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怎么把数据写入文本文件

php怎么把数据写入文本文件
匿名
推荐于2016-04-23 10:27:57 最佳答案
1、主要用到fopen和fwrite()两个函数
2、 fopen()函数的用法为fopen("文件名","模式"),如果文件不存在可以自动创建文件
模式主要有8种:
r打开文件为只读。文件指针在文件的开头开始。w打开文件为只写。删除文件的内容或创建一个新的文件,如果它不存在。文件指针在文件的开头开始。a打开文件为只写。文件中的现有数据会被保留。文件指针在文件结尾开始。创建新的文件,如果文件不存在。x创建新文件为只写。返回 FALSE 和错误,如果文件已存在。r+打开文件为读/写、文件指针在文件开头开始。w+打开文件为读/写。删除文件内容或创建新文件,如果它不存在。文件指针在文件开头开始。a+打开文件为读/写。文件中已有的数据会被保留。文件指针在文件结尾开始。创建新文件,如果它不存在。x+创建新文件为读/写。返回 FALSE 和错误,如果文件已存在。
3、fwrite()的用法为fwrite("文件名",$变量)
例如:
<?php
$myfile = fopen("newfile.txt", "w") or die("Unable to open file!");
$txt = "Bill Gates\n";
fwrite($myfile, $txt);
$txt = "Steve Jobs\n";
fwrite($myfile, $txt);
fclose($myfile);
?>

captain2005

采纳率:62% 来自团队:电脑网络新手2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php对文本文件的读取-写入-修改-删除-查询五大基本操作的方法 用一个留言本程序作为例子 此文本数据库共有字段10个:客户IP、发言时间、客户名、客户EMAIL、客户主页地址、留言表情图片名、客户QQ、客户形象图片、留言内容、管理员回复内容。 1、加入数据程序段。 $date=date("Y-m-d H:i:s");//取得系统时间 $ip = $HTTP_SERVER_VARS[REMOTE_ADDR]; //取得发言的IP地址 $text=encode($gb_text);//去掉留言内容后面的空格. $fp=fopen("gb.dat","a");//以只写模式打开gb.dat文本文件,文件指针指向文件尾部. $str =$ip."|".$date."|".$gb_name."|".$gb_email."|".$gb_home."|".$face."|".$gb_qq."|". $head."|".$text."|".$reply."\n";//将所有留言的数据赋予变量$str,"|"的目的是用来今后作数据分割时的数据间隔符号。 fwrite($fp,$str);//将数据写入文件 fclose($fp);//关闭文件 showmessage("留言成功!","index.php","3");//留言成功,3秒后自动返回主界面。 其中的$gb_name 、$gb_email、$gb_home、$face、$gb_qq、$head、$gb_text、$reply是由发言表单传过来的数据。 2、数据显示程序段 <? if (file_exists("gb.dat")){//检测文件是否存在 $array=fi...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xianfly | 推荐于2016-09-09 16:14:50
评论
/写
fclose($fp);得到指针
fwrite($fp;book;文本
$file="/ /,$str)?>w","关闭
;/);book;/ /文件名 如果在文件夹下 就是 book/.txt"/aaaaaa".txt
$fp=fopen($file;/</?php
$str=";;/
lwainixl | 发布于2010-11-11 19:50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