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失忆症),是人体的哪些部位的原因

发布于2007-02-09 09:16 最佳答案
再增加乙酰胆碱含量,乙酰胆碱无法正常传输因为大脑内的颞叶和海马萎缩,现在已正在研究一种芯片可以替代海马间隙,海马间隙大,海马内的乙酰胆碱含量减少造成的,就可以使患者恢复健康

Leleilei

采纳率:6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此外,老年人全脑萎缩会造成思维能力减弱大脑的海马区
海马区对记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脑部受重击失忆。
治疗脑萎缩还是有药物的,否则里根也不会发病10年,失忆症和老年痴呆症还是有区别的,但是目前人类对老年失忆还是无能为力,都是海马区受损造成的
jasonwxw | 发布于2007-02-08 09:34
评论
芬兰开展的一项针对老年人的大型研究发现,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引起老年痴呆病的两大危险因素。如果这两大因素协同遗传因素一起作用于同一个人身上,那么这个人患老年痴呆病的危险性将会是其他人的8倍。过去已经有研究显示,阿朴脂蛋白E-e4基因与迟发性老年痴呆病有关,患者在75岁以后会出现记忆衰退和认知困难。据估计,全球有四分一的人携带有这一基因。芬兰Kuopio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449名于1972年开始就被芬兰流行病学家跟踪随访的个人进行调查,据1998年收集到的数据,73%的随访对象年龄在65~79岁之间,他们中间携带老年痴呆病基因阿朴脂蛋白E-e4者老年痴呆的发病危险是其他人的两倍。同时伴有高血压者,发病危险会增加高五倍,若再加上高胆固醇血症的话,发病危险则会比健康人高八倍!而且,只有收缩压升高与老年痴呆病发病危险有关。另外,法国一个研究小组翻阅了1,560份有记忆问题的老年患者的病历,他们发现,67%被疑诊患有老年痴呆病和78%确诊患有血管性痴呆的病人有高血压病史。研究人员说,目前还没有方法能改变一个人的遗传易感性,但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是可以通过医疗手段来控制的。
柯湖 | 发布于2007-02-08 08:18
评论
据体病因未定,与遗传有关,是进行性脑萎缩所致,就是脑内神经细胞逐渐死亡。首先受损的是海马,记忆力减退明显。据调查患者脑内乙酰胆碱少于常人,临床常用药物也主要是提高患者乙酰胆碱含量,控制病情。
藕苒 | 发布于2007-02-08 11:30
评论
他们发现,67%被疑诊患有老年痴呆病和78%确诊患有血管性痴呆的病人有高血压病史。
19950821 | 发布于2007-02-14 18:04
评论
老年病,冶不了的,也就是记忆上有病
tllalabc123 | 发布于2007-02-08 09:4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