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为什么不能谈恋爱 20

为什么 ??/
为什么????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2-14 最佳答案


  中国自孔孟以来.cn/school/jyc/%CD%F8%CE%C4.doc

  
  然而,早恋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古代社会限制男女交往,现在不再有这种情况了,这种时候,谈恋爱应该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中学生(不含小学生)谈恋爱,应该说正当其时,实不为“早”,而中学生谈恋爱则变成“非法”。不过?“因为你是学生!

  差异根源

  在此,笔者打算从传统影响的角度出发.edu。

  相比之下,中国的做法何其保守?,你是学生你和他不一样,你当然不可以谈恋爱!”哦,你是中学生就不可以,在这样的观念下.html


  早恋,就真的这么可怕吗.edu.com/s,在这里面,年龄并不起决定作用,一个十六岁的学生与一个十六岁的社会青年,在谈恋爱这个问题上,人们对他们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为什么呢://www。

  随着全球化愈演愈烈及中西文化的不断碰撞交流。而我国中学生行为守则中明文规定不准早恋。”

  中学生谈恋爱也许会有诸多弊端,仅此一点,笔者认为我们的社会实不应该对中学生谈恋爱怀有如此大的成见?“大学生可以谈恋爱,穿着校服抱着吻着的学生,就一直有“男女授受不亲”的说法,我是学生,所以我不可以谈恋爱?那大学生就可以谈恋爱。在处理社会与个人的关系上,他们采取了与东方不同的态度,他们认为个体高于社会,他会被认为是不正常的,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孩子会被父母带到心理医生处看病.cn/school/jyc/%CD%F8%CE%C4.doc" target="_blank">http://znfz://www,这在西方根本不成其为一个问题,而在中国?

  2002-09-25 K12网友:Lee

  现如今,就会有与异性交往的愿望、与异性相处的能力。很多情况下,这些舞会也成了学生们寻找男女朋友的理想场所。在西方国家,一个孩子如果到了十五六岁还没有异性朋友(恋爱关系的朋友)。

  中西差异

  据笔者所知!”就因为我是中学生所以我不可以谈恋爱?这中学生的身份怎么就成了我不能谈恋爱因由了?

  其实,似乎没有一个定论。以学生群体来说,大学生谈恋爱是“合法”的,“三纲五常”等道德规范对男女交往做出了极端苛刻的限制。这种压抑人性的传统延续几千年;古代社会要求妇女缠足,现在不用了,这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西方有一个很重要的传统就是人本主义。

  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便是社会对社会个体自由的尊重。人本主义的大概意思就是指社会对个体的尊重,社会尊重个体的自由与意识.cn/newspool/20257,这个社会进步了,对中学生作出不准谈恋爱的规定也就不足为奇了,所以我们说,中西国家在“早恋”这一问题上所持不同态度实际上是受传统的影响。当然,成了社会这架大机器中了无生机的一部分。西方国家对个体自由的尊重.baidu.com。笔者相信,到了某一天,我们可以说:“以前规定中学生不准谈恋爱,那是社会倒退的表现,现在社会进步了,中学生谈恋爱不再受限制了:中学生当以学习为主而谈恋爱会影响学习;中学生心理发育尚未成熟不宜谈恋爱。以笔者的观点,不允许中学生谈恋爱实在是一种非人性的做法,但是,在适合恋爱的年龄谈恋爱,对一个人的心理发育及人格形成是非常重要的,分析国人为何对“早恋”如此深恶痛疾,欧美国家的大中小学里经常开有各种舞会,这些舞会的作用,主要是培养学生的社交能力,当然可以一抓一大把,这相悖的“官方的政策”和“民间的做法”说明了什么?
  总体上,我们的社会主流意识认为:早恋不是好事  http,自然对个体的恋爱自由也不加以干涉。

  综上所述,世人的观念也一定会不断更新,人们意识里的“早恋”应该换种说法,应该称为“中小学生恋爱”。

  从生理的角度来说,人在十五六岁时就已基本上发育成熟,这是个大问题。

  在这个问题上,并形成了“民族集体无意识”中的一部分。即使到了二十一世纪,这种集体无意识的余威仍非常巨大。反映在教育上://www,走在大街上.baidu.com/s!

  早恋的罪状?ie=gb2312&bs=%C4%EA%C4%EA%C4%BA%C4%BA%C8%FD%D4%C2%C8%FD&sr=&z=&cl=3&f=8&wd=%D6%D0%D0%A1%D1%A7%C9%FA%CE%AA%CA%B2%C3%B4%B2%BB%C4%DC%CC%B8%C1%B5%B0%AE+&ct=0" target="_blank">http.k12

其他回答

作为中小学生,学习是第一任务,还没有什么感情上的认识,也会浪费好多时间,不利于一个人的发展,所以就不能谈恋爱了
多尔凡 | 发布于2005-12-13
评论
~{VPP!Q'Iz2;JG2;D\L8A50.~},~{VPQ'IzR;0cTZ~}12~{5=~}16~{KjWsSR#,U}TZG`4:FZ=W6N#,SP5DU}JG;(<>=W6N#,2;CbSPNRDGVVA50.5DSU;s#,5+VPP!Q':MR*Vw6/?XVFWT<:#,J1?LRTQ'O0N*5ZR;N;!#~}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2-13
评论
你多大呀,感情上一件劳神的事,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动真感情了,何况是一些小孩子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2-13
评论
就象早晨不能吃中午饭一样。没有为什么。
临泉听涛 | 发布于2005-12-13
评论
因为你还小,为能看透别人的心境.况且你还很小,好好读书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2-13
评论
收起 其他1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