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导入样式表和链接样式表有什么区别,我不是问语法,而是问内在区别,还有我怎么才能体会到他们的区别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时空7
2010-11-17
时空7
采纳数:180 获赞数:691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链入外部样式表是把样式表保存为一个样式表文件,然后在页面中用<link>标记链接到这个样式表文件,这个<link>标记必须放到页面的<head>区内,如下:
<head>
……
<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mystyle.css">
……
</head>

导入外部样式表是指在内部样式表的<style>里导入一个外部样式表,导入时用@import,看下面这个实例:
<head>
……
<style type=”text/css”>
<!--
@import “mystyle.css”

引用hve写的css速成手册
导入会增加的你的页面大小 链接不会

但是导入可以避免链接那样的过多页面指向一个css文件
造成磁盘io不足 速度下降的弊病

还有“href”连接的css是客户端浏览你的网页时先加载css溶于html语言结构之中,所以采取这种方式的网页是你预期好的理想的展现形态;
而“导入”则是客户端再浏览你的网页时,客户端先加载获取网页的html结构呈现出来,网速及其慢的情况之下,浏览者就会先看到一个没有css的html页面,可能及其难看,待接下来css再导入导html结构中,客户端才会最终展现出加载完css的html理想效果页面。
ps:当然一个页面几十百来K这两者对于网速慢的浏览者也几乎没什么影响,除非浏览者的网速极其慢,你的网页特别大,就会出现这两者的差别。为了周全起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现在网站绝大多数用“连接”而不是“导入”了
evangelion_ex
推荐于2016-03-15
evangelion_ex
采纳数:136 获赞数:550 LV7
擅长:电脑/网络 网球 脑筋急转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 link标签是属于xhtml范畴,而@import则是css2.1中特有的。link标签除了可以加载CSS外,还可以做很多其它的事情,比如定义RSS,定义rel连接属性等,@import就只能加载CSS了。

2. 加载的顺序的区别,link加载的css时,是一种并行(没有尝试是否是这样)加载CSS方式,而@import则在整个页面加载完成后才加载。

3. 兼容性的区别,因@import是CSS2.1才特有的,所以对于不兼容CSS2.1的浏览器来说,无效。

4. 在样式控制上(比如动态改变网页的布局时,使用javascript操作DOM)的区别,此时@import就无能为力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gongandping
2010-11-18
gongandping
采纳数:21 获赞数:46 LV4
擅长:常见软件 编程语言 电脑/网络 图像处理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外置的一个样式文件可以被很多需要用到的地方调用.内置就做不到这点了.
其次,如果你要修改一个样式表,外置只要修改一个,内置呢,你有多少个相关文件就要修改多少个文件的样式.这就失去了样式表的特性,样式表就是为了实现内容与效果分离的结果,如果都要这样改,何必用样式表?
再有,内置比外置文件容量会大很多.易读易改性也会差.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