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总憋尿好不好? 200

男人总憋尿好不好?
有什么不好的?
对身体哪不好?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07-02-07 21:15 最佳答案
排尿次数与膀胱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尿道炎,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心律失常等。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排尿次数越少,引起肾孟肾炎:医学上称憋尿为“强制性尿液滞留”。最近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称,患膀胱癌的危险性越大,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尿痛。憋尿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可使高血压病人血压增高、尿血或遗尿等疾病。国外研究资料表明。严重时,因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甚至影响到肾功能,冠心病人出现心绞痛,有憋尿习惯者今后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有专家说

fantasy1012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71条网友回答:`男人总憋尿好不好?
  • 32% 23人回答
  • 68% 不好48人回答

认为“好”的网友回答:

回答1:好,肯定好,可以将你的膀胱撑的更大,还可以得一些病,比如膀胱炎,前列腺炎等 查看详细>>
2007-02-07 kuweidekongqi |二级采纳率3%

认为“不好”的网友回答:

回答1:不好 对身体生殖器关不好 查看详细>>
2007-02-16 热心网友|四级采纳率2%

其他回答

(也许你的目的不是这样的!千万不要这么做了?".对不对,见机行事吧)
曾经回答过这样的问题;

阳痿啊,得到的解释就是",最好去专门这样的网站去咨询一下,
听别人乱说;这样做可以延长射精的时间?
好了不多说了总之不好?!大哥知道你为什么这样问.对身体没有好处,不要学习,也许他本身就是那个体格,
至于想了解更多
ltt2585820 | 发布于2007-02-08 21:50
评论
有些人有憋尿的坏习惯,当膀胱里贮满了尿,大脑产生了尿意,不是立即去排尿,而强行忍着,尤其是睡觉或者看电影、上课等情况下更为常见。要知道,憋尿有不少害处!
憋尿会影响睡眠或正在从事的工作,因为有了尿意,大脑皮层“司令部”便接受到强烈的刺激,勉强憋着,这个“司令部”便要时时提高警惕和发布命令,不让膀胱“水库”开放,于是人的全部注意力会集中到忍尿上,怎么还能睡好觉或做好某些事呢?
憋尿必定会使膀胱过多地充满尿液,造成膀胱的压力越来越高,当这种压力超过尿道阻力时,虽说不排尿,但是尿液还是会跑出膀胱与尿道,从而导致充溢性尿失禁。
憋尿的人,精神上往往既想忍着尿,又害怕尿液不自主地排出,沾湿床褥或衣裤,所以精神负担很重,久而久之会诱发精神性遗尿,听到水声或看到厕所,尿液便迫不及待地排出。
长期憋尿习惯,膀胱肌肉会逐渐变得松弛无力,收缩力量变弱,于是会接着出现排尿不畅、排尿缓慢等现象。
老年人憋尿,由于膀胱颈部和后尿道部经常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如果男性有前列腺增生,女性有膀胱颈部增生等病变时,便会诱发尿潴留,这样,即使想排尿也排不出了。
上述仅仅是一般的害处,有一个更为严重的害处便是:长期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及(或)尿内的细菌逆行至肾盂,引起反流性肾脏病及(或)肾盂肾炎久而久之导致肾脏实质结构的损害,以至发生肾衰,这种情况尤其见于小儿。 人尿的形成是连续的,由于膀胱有暂时贮存尿的功能,因而尿的排出是间歇的。膀胱能改变其平滑肌纤维的紧张性,使其容积随尿量增多而增大,而其内压却无较大变化。但是当由于憋尿而使膀胱高度充盈膨胀时,膀胱内压会明显升高。此时,尿液便会返流向上,淤积于输尿管、肾盂,导致肾盂输尿管扩张而积液,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充盈的膀胱壁因其肌肉扩张而变薄,此时若遭受局部的外力撞击或外力的压迫,会使膀胱内压骤增,从而能胀破膀胱。膀胱破裂时,大量尿液漏入腹腔内,因尿液刺激性很强,导致尿液性腹膜炎,使人感觉到剧烈腹痛、休克、四肢冰冷、冷汗淋漓,如不及时抢救,性命高度危险。另外,憋尿使膀胱内压增高,排尿时,尿道内压也较高,尿液会逆流至前列腺,易诱发前列腺炎。高度膨胀的膀胱,一旦尿排放后,腹内压力骤减,腹内血管短时充血,使体循环的血量骤减,会使人头晕,甚至晕厥。由于憋尿对人体有很大的桅,因此初中生物课本在泌尿系统的卫生”一节明确指出人们一旦有了尿意,就应及时排尿。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
人们都有过憋尿的经历,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放不下,有的是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离开“战场”,但有了“尿意”而不能及时排尿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大肆生长繁殖,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憋尿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这对于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前列腺肥大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如果长时间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此外,憋尿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的发生。据美国科学家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此憋尿是极不好的习惯,老年人应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

憋尿不好... 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因为忍一时并不会对身体有立即性的伤害,大多数的人并不会特别的在意,而且忍尿、憋尿,有时也不是人们所自愿的,最常见的就是出门在外,许多公共场所的厕所卫生品质不佳、臭气冲天常令人退避三舍,或是我们常看到女性的公共厕所外常常是大排长龙,有些人干脆放弃排队,运用一下自己的「憋」功,直到回到家中,一坐上马桶,正要一泻而尽时,才感到下腹部已出现微微的胀痛,尿道口也出现灼热感。这种情况也常发生在许多学生族或上班族的身上,除了学校厕所不干净,下课时间太短,许多上班族有时也会因为一忙碌起来,可以一个早上甚至一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而忘了原有的尿意感,或是干脆就少喝水、少喝饮料,用以省去上厕所的麻烦,但不要小看这只是几次不经意的憋尿,它的后遗症可是会让你终身都为你的膀胱、肾脏而苦恼呢! 憋尿对人体的害处? 1. 当膀胱内累积到200cc的尿液时,人们会开始有尿意感,这时你若是没有小解,膀胱还是有储存的空间,但是持续累积到500-600cc时膀胱就会出现过度的膨胀,并且使控制排尿的肌肉膨胀而松弛。对于不常憋尿的人来说,这些肌肉会很快恢复弹性,但是若常常强迫性憋尿,这些肌肉会变得松弛,日后很容易有频尿、尿失禁的困扰。 2. 当你憋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后,首次排尿会出现下腹部疼痛、频尿、尿不干净的感觉,那是因为膀胱过度涨满压迫到膀胱内控制排尿的神经,如果是经常性的憋尿,或是持续性的憋尿,就很有可能造成神经元永久的受损,也会造成日后出现尿失禁的问题。 3. 膀胱本来就是汇集人体代谢的过的尿液,产物欲排出体内的废物,所以尿意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还好膀胱内部的黏膜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在正常的情况下这些细菌会因排尿而被冲刷出体外,但是在长期憋尿的情况下会使膀胱黏膜的抵抗力降低,使细菌有机可乘造成尿路感染,严重的话还会上达膀胱及肾脏,出现急性膀胱炎、血尿等症状。 4. 另外有些人在急性膀胱炎其间会有尿液逆流的现象,当带菌的尿液逆流回肾脏,可能就会引发急性肾盂肾炎、水肾,不但会影响肾的功能,日后还有导致肾衰竭甚至是洗肾的命运。 5. 有些人为了避免在外猛跑厕所的困扰,干脆就少喝水,在冬天因为排汗减少,还不至于有生命的危险,但在夏天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又不补充水分不但对肾脏会造成伤害还易引发中暑、休克的危险。 如何预防? l 当你憋了一段时间的尿之后,除了应尽快将膀胱排空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补充大量的水份,强迫自己多解几次尿,这对膀胱来说有冲洗的作用,可以避免膀胱内系菌的增生。 l 多喝水:每天的建议量是2000-3000cc,足够的水量才能保护泌尿道的健康。其实只要一遇到任何膀胱或尿道有不适的现象,在就医前都可以采取多喝水的方法。因为加速的排泄,是解决所有泌尿道问题最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减缓病情,千万不要因为怕痛或是怕上厕所而不喝水。 l 出外前最好能先将在家中解决好小号的问题,外出若是嫌公共场所的厕所不干净,可以自备抛弃式马桶垫,很多女生因为对公共场所的马桶不信任,所以宁可踩个高跟鞋上马桶盖,这样不但会造成污染,还是相当高难度的危险动作,常常一个不小心就扭伤脚踝,得不偿失。。
憋尿对人体是有害的。正常成人每天一般需要排尿4~6次,大多在日间,每次尿量为200~4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过少,尿液长期潴留在膀胱里就容易产生疾病。
憋尿可引起尿路感染。正常人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这些细菌经常可以进入膀胱,但并不都会引起尿路感染,这主要是因为尿液可以冲走绝大部分细菌,同时尿路黏膜也有杀菌能力。如果长期憋尿,尿液无法将细菌冲走,大量细菌在尿路聚集,就可能引起尿路感染。
憋尿可引起膀胱炎。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低时细菌就会趁虚而入,造成急性膀胱炎。
憋尿可引起前列腺炎。有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炎的一个主要病因就是泌尿系的细菌通过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小便疼痛、尿频或尿不干净等后遗症。如果神经受损严重,膀胱括约肌无力,甚至会造成尿不出小便的严重后果。
以上疾病其实不难预防,只要保持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勤上厕所,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主要的害处有三点:
第一,引起泌尿系统疾病,如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炎,神经受损等.
第二,引起高血压.
第三,体内毒物排不出而造成中毒.
展开
曾经恋冰 | 发布于2007-02-07 21:09
评论
有些人有憋尿的坏习惯,当膀胱里贮满了尿,大脑产生了尿意,不是立即去排尿,而强行忍着,尤其是睡觉或者看电影、上课等情况下更为常见。要知道,憋尿有不少害处!
憋尿会影响睡眠或正在从事的工作,因为有了尿意,大脑皮层“司令部”便接受到强烈的刺激,勉强憋着,这个“司令部”便要时时提高警惕和发布命令,不让膀胱“水库”开放,于是人的全部注意力会集中到忍尿上,怎么还能睡好觉或做好某些事呢?
憋尿必定会使膀胱过多地充满尿液,造成膀胱的压力越来越高,当这种压力超过尿道阻力时,虽说不排尿,但是尿液还是会跑出膀胱与尿道,从而导致充溢性尿失禁。
憋尿的人,精神上往往既想忍着尿,又害怕尿液不自主地排出,沾湿床褥或衣裤,所以精神负担很重,久而久之会诱发精神性遗尿,听到水声或看到厕所,尿液便迫不及待地排出。
长期憋尿习惯,膀胱肌肉会逐渐变得松弛无力,收缩力量变弱,于是会接着出现排尿不畅、排尿缓慢等现象。
老年人憋尿,由于膀胱颈部和后尿道部经常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如果男性有前列腺增生,女性有膀胱颈部增生等病变时,便会诱发尿潴留,这样,即使想排尿也排不出了。
上述仅仅是一般的害处,有一个更为严重的害处便是:长期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及(或)尿内的细菌逆行至肾盂,引起反流性肾脏病及(或)肾盂肾炎久而久之导致肾脏实质结构的损害,以至发生肾衰,这种情况尤其见于小儿。 人尿的形成是连续的,由于膀胱有暂时贮存尿的功能,因而尿的排出是间歇的。膀胱能改变其平滑肌纤维的紧张性,使其容积随尿量增多而增大,而其内压却无较大变化。但是当由于憋尿而使膀胱高度充盈膨胀时,膀胱内压会明显升高。此时,尿液便会返流向上,淤积于输尿管、肾盂,导致肾盂输尿管扩张而积液,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充盈的膀胱壁因其肌肉扩张而变薄,此时若遭受局部的外力撞击或外力的压迫,会使膀胱内压骤增,从而能胀破膀胱。膀胱破裂时,大量尿液漏入腹腔内,因尿液刺激性很强,导致尿液性腹膜炎,使人感觉到剧烈腹痛、休克、四肢冰冷、冷汗淋漓,如不及时抢救,性命高度危险。另外,憋尿使膀胱内压增高,排尿时,尿道内压也较高,尿液会逆流至前列腺,易诱发前列腺炎。高度膨胀的膀胱,一旦尿排放后,腹内压力骤减,腹内血管短时充血,使体循环的血量骤减,会使人头晕,甚至晕厥。由于憋尿对人体有很大的桅,因此初中生物课本在泌尿系统的卫生”一节明确指出人们一旦有了尿意,就应及时排尿。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
人们都有过憋尿的经历,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放不下,有的是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离开“战场”,但有了“尿意”而不能及时排尿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大肆生长繁殖,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憋尿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这对于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前列腺肥大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如果长时间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此外,憋尿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的发生。据美国科学家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此憋尿是极不好的习惯,老年人应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

憋尿不好... 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因为忍一时并不会对身体有立即性的伤害,大多数的人并不会特别的在意,而且忍尿、憋尿,有时也不是人们所自愿的,最常见的就是出门在外,许多公共场所的厕所卫生品质不佳、臭气冲天常令人退避三舍,或是我们常看到女性的公共厕所外常常是大排长龙,有些人干脆放弃排队,运用一下自己的「憋」功,直到回到家中,一坐上马桶,正要一泻而尽时,才感到下腹部已出现微微的胀痛,尿道口也出现灼热感。这种情况也常发生在许多学生族或上班族的身上,除了学校厕所不干净,下课时间太短,许多上班族有时也会因为一忙碌起来,可以一个早上甚至一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而忘了原有的尿意感,或是干脆就少喝水、少喝饮料,用以省去上厕所的麻烦,但不要小看这只是几次不经意的憋尿,它的后遗症可是会让你终身都为你的膀胱、肾脏而苦恼呢! 憋尿对人体的害处? 1. 当膀胱内累积到200cc的尿液时,人们会开始有尿意感,这时你若是没有小解,膀胱还是有储存的空间,但是持续累积到500-600cc时膀胱就会出现过度的膨胀,并且使控制排尿的肌肉膨胀而松弛。对于不常憋尿的人来说,这些肌肉会很快恢复弹性,但是若常常强迫性憋尿,这些肌肉会变得松弛,日后很容易有频尿、尿失禁的困扰。 2. 当你憋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后,首次排尿会出现下腹部疼痛、频尿、尿不干净的感觉,那是因为膀胱过度涨满压迫到膀胱内控制排尿的神经,如果是经常性的憋尿,或是持续性的憋尿,就很有可能造成神经元永久的受损,也会造成日后出现尿失禁的问题。 3. 膀胱本来就是汇集人体代谢的过的尿液,产物欲排出体内的废物,所以尿意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还好膀胱内部的黏膜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在正常的情况下这些细菌会因排尿而被冲刷出体外,但是在长期憋尿的情况下会使膀胱黏膜的抵抗力降低,使细菌有机可乘造成尿路感染,严重的话还会上达膀胱及肾脏,出现急性膀胱炎、血尿等症状。 4. 另外有些人在急性膀胱炎其间会有尿液逆流的现象,当带菌的尿液逆流回肾脏,可能就会引发急性肾盂肾炎、水肾,不但会影响肾的功能,日后还有导致肾衰竭甚至是洗肾的命运。 5. 有些人为了避免在外猛跑厕所的困扰,干脆就少喝水,在冬天因为排汗减少,还不至于有生命的危险,但在夏天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又不补充水分不但对肾脏会造成伤害还易引发中暑、休克的危险。 如何预防? l 当你憋了一段时间的尿之后,除了应尽快将膀胱排空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补充大量的水份,强迫自己多解几次尿,这对膀胱来说有冲洗的作用,可以避免膀胱内系菌的增生。 l 多喝水:每天的建议量是2000-3000cc,足够的水量才能保护泌尿道的健康。其实只要一遇到任何膀胱或尿道有不适的现象,在就医前都可以采取多喝水的方法。因为加速的排泄,是解决所有泌尿道问题最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减缓病情,千万不要因为怕痛或是怕上厕所而不喝水。 l 出外前最好能先将在家中解决好小号的问题,外出若是嫌公共场所的厕所不干净,可以自备抛弃式马桶垫,很多女生因为对公共场所的马桶不信任,所以宁可踩个高跟鞋上马桶盖,这样不但会造成污染,还是相当高难度的危险动作,常常一个不小心就扭伤脚踝,得不偿失。。
憋尿对人体是有害的。正常成人每天一般需要排尿4~6次,大多在日间,每次尿量为200~4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过少,尿液长期潴留在膀胱里就容易产生疾病。
憋尿可引起尿路感染。正常人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这些细菌经常可以进入膀胱,但并不都会引起尿路感染,这主要是因为尿液可以冲走绝大部分细菌,同时尿路黏膜也有杀菌能力。如果长期憋尿,尿液无法将细菌冲走,大量细菌在尿路聚集,就可能引起尿路感染。
憋尿可引起膀胱炎。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低时细菌就会趁虚而入,造成急性膀胱炎。
憋尿可引起前列腺炎。有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炎的一个主要病因就是泌尿系的细菌通过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小便疼痛、尿频或尿不干净等后遗症。如果神经受损严重,膀胱括约肌无力,甚至会造成尿不出小便的严重后果。
以上疾病其实不难预防,只要保持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勤上厕所,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主要的害处有三点:
第一,引起泌尿系统疾病,如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炎,神经受损等.
第二,引起高血压.
第三,体内毒物排不出而造成中毒.
1.对生殖器有影响,影响性生活
2.有可能的膀胱炎
3.可能的前列腺炎
展开
qweewqqwewq | 发布于2007-02-08 17:41
评论
有些人有憋尿的坏习惯,当膀胱里贮满了尿,大脑产生了尿意,不是立即去排尿,而强行忍着,尤其是睡觉或者看电影、上课等情况下更为常见。要知道,憋尿有不少害处!
憋尿会影响睡眠或正在从事的工作,因为有了尿意,大脑皮层“司令部”便接受到强烈的刺激,勉强憋着,这个“司令部”便要时时提高警惕和发布命令,不让膀胱“水库”开放,于是人的全部注意力会集中到忍尿上,怎么还能睡好觉或做好某些事呢?
憋尿必定会使膀胱过多地充满尿液,造成膀胱的压力越来越高,当这种压力超过尿道阻力时,虽说不排尿,但是尿液还是会跑出膀胱与尿道,从而导致充溢性尿失禁。
憋尿的人,精神上往往既想忍着尿,又害怕尿液不自主地排出,沾湿床褥或衣裤,所以精神负担很重,久而久之会诱发精神性遗尿,听到水声或看到厕所,尿液便迫不及待地排出。
长期憋尿习惯,膀胱肌肉会逐渐变得松弛无力,收缩力量变弱,于是会接着出现排尿不畅、排尿缓慢等现象。
老年人憋尿,由于膀胱颈部和后尿道部经常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如果男性有前列腺增生,女性有膀胱颈部增生等病变时,便会诱发尿潴留,这样,即使想排尿也排不出了。
上述仅仅是一般的害处,有一个更为严重的害处便是:长期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及(或)尿内的细菌逆行至肾盂,引起反流性肾脏病及(或)肾盂肾炎久而久之导致肾脏实质结构的损害,以至发生肾衰,这种情况尤其见于小儿。 人尿的形成是连续的,由于膀胱有暂时贮存尿的功能,因而尿的排出是间歇的。膀胱能改变其平滑肌纤维的紧张性,使其容积随尿量增多而增大,而其内压却无较大变化。但是当由于憋尿而使膀胱高度充盈膨胀时,膀胱内压会明显升高。此时,尿液便会返流向上,淤积于输尿管、肾盂,导致肾盂输尿管扩张而积液,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充盈的膀胱壁因其肌肉扩张而变薄,此时若遭受局部的外力撞击或外力的压迫,会使膀胱内压骤增,从而能胀破膀胱。膀胱破裂时,大量尿液漏入腹腔内,因尿液刺激性很强,导致尿液性腹膜炎,使人感觉到剧烈腹痛、休克、四肢冰冷、冷汗淋漓,如不及时抢救,性命高度危险。另外,憋尿使膀胱内压增高,排尿时,尿道内压也较高,尿液会逆流至前列腺,易诱发前列腺炎。高度膨胀的膀胱,一旦尿排放后,腹内压力骤减,腹内血管短时充血,使体循环的血量骤减,会使人头晕,甚至晕厥。由于憋尿对人体有很大的桅,因此初中生物课本在泌尿系统的卫生”一节明确指出人们一旦有了尿意,就应及时排尿。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
人们都有过憋尿的经历,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放不下,有的是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离开“战场”,但有了“尿意”而不能及时排尿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大肆生长繁殖,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憋尿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这对于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前列腺肥大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如果长时间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此外,憋尿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的发生。据美国科学家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此憋尿是极不好的习惯,老年人应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

憋尿不好... 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因为忍一时并不会对身体有立即性的伤害,大多数的人并不会特别的在意,而且忍尿、憋尿,有时也不是人们所自愿的,最常见的就是出门在外,许多公共场所的厕所卫生品质不佳、臭气冲天常令人退避三舍,或是我们常看到女性的公共厕所外常常是大排长龙,有些人干脆放弃排队,运用一下自己的「憋」功,直到回到家中,一坐上马桶,正要一泻而尽时,才感到下腹部已出现微微的胀痛,尿道口也出现灼热感。这种情况也常发生在许多学生族或上班族的身上,除了学校厕所不干净,下课时间太短,许多上班族有时也会因为一忙碌起来,可以一个早上甚至一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而忘了原有的尿意感,或是干脆就少喝水、少喝饮料,用以省去上厕所的麻烦,但不要小看这只是几次不经意的憋尿,它的后遗症可是会让你终身都为你的膀胱、肾脏而苦恼呢! 憋尿对人体的害处? 1. 当膀胱内累积到200cc的尿液时,人们会开始有尿意感,这时你若是没有小解,膀胱还是有储存的空间,但是持续累积到500-600cc时膀胱就会出现过度的膨胀,并且使控制排尿的肌肉膨胀而松弛。对于不常憋尿的人来说,这些肌肉会很快恢复弹性,但是若常常强迫性憋尿,这些肌肉会变得松弛,日后很容易有频尿、尿失禁的困扰。 2. 当你憋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后,首次排尿会出现下腹部疼痛、频尿、尿不干净的感觉,那是因为膀胱过度涨满压迫到膀胱内控制排尿的神经,如果是经常性的憋尿,或是持续性的憋尿,就很有可能造成神经元永久的受损,也会造成日后出现尿失禁的问题。 3. 膀胱本来就是汇集人体代谢的过的尿液,产物欲排出体内的废物,所以尿意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还好膀胱内部的黏膜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在正常的情况下这些细菌会因排尿而被冲刷出体外,但是在长期憋尿的情况下会使膀胱黏膜的抵抗力降低,使细菌有机可乘造成尿路感染,严重的话还会上达膀胱及肾脏,出现急性膀胱炎、血尿等症状。 4. 另外有些人在急性膀胱炎其间会有尿液逆流的现象,当带菌的尿液逆流回肾脏,可能就会引发急性肾盂肾炎、水肾,不但会影响肾的功能,日后还有导致肾衰竭甚至是洗肾的命运。 5. 有些人为了避免在外猛跑厕所的困扰,干脆就少喝水,在冬天因为排汗减少,还不至于有生命的危险,但在夏天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又不补充水分不但对肾脏会造成伤害还易引发中暑、休克的危险。 如何预防? l 当你憋了一段时间的尿之后,除了应尽快将膀胱排空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补充大量的水份,强迫自己多解几次尿,这对膀胱来说有冲洗的作用,可以避免膀胱内系菌的增生。 l 多喝水:每天的建议量是2000-3000cc,足够的水量才能保护泌尿道的健康。其实只要一遇到任何膀胱或尿道有不适的现象,在就医前都可以采取多喝水的方法。因为加速的排泄,是解决所有泌尿道问题最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减缓病情,千万不要因为怕痛或是怕上厕所而不喝水。 l 出外前最好能先将在家中解决好小号的问题,外出若是嫌公共场所的厕所不干净,可以自备抛弃式马桶垫,很多女生因为对公共场所的马桶不信任,所以宁可踩个高跟鞋上马桶盖,这样不但会造成污染,还是相当高难度的危险动作,常常一个不小心就扭伤脚踝,得不偿失。。
憋尿对人体是有害的。正常成人每天一般需要排尿4~6次,大多在日间,每次尿量为200~4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过少,尿液长期潴留在膀胱里就容易产生疾病。
憋尿可引起尿路感染。正常人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这些细菌经常可以进入膀胱,但并不都会引起尿路感染,这主要是因为尿液可以冲走绝大部分细菌,同时尿路黏膜也有杀菌能力。如果长期憋尿,尿液无法将细菌冲走,大量细菌在尿路聚集,就可能引起尿路感染。
憋尿可引起膀胱炎。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低时细菌就会趁虚而入,造成急性膀胱炎。
憋尿可引起前列腺炎。有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炎的一个主要病因就是泌尿系的细菌通过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小便疼痛、尿频或尿不干净等后遗症。如果神经受损严重,膀胱括约肌无力,甚至会造成尿不出小便的严重后果。
以上疾病其实不难预防,只要保持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勤上厕所,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主要的害处有三点:
第一,引起泌尿系统疾病,如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炎,神经受损等.
第二,引起高血压.
第三,体内毒物排不出而造成中毒.
有专家说:医学上称憋尿为“强制性尿液滞留”。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遗尿等疾病。严重时,尿路感染还能向上蔓延到肾脏,引起肾孟肾炎,甚至影响到肾功能。憋尿可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可使高血压病人血压增高,冠心病人出现心绞痛、心律失常等。国外研究资料表明,排尿次数与膀胱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排尿次数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险性越大,因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最近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报告称,有憋尿习惯者今后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展开
火中的梦 | 发布于2007-02-07 22:22
评论
有些人有憋尿的坏习惯,当膀胱里贮满了尿,大脑产生了尿意,不是立即去排尿,而强行忍着,尤其是睡觉或者看电影、上课等情况下更为常见。要知道,憋尿有不少害处!
憋尿会影响睡眠或正在从事的工作,因为有了尿意,大脑皮层“司令部”便接受到强烈的刺激,勉强憋着,这个“司令部”便要时时提高警惕和发布命令,不让膀胱“水库”开放,于是人的全部注意力会集中到忍尿上,怎么还能睡好觉或做好某些事呢?
憋尿必定会使膀胱过多地充满尿液,造成膀胱的压力越来越高,当这种压力超过尿道阻力时,虽说不排尿,但是尿液还是会跑出膀胱与尿道,从而导致充溢性尿失禁。
憋尿的人,精神上往往既想忍着尿,又害怕尿液不自主地排出,沾湿床褥或衣裤,所以精神负担很重,久而久之会诱发精神性遗尿,听到水声或看到厕所,尿液便迫不及待地排出。
长期憋尿习惯,膀胱肌肉会逐渐变得松弛无力,收缩力量变弱,于是会接着出现排尿不畅、排尿缓慢等现象。
老年人憋尿,由于膀胱颈部和后尿道部经常处于充血、水肿状态,如果男性有前列腺增生,女性有膀胱颈部增生等病变时,便会诱发尿潴留,这样,即使想排尿也排不出了。
上述仅仅是一般的害处,有一个更为严重的害处便是:长期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及(或)尿内的细菌逆行至肾盂,引起反流性肾脏病及(或)肾盂肾炎久而久之导致肾脏实质结构的损害,以至发生肾衰,这种情况尤其见于小儿。 人尿的形成是连续的,由于膀胱有暂时贮存尿的功能,因而尿的排出是间歇的。膀胱能改变其平滑肌纤维的紧张性,使其容积随尿量增多而增大,而其内压却无较大变化。但是当由于憋尿而使膀胱高度充盈膨胀时,膀胱内压会明显升高。此时,尿液便会返流向上,淤积于输尿管、肾盂,导致肾盂输尿管扩张而积液,很容易诱发尿路感染。充盈的膀胱壁因其肌肉扩张而变薄,此时若遭受局部的外力撞击或外力的压迫,会使膀胱内压骤增,从而能胀破膀胱。膀胱破裂时,大量尿液漏入腹腔内,因尿液刺激性很强,导致尿液性腹膜炎,使人感觉到剧烈腹痛、休克、四肢冰冷、冷汗淋漓,如不及时抢救,性命高度危险。另外,憋尿使膀胱内压增高,排尿时,尿道内压也较高,尿液会逆流至前列腺,易诱发前列腺炎。高度膨胀的膀胱,一旦尿排放后,腹内压力骤减,腹内血管短时充血,使体循环的血量骤减,会使人头晕,甚至晕厥。由于憋尿对人体有很大的桅,因此初中生物课本在泌尿系统的卫生”一节明确指出人们一旦有了尿意,就应及时排尿。
长时间憋尿不利健康会导致泌尿系统疾病
人们都有过憋尿的经历,有的是因为工作太忙放不下,有的是为了打牌或下棋不肯离开“战场”,但有了“尿意”而不能及时排尿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俗话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身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也有自净作用。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大肆生长繁殖,不仅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严重者还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憋尿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这对于素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无异于火上浇油。前列腺肥大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如果长时间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此外,憋尿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癌物质对膀胱的作用时间,容易诱发膀胱癌的发生。据美国科学家研究报告显示,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出3~5倍。因此憋尿是极不好的习惯,老年人应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

憋尿不好... 很多人都有憋尿的习惯,因为忍一时并不会对身体有立即性的伤害,大多数的人并不会特别的在意,而且忍尿、憋尿,有时也不是人们所自愿的,最常见的就是出门在外,许多公共场所的厕所卫生品质不佳、臭气冲天常令人退避三舍,或是我们常看到女性的公共厕所外常常是大排长龙,有些人干脆放弃排队,运用一下自己的「憋」功,直到回到家中,一坐上马桶,正要一泻而尽时,才感到下腹部已出现微微的胀痛,尿道口也出现灼热感。这种情况也常发生在许多学生族或上班族的身上,除了学校厕所不干净,下课时间太短,许多上班族有时也会因为一忙碌起来,可以一个早上甚至一整天都坐在办公桌前,而忘了原有的尿意感,或是干脆就少喝水、少喝饮料,用以省去上厕所的麻烦,但不要小看这只是几次不经意的憋尿,它的后遗症可是会让你终身都为你的膀胱、肾脏而苦恼呢! 憋尿对人体的害处? 1. 当膀胱内累积到200cc的尿液时,人们会开始有尿意感,这时你若是没有小解,膀胱还是有储存的空间,但是持续累积到500-600cc时膀胱就会出现过度的膨胀,并且使控制排尿的肌肉膨胀而松弛。对于不常憋尿的人来说,这些肌肉会很快恢复弹性,但是若常常强迫性憋尿,这些肌肉会变得松弛,日后很容易有频尿、尿失禁的困扰。 2. 当你憋了一段很长的时间后,首次排尿会出现下腹部疼痛、频尿、尿不干净的感觉,那是因为膀胱过度涨满压迫到膀胱内控制排尿的神经,如果是经常性的憋尿,或是持续性的憋尿,就很有可能造成神经元永久的受损,也会造成日后出现尿失禁的问题。 3. 膀胱本来就是汇集人体代谢的过的尿液,产物欲排出体内的废物,所以尿意中都含有大量的细菌,还好膀胱内部的黏膜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在正常的情况下这些细菌会因排尿而被冲刷出体外,但是在长期憋尿的情况下会使膀胱黏膜的抵抗力降低,使细菌有机可乘造成尿路感染,严重的话还会上达膀胱及肾脏,出现急性膀胱炎、血尿等症状。 4. 另外有些人在急性膀胱炎其间会有尿液逆流的现象,当带菌的尿液逆流回肾脏,可能就会引发急性肾盂肾炎、水肾,不但会影响肾的功能,日后还有导致肾衰竭甚至是洗肾的命运。 5. 有些人为了避免在外猛跑厕所的困扰,干脆就少喝水,在冬天因为排汗减少,还不至于有生命的危险,但在夏天身体水分流失较多,又不补充水分不但对肾脏会造成伤害还易引发中暑、休克的危险。 如何预防? l 当你憋了一段时间的尿之后,除了应尽快将膀胱排空外,最好的方法就是再补充大量的水份,强迫自己多解几次尿,这对膀胱来说有冲洗的作用,可以避免膀胱内系菌的增生。 l 多喝水:每天的建议量是2000-3000cc,足够的水量才能保护泌尿道的健康。其实只要一遇到任何膀胱或尿道有不适的现象,在就医前都可以采取多喝水的方法。因为加速的排泄,是解决所有泌尿道问题最好的方法,可以有效减缓病情,千万不要因为怕痛或是怕上厕所而不喝水。 l 出外前最好能先将在家中解决好小号的问题,外出若是嫌公共场所的厕所不干净,可以自备抛弃式马桶垫,很多女生因为对公共场所的马桶不信任,所以宁可踩个高跟鞋上马桶盖,这样不但会造成污染,还是相当高难度的危险动作,常常一个不小心就扭伤脚踝,得不偿失。。
憋尿对人体是有害的。正常成人每天一般需要排尿4~6次,大多在日间,每次尿量为200~4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数过少,尿液长期潴留在膀胱里就容易产生疾病。
憋尿可引起尿路感染。正常人尿道口周围都有细菌寄居,虽然这些细菌经常可以进入膀胱,但并不都会引起尿路感染,这主要是因为尿液可以冲走绝大部分细菌,同时尿路黏膜也有杀菌能力。如果长期憋尿,尿液无法将细菌冲走,大量细菌在尿路聚集,就可能引起尿路感染。
憋尿可引起膀胱炎。憋尿时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低时细菌就会趁虚而入,造成急性膀胱炎。
憋尿可引起前列腺炎。有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炎的一个主要病因就是泌尿系的细菌通过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小便疼痛、尿频或尿不干净等后遗症。如果神经受损严重,膀胱括约肌无力,甚至会造成尿不出小便的严重后果。
以上疾病其实不难预防,只要保持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勤上厕所,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主要的害处有三点:
第一,引起泌尿系统疾病,如尿路感染,膀胱炎,肾炎,神经受损等.
第二,引起高血压.
第三,体内毒物排不出而造成中毒.
展开
youlei187 | 发布于2007-02-09 14:08
评论
收起 其他9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