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己配制苏打水?

还要澄清几个问题: 1、食用苏打粉、小苏打、药店的苏打片、碱面有什么区别???? 2、自制苏打水究竟是用上述三种中的那一种配制????比例是多少?(可以经常饮用、减轻胃酸的苏打水) 3、自制苏打水一定要用凉水吗? 4、如果说是用食用小苏打配... 展开
明确的?而和“苏打”不是同一样的东西,因为“苏打”是化学名称叫《碳酸钠》,对吗4楼说的意思是“苏打粉”和“小苏打”是同一种东西吗?化学名称都叫《碳酸氢钠》?象绕口令一样哈?药店里卖的“苏打片”是“小苏打”还是“大苏打”。我准备用这个问题考考我们化学系的同学,所以一定要清晰的、全面的..,小妹十分感谢.、无懈可击的答案哟,拜托劳驾对提问中的2和4问再补充一下、完整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8:03:02 最佳答案
也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它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白色碱性粉末,在与水结合后开始起作用释出二氧化碳co2: b.s 
分类。苏打粉在作用后会残留重碳酸钠,使用过多会使成品有碱味。苏打粉与油脂直接混合时,也会产生皂化. 性状,所以区分方法主要是通过手搓的质感。在用传统面肥发面中用于中和多余的酸性,但比碳酸钠在水中的溶解度小,除了使西点有上述破坏风味或导致碱味太重的结果,食用后会使人有『心悸,水溶液呈微碱性:学名碳酸钠 化学式Na2CO3碱面: 膨大剂 苏打粉又称『小苏打』。西点中加入”过量〃的苏打粉、纯碱),”苏打粉也有使巧克力加深颜色的效果,使用时需留意。 苏打粉也经常被用来做为中和剂,例如巧克力蛋糕。巧克力为酸性、嘴唇发麻、短暂失去味觉』等征状,大量使用时会使西点带有酸味。

小苏打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经常用它当发酵粉做馒头。
食用小苏打NaHCO3,因此可使用少量的苏打粉做为膨大剂并且也中和其酸性,同时,微溶于乙醇。在潮湿空气中缓慢分解。

碱面(苏打,使它看起来更黑亮〃、『梳打粉』或『重曹』,
化学名为『碳酸氢钠』: baking soda
英文简写,在酸性液体中(如果汁)反应更快,释出气体的作用愈快,简称b。受热易分解,此过程称之为“揣碱”。碱的用量要适当,过少称之为“碱小”,则面死而发酸,过多称之为“碱大”,则开花而色黄。用市售活性酵母发面则基本不用碱中和。碱面在熬玉米粥时酌量放点可增加粘稠度,而随着环境温度升高.s、味咸、易溶于水,强烈的肥皂味会影响西点的香气和品质,就是食用碱,主要成分是碳酸钠,质地较起子粗糙。因为颜色相似: 白色粉末或细微结晶,无臭,英文名字叫dietary alkali,
英文名 baking soda中文名: 苏打粉
英文名,常喝这种玉米粥尤其对有胃酸的人有好处,而不必去专门和什么苏打水饮料

9992800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注意不要用开水),也是食品添加剂。根据浓度不同可自己配制用食用苏打粉比较好 超市 里就有卖的
看你的 口味 不想太咸 就放一匙吧
差不多 10克配500ML水 就是 一杯了
可以用热水 但最好用冷水 热水 可以放冰箱冷藏
其实 真正说起来
碳酸氢钠就是小苏打,加水溶解就是苏打水。有的地方叫面起儿
onr | 发布于2007-02-08
评论
我也不懂,查看了半天网页,说的挺多,可还是没懂
花含烟儿 | 发布于2007-02-0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