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星星月亮的小诗

152****7920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9-25 最佳答案
太阳,星星和月亮   文 / 周池

太阳

新晒过的棉被
有一股阳光的味道
儿子钻进里面打个滚
和太阳玩捉迷藏
一会儿该太阳藏了
太阳躲到云背后
不肯爬出来
儿子说:看
不光我会睡懒觉吧

月亮

太阳下山了
月亮来接班
儿子吵着要摘
天上的月亮
可是爸爸连这么小的愿望
也满足不了你
只好骗你说
那是块香甜的月饼
月亮一点一点
瘦成了酒杯里的豆芽
儿子问
谁偷吃了我的月饼

星星

幼儿园里
星星最多的小朋友
都是好孩子
儿子睡梦里翻个身
说妈妈我要
那晚我和妻子
折了一千颗纸星星
洒在儿子的小床上
儿子梦里都溢出星星
溅出笑声

其他回答

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
不知乘月几人归? 落月摇情满江树,月照花林皆似霰。
山明疑有雪,岸白不关沙。
天汉看珠蚌。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潋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海上明月共潮生,残月一痕纤似眉,青枫浦上不胜愁。——李叔同《朝游不忍池》

【五】
《春江花月夜》
唐。——曹操《短歌行》

【四】
晓星三五明到眼。
灰飞重晕阙,萱落独轮斜。

【三】
月明星稀,乌鹊南飞,星桥视桂花,江月年年只相似,愿逐月华流照君。
我在小小的船里坐,
只看到闪闪的星星【有用请采纳】

【一】

弯弯的月亮小小的船,
小小的船儿两头尖,开舲望月华。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碣石潇湘无限路。
江水流春去欲尽,江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拂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

【六】
《星星和月亮的爱(抒情诗)》
半月相聚
半月牵挂
星星爱上了月亮
还是月亮爱上了星星
月亮的爱深埋在心里
从朦朦胧胧到满怀深情
再到依依恋恋的别离
月虚月盈
聚散期冀
柔柔的光轻抚着每颗星星的冷寂
无法亲手触摸它的寸寸肌肤
关切的目光充满深情的慰藉
足以让宁静的夜里
绽放华美的笑颜
星星夜夜守候
等待着那激动地依偎
闪闪烁烁
多像噙着的一滴泪
蕴含着无限牵绊
凄凄冷冷心寂寥
柔情丝丝泪莹莹
痴痴念念裹相思
点点落英织恬静
海枯石烂的爱
在它们看来
真的是微不足道呢
亿万年的守望
亿万年的依偎
彼此心间的牵挂
那份宁静和淡然
默默的祝福着
祈祷着
思念着
从细微的一个眸子
到温顺的一缕情丝
含情脉脉的相望
融入了血液里
在骨髓中孕育成浓浓的爱

注:以上内容皆来自网络,仅供参考。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徘徊。
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纹。
昨夜闲谭梦落花,应照离人妆镜台,可怜春半不逞家,
蓝蓝的天。

【二】
舟子夜离家.张若虚
春江潮水连海平
展开
Brady1943 | 发布于2013-09-24
评论
遥望星空寄私语,星星点点都是你,八千里路云追月,天是空也无尽头……
负荷之美 | 发布于2013-09-24
评论
床前明月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