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身上长黑点了 20

我将水温从24提高到28度,每个星期换两到三次水,每次换四分之一,加了粗盐和黄粉,现在有一个星期了,没见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了我家鹦鹉鱼身上长了黑点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7:57:35 最佳答案

以上建议希望能对你有用,水质在很短的时间会变坏,使你不得不增加换水的频次,这样对鱼的生长及其不利。
楼主要多加观察,如果鹦鹉鱼吃食、活动都正常,不用担心鱼生病。只要控制好水的温度,要不断充氧,要完善水过滤装置。
鹦鹉鱼由于先天基因的缺陷,对氧气、水质、黄粉等这类物质要少加,对鱼体是有害的。如果鱼儿真的患病?如果鱼缸空间太小,或者设备不全、水温等特别敏感。还有该鱼喜好“老水”,如果换水一般以两周换一次的频率。
不知楼主的鱼缸是多少大,有没有过滤器,换水的频次要降低,一般一次换水换三分之一,最多二分之一了,换水时要严格控制水温(这也会造成鱼体长黑点的因素)。还有建议换好水后添加硝化菌(按量添加),也可改善水质,一般换水后过了2、3天鱼的颜色就会恢复(也就是鱼儿适应了新的水质),也是要严格控制的。
平时换水的量楼主已基本掌握了,有的颜色则无法还原了,只能听天由命了。
加盐,则是添加一些药剂(要对症下药)鹦鹉鱼身上长黑点,主要原因就是换水换得太勤了

其他回答

。幸亏是鹦鹉 要是七彩就废了。。
你先要困好水 保证水质的稳定 黑点慢慢会消失的。。
养鱼先养水。。。恭喜你 你是水质恶化
libo1218 | 发布于2010-11-14
评论
因为不适应水温,不要经常变动水温。
水温最好保持在29度
danzhangnz | 发布于2010-11-13
评论
1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