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若轻是什么意思 30

知道手机网友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8:08:33 最佳答案
"【解释】,面对困难、险境时从容不迫,应对自如:举起沉重的东西像是在摆弄轻的东西。比喻能力强,能够轻松地胜任繁重的工作或处理困难的问题,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之气概;举重若轻”是形容深谋远虑,胆魄过人

game123545

采纳率:20% 擅长: 小说

其他回答

其绝人处,在乎议论英爽【解释】。上爱其才敏:“坡诗不尚雄杰一派:心余力绌、力不胜任:精明强干、轻而易举,笔锋精锐,举重若轻,倚若股肱。 ◎清·昭梿《啸亭杂录·七·裘文达公》
【近义词】:举起沉重的东西像是在摆弄轻的东西。比喻能力强,能够轻松地胜任繁重的工作或处理困难的问题、游刃有余
【反义词】。
【出自】:清·赵翼《瓯北诗话·苏东坡诗》二,而力已透十分。”
【示例】:公听视机警,受大任~,读之似不甚用力、力不从心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
tishqitu | 发布于2012-03-29
评论
举重若轻就是你觉得举重若轻是什么意思很难理解,而对于某些人来说一点都不难,所以别人拿你的分相对于你而言就是举重若轻。
luorenshou | 发布于2010-11-18
评论
举重若轻【名称】:举重若轻
【拼音】:jǔ zhòng ruò qīng【解释】:(1)举起沉重的东西像是在摆弄轻的东西。比喻能力强,能够轻松地胜任繁重的工作或处理困难的问题。(2)"举重若轻”是形容深谋远虑,胆魄过人,面对困难、险境时从容不迫,应对自如,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之气概。(3)形容把很严重的事当作轻松的事来做。【出处】:清朝·赵翼《瓯北诗话·苏东坡诗》二:“坡诗不尚雄杰一派,其绝人处,在乎议论英爽,笔锋精锐,举重若轻,读之似不甚用力,而力已透十分。”【示例】:公听视机警,受大任~。上爱其才敏,倚若股肱。 ◎清·昭梿《啸亭杂录·七·裘文达公》【近义词】:精明强干、轻而易举、游刃有余【反义词】:心余力绌、力不胜任、力不从心、举轻若重【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状语;含褒义
13968135154 | 发布于2013-04-1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