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好吗?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9 00:57:07 最佳答案
  国际关系学院(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简称国关,地处北京市西郊风景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的全国重点大学。
  国际关系学院曾为诞生新中国第一批“将军大使”开办培训班;五十年代首创侧重外国当代语言学习的教学方法;改革开放初期率先完成从单纯外语专业向复合型涉外专业的转型。国际关系学院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视和关怀,周恩来总理曾亲自批准建校并到校视察;陈毅元帅亲笔题写院名;江泽民1994年又亲笔题词:“努力把国际关系学院办成富有特色的一流大学”。
  根据2015年3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校园面积13.2公顷,校舍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辖8个教学系部,开办10个本科专业;图书馆藏书37万册;有在校全日制研究生近500余人。

jsntr88

采纳率:83% 擅长: 惠普笔记本

其他回答

带46名研究生,但毕竟是极少数,可我一直没有搞懂,这个资源指的是什么方面?宿舍空间。说句实在的。袜子,鞋子到处都是。寝室情况就更不容乐观:打游戏是必须,但国关,少的可怜(其他大学寝室是有独立卫生间的,就拿它举例吧:国经系共有4位教授,但要负责46名研究生的教学工作。而在一些优秀重点大学,教课水平很是不高。虽说也是博士生毕业,但表达能力着实不高,学生听课很乏味,基本靠自学。在说教政经的张**,这位老教授着实有两下子,可耐他老人家还是教授,本科生机会很少,只是个人看法,尽量做到了全面公正。请不要光顾着说学校这好那好,拿出具体师资:教数学的王**,被毛主席成为“齐桓公的后代”……但如今的国关,情况很不容乐观。有人调查过,国关一位大师也没有!
4)学风,至少也得需要十几名教授。现在公务员都得考,国关没有多大优势
我只是从整体水平对该校进行了评价,即使是上课的那部分也睡倒了一片:简直让人忍无可忍!国关的学生在高考时都极其优秀。下面,我将从几个方面对这所重点大学进行分析:从学生走向上来看,不是很好,不行。这就是所谓的生均占有资源?
7)老师水平:只能说,水平很一般。比如,名震京城。很多国内知名教授居于其中,而且大部分在研究生内部选拔!简直就像是个二本!逃课成风,但来到国关两个月后,和国家**部已经脱钩。虽然每年也有进入该部的,数目极少,国关已经不是以前的国关。国关最强系是国经系。本来宿舍就很小,他的课如果是演讲形式,确实很不错。但记住:这是在上课!上课时间应该把教材教好,并适当扩展,这才是合适的,还是六人间,还得负责研究生的教学,已经不堪负重了。于是乎,他的课基本上就是在侃大山,都不尽如人意。虽然也有部分学生发展很好,如外语界权威:谢振元(人称“谢托”,只能在重本大学里排在倒数。
9)公务员:不要指望通过国关这一平台进入机关?那是挤得要命啊,从整体来看!厕所空间?一个楼层一个公厕,国关没有)
6)师资,环境不是很好
2)生源:可以很负责的说,国关的学生在全国所有高校中当属一流,很多学生甚至分数超过清华北大、考研、就业各个方面来看,你能想象到的
5)生均占有资源:这是国关招生时的一大招牌。从出国,想到啥说啥。但事实确是,这是很荒唐的。一般说来,有一位教育专家曾做过私人调查,得出结论:听他的课,你甚至都不用带书(因为带也没用,他也不按书讲)
8)毕业去向:在这方面:
1)规模:这所学校即将成为所有重点大学里最小的了(本来外院是垫底的:我都不想再提了,而且卫生情况很糟糕,早年开办教学,威望不亚于今天的俞敏洪),你都很难想象这是重点大学的学生,但不久将有新校区),齐宗华(周总理身边法语翻译,学生素质在入校时整体较高
3)师资:八九十年代的国关,后门是菜市场,环保方面极差这是我关于国关(北京坡上村)发表的最后一贴,众位师弟师妹们想看的就看看,我已没有必要保留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17
评论
因为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事实上。但是,小也有小的好处,在这里就不赘述了,一切还得靠你自己!
救我个人来说,国关是一所规模很小的学校。正因为规模小总体来说,我认为大学并没有好坏之分。它给你的只是一个外部环境?不能说国关的学习风气不好(当然,来到这里只能说明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学习要靠自己”,老师、学校主要起一个辅导作用,你自己都不好好学习,又怎么能归咎于其他人的懈怠呢,我并不认为来到了国关是一个“悲剧”,所以相比国内知名大学的硬件设施还有较大差距,上课迟到的确是一大恶习),楼上的同学应该见到不少拼命学习的人了吧?啊哈哈,该睡觉了~ 还是睡觉好啊
770677748 | 发布于2010-11-28
评论
我在国关呆了六年,相信还是可以在这个问题上说说看法。确实,就学术水平与学术氛围来说,国关并不是特别的好,这其中当然有学校各方面的原因,但同时也有学生自己的原因。相信有许多同学像我一样不怎么上课,不怎么看书,在学校搞活动,出学校实习,然后觉得国关的学术氛围很差。但从我自身而言,我并不认为我学术水平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是学校的原因,因为在我身边永远不缺大量的学霸,只不过我没有选择在这上面投入太多的心血。从硬件条件来说,国关不说是特别好,但也绝不会是很差,许多地方也确实要比其他学校要好。我觉得大学确实主要是让一个人学习知识的地方,但除此以外,大学也是一个让自己变成一个什么样的人的地方,这与学习知识同样重要。不难发现,国关的学生走出校门以后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无论是个人气质,待人接物,为人处事,工作能力等等,都得到了各个地方的认可,并且比许多同龄人做的更出色,相信这就是国关的氛围与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对我们产生的影响。最后我想说,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与不好的一面,关键就在于自己怎么去看,怎么去想,怎么去做。学校有许多地方不尽如人意,但我认为我收获的东西更多,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成为一个国关人。
展开
wyt22d | 发布于2014-06-30
评论
如果上面那个是国关毕业的话,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心态写的。国关虽然很小,但是里面的学生都很努力,前几天才送走两个去部里面的师哥师姐。学不好能怪老师不管吗?毕竟都是大学,如果连一点自主学习的能力都没有,还上什么呢每个大学都有好与坏的一面。我客观的说,国关虽然在硬件上有不足,但是对于一些想去系统工作的人,国关是个好选择。
非伦勿扰year | 发布于2014-06-09
评论
楼上的同学说得很全面,分析很透彻.来到国关这些日子里,国关着实让我后悔了很长时间.不仅是学校规模,而是几乎在所有方面让我失望.但既然来了,只有好好努力了.感谢在这里说实话的人,网上夸大国关的骗子实在太多了,真是在睁眼说瞎话.还动不动就说什么:不服就回家重读去.事实上,几乎每一位国关学子当初都有过这个打算,只是没有这个勇气罢了.最近听说国经系有两位师弟十一月初办理了退学,想起来也应该是考虑了很久.既然我们在校生没有这个勇气,那我们就好好努力吧,让前途更加美好!另外,请众位在对国关发表评价时注意两点:1,不要强调什么学习靠个人,这针对我们在校生来说很受用,但请不要再拉辛苦十二年的孩子们下水,不要让悲剧再次上演!2,不要只是凭感性认识来评价国关,请拿出具体的师资,学术水平,考研率,就业质量来证明它的实力.就业率搞得太虚了,说明不了任何问题.3,个别发展很好的师哥师姐带表不了全部,以前的国关也不能代表现在学校水平.国关早已不是当年的国关.想说得只有这些,请众位在发表意见时尽量做到客观公正,多摸摸自己的良心!!!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18
评论
国关的录取线比较低啊……至少在山东挺低的,和一些知名大学不一个档次……
windynorthway | 发布于2014-08-1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