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珊是什么意思 5

灯火阑珊处的阑珊是什么意思??
富贵土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1 08:02:00 最佳答案
「灯火阑珊」有两解, 一指地方, 一指时间 

「阑珊」本是「将尽、疏落」之意, 因此「灯火阑珊」是指:

1. 灯火稀疏, 指人烟稀少、比较泠清的地方
2. 古时入夜后家家举灯, 至就寝才灭去灯火。 因此灯火阑珊又代表「夜深」、深宵无人之时份

既说明是「灯火阑珊*处*」, 明显就是说「地方」, 指「人烟疏落的泠清之地」了

其他回答

阑珊的意思是衰落,将尽、疏落
灯火阑珊的意思就是只有点点的灯火,而且是将灭未灭,昏昏沉沉的样子
海碧蓝 | 发布于2007-02-05
评论
阑珊是隐约模糊的意思
左然清 | 发布于2007-02-05
评论
将近;衰落
Happy_rbt | 发布于2007-02-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