的马六甲海峡, 亦不在东南亚火山带和地震带之内,该区除高大山峰外。中国南方,但并不在赤道上:西马和东马的地形彼此相似,为沙巴内地主要耕作区。主要河流有全国第一大河拉让河, 地形为由地垒形成的西部山岭和构造复杂的中部高地:沿海地区为冲积平原。我国的云南部分地区气候接近于马来西亚,是马来西亚重要的农业区、 霹雳河和吉兰丹河告示。

南部低地区,注入南中国海。马来西亚的地形得天独厚:东海岸山脉以东至东岸的沿海地区。

沙巴地面由西向东倾斜,北起吉兰丹三角洲平原:吉保山脉以西至西岸沿海地区,由东部河流与沿岸海流共同冲积而成的低地区; 距离海岸稍远地区,既不在东南亚台风路线之内:彭亨河,年降水量大多在2000毫米以上,很少有高峰,拥有全国著名的吉保山脉, 是马来西亚重要的农业区。
2 气候 马来西亚, 在这些山之间了形成了许多河谷小平原、柔佛州全部,中部为山地,较长时期没有地震,美不胜收,到处生长着繁茂的热带森林、森美兰州东部及马六甲州:热带雨林气候 其特点为常年高温多雨,东西两岸为宽广的冲积平原。全境地形分为4大区:东南丘陵 平原;内陆地区为山地,该地区的山岭除克罗克山脉的基纳巴卢山外;沙巴主要河流则由西向东流。

沙捞越地面由东南向西北倾斜,但河流向随地势走向而变化: 亚热带季风气候
这里冬季不冷, 只有少数地区因岩性与构造的关系,1月平均温普遍在0℃以上,7月平均温一般为25℃左右。东马河流密布,主要河流亦由东南向西流1 离赤道很近,各月平均温在25—28℃之间。 东马地势从内地向沿海逐渐降低:东海岸山脉,但地盘安定,为起伏不平的砂地、东部低地区和南部低地区。其它地区,冬夏干湿差别不大、丘陵,面积广阔并多沼泽,冬季较少,夏季较热,全年分配比较均匀, 沿海沼泽广布。主要河流有,由于冬季也有相当数量的降水,冬夏风向有明显变化,注入苏禄海, 南与南部低地区连接,具有通航价值,沿海多为平原、本农山脉和吉保山脉以南的低地。 马来西亚、槟唐山脉和东海岸山脉,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 它虽位于东南亚沿海地区, 包括彭亨州南部,千姿百态。北中部高地区,呈现陡峭崎岖的地貌。这类气候以我国东南部最为典型。 其地形分为三个地区,因此被称为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

西马地势北高南低,是由西部河流与沿岸海流共同冲积而成的低地区、 大汉山脉:长江中下游平原 山非常的多
少部分热带雨林。

西部低地区、第二中基纳巴坦甘河和第四大河巴兰河等,大部分地区为低丘浅谷,沿海地区均有较宽广的冲积平原,气温年较差小。

东部低地区。沙捞越的主要河流由东南向西北流, 内地为森林覆盖的丘陵和山地,也有些孤立的山岭。

马来西亚境内河流众多:北中部高地区

其他回答

有冬天,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并由于太阳在一年内的春分,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各月平均气温在25~28°C之间,天比中国南方长

位于东南亚。
终年高温多雨,降雨量大,日较差可达10~15°C,年降水量可达2000毫米以上,地处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太阳辐射年变化小,日最低气温很少低于20°C。全境被南中国海分成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两部分,通常不超过1°C、秋分前后两次通过天顶。一年内各月平均气温在24~28°C之间变化,无干旱期。西马来西亚为马来亚地区。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北与泰国接壤,尤其是大洋上,西濒马六甲海峡。但日最高气温很少超过35°C,所以气象要素的年变化都具有双峰型的特点。属热带雨林气候,东临南中国海,东马来西亚为砂捞越地区和沙巴地区的合称。海岸线部长4192公里。季节分配均匀,沿海平原为25℃~30℃,年较差一般不超过5°C。气温日变化比年变化大,由于纬度低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19 23:12
评论
8平方千米.台湾省台湾岛;
6.浙江省舟山岛.福建省金门岛;
2.9平方千米.2平方千米;
8.3平方千米.广东省东海岛;
5.6平方千米,274.海南省海南岛.福建省海坛岛.浙江省玉环岛,137;
7;
4,35774,174.上海市崇明岛;
9;
3,1411.6平方千米.3平方千米.6平方千米.5平方千米,476;
10,217,289.福建省东山岛,1110,33907平方千米.香港大屿山
7798091 | 发布于2010-11-26 19:23
评论
你说的很准确,马来西亚是离赤道很近,不是赤道穿过。
马来西亚属于热带雨林气候,中国南方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
马来的地势我不是很清楚,中国南方地势多为丘陵和山地,拥有神奇的喀斯特地貌。
相似之处,夏天都很热,受台风和热带风暴影响。还有它们都连着同一片海,南海。
qlm9 | 发布于2010-11-19 23:36
评论
1 离赤道很近,但并不在赤道上。 2 气候 马来西亚:热带雨林气候 其特点为常年高温多雨,气温年较差小,各月平均温在25—28℃之间,年降水量大多在2000毫米以上,全年分配比较均匀。中国南方: 亚热带季风气候 这里冬季不冷,1月平均温普遍在0℃以上,夏季较热,7月平均温一般为25℃左右,冬夏风向有明显变化,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季较少。这类气候以我国东南部最为典型。其它地区,由于冬季也有相当数量的降水,冬夏干湿差别不大,因此被称为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我国的云南部分地区气候接近于马来西亚。 3 地势 我国南方主要是丘陵山地、丘陵:东南丘陵 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 山非常的多 少部分热带雨林。 马来西亚:西马和东马的地形彼此相似,大部分地区为低丘浅谷, 只有少数地区因岩性与构造的关系,呈现陡峭崎岖的地貌,沿海地区均有较宽广的冲积平原。 高山峻岭多由花岗岩和石灰岩所构成,千姿百态,美不胜收。马来西亚的地形得天独厚, 它虽位于东南亚沿海地区,但地盘安定,既不在东南亚台风路线之内, 亦不在东南亚火山带和地震带之内,较长时期没有地震、火山及台风灾害。 西马地势北高南低,中部为山地,东西两岸为宽广的... 展开
91N181E | 发布于2010-12-02 14:56
评论
1.台湾省台湾岛,35774.6平方千米;
2.海南省海南岛,33907平方千米;
3.上海市崇明岛,1110.6平方千米;
4.浙江省舟山岛,476.2平方千米;
5.广东省东海岛,289.5平方千米;
6.福建省海坛岛,274.3平方千米;
7.福建省东山岛,217.8平方千米;
8.浙江省玉环岛,174.3平方千米;
9.香港大屿山,141.6平方千米;
10.福建省金门岛,137.9平方千米.
290595 | 发布于2010-11-27 20:14
评论
赤道经过的国家: 巴西、加蓬、刚果(布)、印度尼西亚、瑙鲁、基里巴斯、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刚果(金)、乌干达、卢旺达、肯尼亚、索马里、马尔代夫 中文名称: 马来西亚联邦 英文名称: Malaysia 简称: 大马 所属洲: 亚洲 首都: 吉隆坡 主要城市: 马六甲 国庆日: 1957年8月31 政治体制: 君主立宪政体 人口数量: 2733万(08) 主要民族: 马来族,华人,印度人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佛教和道教,印度教 国土面积: 33万平方公里 GDP总计: 6744.34亿令吉(2009) 国际电话区号: +60 国际域名缩写: .MY 我们国家的我就不说了。马来西亚多由半岛组成,而我国南方多为丘陵。 马来西亚被南中国海分为由马来半岛组成的西马与由沙巴及婆罗州岛组成的东马两个部分。马来西亚日照充足,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因近海,海洋气候特征明显,常年多雨,形成湿热的热带气候,低地温度大致在21-23℃,高地气候相比较低。 马来西亚接近赤道,在北纬1°-7°之间,因受太阳直射的影响,炎热潮湿,一年皆夏。马来西亚的午后多有骤雨,雨后气温会有所下降,到了傍晚,季风徐徐吹来,清新的空气,让人忘记了白天的炎热,马来西亚的一句俗语:“... 展开
dogissky | 发布于2010-11-20 13:32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