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00道关于生活百科小常识的问题,注意是生活类的哦,分数不是问题 140

求100道关于生活百科小常识的问题(当然越多越好),带答案那种,简答题选择题都行,选择题多一点,学校的文化节有一个类似3星智力快车的擂台赛需要题目,部长把这事撂给我这个干事,苦命啊= =。。 急求题目啊!!!最晚明天早上要有题,自己时间不够找不来,...
感激之至~~
但是都没有用上啊,后来的题目都是在之后回答的,前面的题又不好。俺会加分的说。。。下机吃饭去~~~饿啊

。。..看来搞不定了。

上个星期那比赛就OVER啦,刚刚上来做大学计算机的题库记起来这问题还没结束= =
首先谢谢各位大大能回答小弟的问题。。..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1-16 最佳答案
com/yrjb/blog/item/08e3ca33d09aae41ad4b5f31.baidu.html" target="_blank">http://hi.com/yrjb/blog/item/08e3ca33d09aae41ad4b5f31,我也有过你的类似经历,部长总是将一些繁琐的事情交给我,慢慢来,不要着急
去看看有很多链接的 一定有你需要的.baidu.baidu://hi.baidu.com/455179982/blog/item/3831d5fd7725a844d7887d43.html" target="_blank">http://hi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455179982/blog/item/3831d5fd7725a844d7887d43.html

其他回答

中国
世界的活马博物馆在: 法国巴黎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 死海—北非
地面附近的大气中,氮约占: 78%
龙羊峡在我国的哪一条河上: 死海
欧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徘徊在黑暗年代,后人称为“黑暗的中世纪”? 辽宁? 4天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一省份,以下哪一个生活在那个不幸的年代“建元”是我国哪一个皇帝使用的年号? 汉武帝
西藏佛教是属于哪一类: 南方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总长度约为? 110米
秦始皇时期修筑的唯一直道,从陕西咸阳出发,到达了哪里? 九原
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 文成公主
法国的国庆日是: 西班牙语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在现在的哪个省(区)? 新疆
中国民族工业短暂发展时涌现的民族资本家不包括: 张之洞
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国家是: 前苏联
强风是风力几级的风? 6级
我国大陆轮廓基本形成的地质时代是: 岩浆活动
古老生命的时代叫作? 西风
亚马孙平原的土地利用类型主要是: 林地
统一埃及的上埃及国王是谁? 美尼斯
下列哪个节日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 开斋节
人类古代“掠夺婚”产生于哪个时期: 滇池
有“东方瑞士”之称的城市是: 大理
死海位于哪个国家? 约旦
1969年到1972年阿波罗登月成功几次? 6次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司母戊鼎”是什么材料制作的,这是哪一家的思想?道家
古巴的官方语言是? 小乘佛教
中国和朝鲜两国的界河是: 鸭绿江
儒林外史是哪个朝代的人写的? 清朝
.《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在哪里? 新疆
我国的海岸线有多少公里: 7.14
下列地形湖泊与分布地区不正确的是: 行痴
地球自转一周大约要多少时间? 24小时
大月氏王国在5世纪后半叶亡于: 厳哒
最早的纸币源于哪个国家,正确的是: 都有固体外壳
月亮背面的中心部分是什么? 山系
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区在:白种人
是谁出卖了耶稣?犹大
美国国旗星条旗最初制定旗上有多少颗星? 石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总重为多少?黑龙江
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是谁设计的:李冰父子
东岳庙素以“三多”著称,其中不包括哪一“多”? 公元前60年,如“祸福相依”: 地球公转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司母戊鼎”是什么材料制作的? 青铜
什么高原被人民称为坝子: 古生代
关于九大行星的叙述、山西
顺治出家后的法号为? 苏格拉底
下列作物主要生在长热带和亚热带的是: 甘蔗
法国被处死的最后一个皇帝是谁? 路易十六
《古兰经》是哪个教的圣书? 伊斯兰教
铁矿资源主要集中在哪些省市? 青铜
百慕大三角海区引人关注的原因是: 发生种种神秘事故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 黄河
新疆地区正式归属中央政权的开始是,是我国的主要耕作地区? 云贵高原
我国是什么时候采用公历的? 辛亥革命以后
山西大同的火山是什么山:蒙古人种
雷克亚未克是哪个国家首都?冰岛
中国思想包含了许多相对的理论: 太行山
中国气象部门以多长时间内的降水量来区分雨的大小: 5900公里
山东山西的“山”是指? 伽利略
夏威夷在地理位置上属于哪个洲? 大洋洲
“四大人种”中的黄种又做,西汉政府设置西域都护府
我国的“五粮液”最早酿造在哪个朝代? 明朝
云贵高原上最大的湖泊是? 3200吨
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是?迪亚士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地中海
特种工艺品景泰蓝也叫铜胎掐丝珐琅,它是哪里的特产?北京
阿拉伯人属于: 格陵兰
我国梁式桥型的精品杰作洛阳桥位于何地? 福建泉州
我国第一大河长江有多长? 父权制初期
古代被称为大食的国家是? 6月
大秦安敦王朝派使臣来中国?和尚多
是谁发现了好望角: 白头山天池
人类最早使用的工具是什么材料的: 阿拉伯
地球上出现的四季更替是由于? 24小时
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是: 勃朗峰
关于日本的经济说法正确的是: 日本著名的海港是横滨和神户
芬兰人属于: 北欧民族
人们常说纯理性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爱情”,那么柏拉图是谁的弟子: 中国人民银行
我国最深的湖泊是,是在: 东汉
人民币的发行机构是: 红海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在飞离地球几天后到达月球: 四川盆地
好望角盛行什么风? 死火山
馒头起源于? 18000公里
昭君出塞嫁给呼韩邪单于是西汉哪位皇帝在位时? 汉元帝
死海位于哪个国家? 约旦
芒种是在阳历的几月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清贫有志 | 发布于2010-11-09
评论
按摩鼻梁两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即可消除,断裂部分就可完全粘和。放置一、两天后,即使受到较大的外力碰擦,粘和处也不会断裂、夏天游泳后晒晒太阳,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漱下口,就不辣了,常食有助睡眠; 6;
足部
1,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 4、巧除纱窗油腻:将洗衣服,很有效,以药物牙膏效果最为显著;
卫生清洁
1; 6、夏天擦拭凉席,放上半小时后再洗,不但能杀菌,还能除味、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对缓解酒后烦躁尤其有效; 11,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黑头和粉刺就会清除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2,如大蒜。 13,再入味,因为牙膏含有薄荷脑,作为临时急救药。当然,擦拭时最好沿着凉席纹路进行,以便花露水渗透到凉席的纹路缝隙,这样清凉舒适的感觉会更持久; 7;
鼻子
1,非常好带,也不会把手弄疼,取下也是同样的方法;
厨房小窍门
1、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3、防失眠:睡前少讲太多话,忌饮浓茶; 7、把残茶叶晒干、纱窗,效果真不错; 2,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肌的功效; 15、栗子皮难剥,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3,睡前勿大用脑,可用热水加醋洗脚,不过不是问题,不过可以根据内容改为问题样式、玻璃品、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1,趁热吃过就去睡觉,连吃几天效果很明显;
皮肤
1、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几分钟,面部会变得很滋润; 2、头痛时把苹果磨成泥状涂在纱布上、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先把外壳剥掉,再把它放进微波炉转一下,拿出后趁热一搓,皮就掉了、金银花有疏散风湿功效,金银花水煎取汁凉后与蜂蜜冲调可解暑; 14、吃过于肥腻的食物后喝茶,能刺激自律神经,促进脂肪代谢: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 2、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小瓷器和玻璃品如断了,可用蛋清涂满两个断裂面,合缝后揩去四周多余蛋清,经过半小时 ,倒掉水,每天适量吃一些姜,可以提高免疫力,尤其是对感冒有效、过多食用生葱蒜会刺激口腔肠胃, 不利健康,最好加一点醋再食用; 9; 2、打嗝时就喝点醋,立竿见影、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 4、把虾仁放进碗里,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可在太阳穴涂上牙膏,症状可减轻,效果不错。 14、蜂蜜和大葱不可同吃,会引起中毒。 15、香椿做的食物最好不要多吃,放到厕所或者沟渠里燃熏; 12、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油放稍多些、吃大蒜,时常曝晒枕芯有利健康; 2、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需要睡眠八小时,有午睡习惯可延缓衰老; 8,再包扎、多吃薏米小豆粥等潮湿健脾,可防暑湿,如喝一段时间后感到口干,最适合于男子;吃酸性物质马上刷牙会损害牙齿健康、夏天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果汁、可乐、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特别是干咳; 4、早餐多食西红柿、柠檬酸等酸性蔬菜和水果,有益于养肝; 5、葡萄含有睡眠辅助激素。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
口腔
1、因外伤碰破皮肉时,在伤处涂上牙膏进行消炎、止血、手腕长粗的MM想带较细的手镯,就不能硬带,应把手上套上一个塑料袋再带上手镯、桌子、瓶子表面的不干胶痕迹用风油精可以擦拭,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什么调味料都不要放、若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10、亨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 6、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 6、吃了辣的东西,洒入少许黄酒重焖, 9,可消除恶臭,能起到很好的清凉除菌、祛痱止痒作用、延缓酒精吸收,并且含钙丰富,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即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牙齿黄,若裙子带静电,就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即可去掉静电; 5,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4; 16、蛋清粘和小瓷器; 5、炒肉时,先把肉用小苏打水浸泡十几分钟,人的活动时间变长,出汗多,耗能过大,点燃时不会流下烛油; 2、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又能补充水分,番茄汤应烧好并冷却后再喝; 3、把核桃放进锅里蒸十分钟,取出放在凉水里再砸开、臭豆腐; 12,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丁香油可镇痛; 2,呵 呵
头部
1、发生头痛。
手部饰品
1,夏吃姜、蜡烛冷冻二十四小时后,再插到生日蛋糕上; 8、夹生饭重煮法,即可洁白干净; 11、加酶洗衣粉剂放在温水中需要较长的分解时间才能使洗衣效果更佳; 12、洗衣服领口:在领口上撒一些盐末,轻轻揉搓,用水漂去盐分即可。因为人的汗液中含蛋白质,不能在水中溶解,而在食盐中就能很快溶解。 13、使牙刷耐用:把新买来的牙刷,浸在热盐水里半小时左右取出,可使牙刷经久耐用。 14、壶、杯、盅等瓷器如积有茶垢、油渍、水渍之类,可用渣掉汁的柠檬皮,以一碗温水浸泡,放置4、5小时,就可除去。用醋和盐混合来洗也可以洗的很干净。
饮食常识
1.坐飞机前少吃薯类食品
薯类食品大都有很强的产气作用,在一些欧洲机场的“健康指引手册”中,土豆、红薯等淀粉类食品被列为“最不推荐在机场餐厅享用的食品”,因为飞机升高时,气压会下降,如果你吃了太多可产气的薯类食品,会感到下体膨胀,并且频频拜访洗手间!
2.早上千万别吃丹麦面包
要制成松软酥香的丹麦面包,需往面粉中加入大量起酥油,这样才能形成面包里特殊的层状结构。而起酥油不光让身体发胖,还会影响女性荷尔蒙分泌。由于人体激素水平在早上最敏感,因此欧洲医学专家建议,吃丹麦面包的最佳时间是中午,那时人的雌性激素水平相对稳定,你不会因摄入太多起酥油而失去浓浓女人味!
3.喝完咖啡40分钟后再运动
加拿大安大略大学健康学院的霍顿·史密斯教授指出,刚喝完咖啡,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较高,这时去健身房,你会在不知觉中运动过量、造成肌肉损伤!
4.咖啡伴侣比薯片更致胖
美国食品监管机构指出,速溶咖啡伴侣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薯片还高,而反式脂肪酸是让女人发胖的根本原因!小编建议你尽量喝新鲜咖啡,如果非喝速溶咖啡不可,一定别因贪图口味,往杯子里加太多咖啡伴侣!
5.长时间打电话也会得“网球肘”
别以为只有运动过量才会遭遇“网球肘”!如果你长时间打电话,肘部绷得太紧,肘关节神经一样会受到伤害,这时你会感到下臂疼痛、肘关节活动不利,电脑操作速度也会被大大影响!因此小编建议你在打电话时尽量戴上耳机!
6.常温牛奶比热牛奶更健康
牛奶加热时间越长,其中的钙成分流失得越快,而乳糖成分不会有任何变化。营养专家认为,常温牛奶比热牛奶更健康。如果你非喝热牛奶不可,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微波会让乳类蛋白变质,使用煤气灶或用开水烫温奶袋是更好的选择!
7.吃生蒜让你更聪明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研究指出,人脑活动所需的大半能量由维生素B1转化的葡萄糖提供,而生蒜中的蒜胺成分比维生素B1的作用还要强,经常吃生蒜,能让你头脑更聪明!
8.补充优质脂肪酸让你一直穿裙装
想一直穿性感美丽的裙装?美国医学专家将牛油果、香蕉中的脂肪酸称为“优质脂肪酸”,它不但不会让你发胖,还能有效提高体表温度,即使在偶尔刮风的夜晚,你一样能穿抢眼的连衣裙!
9.晚上吃洋葱易失眠
《黄帝内经》中有“胃不合则卧不安”的说法,如果晚餐选择不对,你很可能在漫漫长夜辗转反侧!而洋葱气味辛辣,属胀气食物,如果在晚餐中吃太多洋葱,你很容易感到腹部胀气,从而导致睡眠质量降低!
10.吃完猕猴桃,不要立刻喝牛奶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维生素B,两者与牛奶中的乳脂蛋白相结合,容易产生蛋白质凝块,让你腹泻!因此小编建议你吃完猕猴桃2小时后再喝牛奶,或吃其他奶制品!
11.睡前吃几块饼干,可告别恶梦
印度医学专家研究证明,四成半的恶梦都由低血糖引发,血液中糖分含量过低,会使脑神经皮层细胞吸收过多负面情绪,让你在睡觉时恶梦连连。如果入睡前吃几块饼干或喝一杯加糖的豆浆,能有效减少恶梦,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12.胃口不好与鞋挤脚有关
日本早稻田大学医学院的健康报告指出,食欲好坏与鞋子大小有关!由于脚上汇集着6条经脉,直接影响内脏器官的神经反应。当鞋挤脚时,足部血液循环受阻,摄食中枢供血不足,你会感到胃口不好、食欲下降!
13.苹果应在15分钟内吃完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酸类物质,新西兰食品专家指出,如果吃苹果速度太慢,会让你胃部分泌大量胃酸,与果酸共同作用,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小编建议你:苹果一定在15分钟内吃完!
14.香菇让女人挺直腰杆
女性每日必吃香菇,尤其是经常在阳光下暴晒的香菇。因为香菇中的麦角甾醇在与阳光接触时可产生大量维生素D,这种优质补钙元素可让你腰杆挺直、充满骨感美!
15.红萝卜缨补钙效果好于大豆
加拿大食品专家研究发现,每100克大豆中含钙191毫克,而每100克红萝卜缨中含有360毫克的钙,几乎是大豆的一倍!因此食品专家建议,买菜时不要轻易丢掉珍贵的红萝卜缨,用它熬汤、炒菜或拌沙拉,都能达到意想不到的补钙效果!
16.如何做鱼格外香
把收拾好的鱼放入牛奶里泡一下,取出后裹一层面粉,再放入热油锅里炸制,鱼的味道会格外鲜美,而且没有腥味。
哪些食物一定不能往冰箱放
水果类
香蕉 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 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热带水果由于害怕低温,不适宜放在冰箱里,如果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令其表皮凹陷,出现黑褐色的斑点,不仅损失营养,还容易变质。未熟的水果,则更不能放进冰箱,否则很难正常地成熟起来。正确的方法是,避光、阴凉通风处贮藏。
蔬菜类
西红柿 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黄瓜青椒 黄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会出现冻“伤”——变黑、变软、变味。黄瓜还会长毛发粘。因为冰箱里存放的温度一般为4℃至6℃左右,而黄瓜贮存适宜温度为10℃至12℃,青椒为7℃至8℃,因此不宜久存。 叶子菜 因为它冷藏后比较容易烂. 最好不要挨着冰箱放。 白菜、芹菜、洋葱、胡萝卜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0℃左右。 黄瓜、茄子、西红柿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7.2℃至10℃之间。 南瓜适宜在10℃以上存放。
零食类
巧克力 放进冰箱的巧克力在拿出来后,表面容易出现白霜,不但失去原来的醇香口感,还会利于细菌的繁殖。芮莉莉说,储存巧克力的最佳温度是5℃—18℃。夏天室温过高时,可先用塑料袋密封,再置于冰箱冷藏室储存。取出时,别立即打开,让它慢慢回温至室温再食用。
食物类
火腿 若将火腿放入冰箱低温贮存,其中的水分就会结冰,脂肪析出,火腿肉结块或松散,肉质变味,极易腐败。 面包 面包在烘烤过程中,面粉中的淀粉直链分部已经老化,这就是面包产生弹性和柔软结构的原因。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面包中的支链淀粉的直链部分慢慢缔合,而使柔软的面包逐渐变硬,这种现象叫“变陈”。“变陈”的速度与温度有关。在低温时(冷冻点以上)老化较快,而面包放冰箱中,变硬的程度来得更快。 鱼 不能放太久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15℃,最佳冰箱也只能达到-20℃,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30℃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因此,冰箱中存放的鱼,时间不宜太久。
10种超有效的排毒美食
一、蜂蜜
功效: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有美容、清肠通便的功效。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也很有好处。
二、胡萝卜
功效: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的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也具有上述功效。 适合症状:用于铅、汞超标的化妆品或饮食中铅汞引起的黄褐斑、蝴蝶斑等皮肤问题。
三、海带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四、木耳 功效:木耳含有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再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从事粉尘环境中工作的人,特别应多食。
五、黄瓜
味甘,性平,是具有明显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排毒食物。 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出毒素,所含维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皮肤,使其保持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吃黄瓜还有助于化解炎症,能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 适合症状: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统状态不好,夏日里容易烦躁、口渴、喉痛或痰多。
六、苦瓜
味甘,苦,性平,是解毒、养颜美容的少有食物。 功效:苦瓜含有一种具有明显抗癌功效的活性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活性,清除体内有害物质。 适合症状:苦瓜虽口感略苦,但余味甘甜,女性应多吃,以利经血调顺。
七、荔枝
味甘,酸,性温,是解毒止泻、生津止渴、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 功效:荔枝有补肾益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功效。 适合症状:皮肤粗糙、干燥,尤其是经常熬夜引起的肾虚等。猪血:味甘,性温,是解毒清肠,补血养容,排毒养颜的理想食物。
八、猪血
功效: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清肠分解物,能将有害粉尘及金属微粒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长期接触有害有毒粉尘的人,特别是每日驾驶车辆的司机。另外,猪血富含铁,对贫血而面色苍白者有改善作用。
九、绿豆
味甘,性凉,是清热解毒、祛火的常备食品。 功效: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适合症状:许多人在吃过肥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暗疮、痱子,绿豆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功效更佳。
十、茶叶
性凉,味甘苦,是清热除烦、消食化积、通利小便的排毒卫士。 功效:对醒脑提神、清目、消暑解渴的功效尤为显着,茶叶富含一种生物性物质——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为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用于保健强身和延缓衰老。 适合症状:茶有明显的防癌抗癌作用,坚持饮茶有防止肿瘤产生的积极功效。

其它身体健康相关不正确习惯
1.身体总处于缺水状态
身体轻微缺水会导致疲劳,因为缺水时血流量减低,而这时心脏不得不增加跳动的次数和力度以确保有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因为当你感到口渴时,你的身体已经失去了2%~3%的水分。平时吃饭的时候也应该多喝汤,或吃些高水分的水果和蔬菜,以便每天确保8~9杯水的摄入量。
2.很久没有全面体检
很多疾病在萌芽时期的表现都不明显,每年定期体检可以帮助你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医生的建议是:至少一年一次骨盆检查、分泌物涂片检查、临床乳房检查和性病检测;至少两年一次血压检查和皮肤检查;至少5年一次胆固醇和眼部检查。
3.不知道如何与医生交谈
懂得如何与医生交谈能更快让他了解你的病情。比如你经常头痛,除了记下是从何时开始、每次持续多久等症状外,还应尽量记录最近的体温变化、生理周期是否正常等。你提供的信息越多,越有利于医生诊断你的病情。
4.不关心牙齿健康
牙齿健康是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也许你的牙齿从未出现过问题,或者因为某次“恐怖经历”而害怕看牙医。但无论怎样,保证每年做一次牙科检查和至少洗一次牙都是必要的。拥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牙齿能让你的笑容更灿烂。
5.高跟鞋的美丽错误
高跟鞋问世以来一直备受女性的青睐。但鞋跟在7cm以上的高跟鞋使人体重心自然前移,给膝关节造成了压力。研究发现:膝部压力过大是导致关节炎的直接原因之一。另外,如果身体重量过多集中在前脚掌上,趾骨也会因为负担过重而变粗。科学证明,过高的高跟鞋还是跟腱和脊椎骨变形的罪魁。据统计,喜欢穿高跟鞋的英国妇女中有62%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上述疾病。
6.呼吸太浅
人们平时的呼吸总是太浅。这样血管里含的氧气水平就低于二氧化碳水平,人因此就会感到疲惫。如果血液中氧气不足,就会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这对人的身体是很不利的,所以应该每天多做几次深呼吸。
7.长期用冷水刷牙
资料表明:人的牙齿最适应35~36.5℃的温度,如果经常用冷水刺激牙齿将导致牙龈出血、牙髓痉挛或其他牙病的发生。牙齿的寿命平均比人的寿命短10年以上,根源便出在“凉水刷牙”的习惯上。
8.忘记更换牙刷
服役过长的牙刷刷毛变形,不但不能有效地清洁牙齿,还经常戳伤了牙龈。牙刷的最长使用期限是半年,口腔医生建议:3个月更换一次牙刷。
9.疏忽健康保险
20~35岁的女性一般健康状况较好,容易忽视健康保险。而此间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就难以应付。所以未雨绸缪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建议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附加住院医疗、预防癌险等险种,保金额度占年收入的7~10倍、总保费支出占收入的1/10左右比较合适。
10.只在用餐前洗手
很多专家认为,最有效的减少疾病的方法就是勤洗手。仅在餐前洗手显然是不够的,去过卫生间,打喷嚏、咳嗽和擦完鼻涕以及抚摩完小动物后都应及时洗手,要勤洗手。
11.“从一而终”的床垫
我们经常更换床单和枕巾,却容易忽视床垫的清洁。每个季度要清理一次床垫,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把床垫晾晒2小时。床垫脏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涤,不要用汽油或清洁剂。而且每使用半年后要将床垫的前后位置调换一下。
12.特殊日子的暴躁女司机
女性的生理期也会影响驾驶安全。因为经期的女人脾气比平日更暴躁易怒。驾车需要长时间保持一种坐姿,而且要求精力集中,这样就使生理期的反应更加严重。此时应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品,在车里播放轻松悦耳的音乐,并注意保暖,避免长时间驾驶。如果实在反应剧烈,就先告别驾驶座吧。
13.忽视早餐
有些人不吃早餐,因为他们早晨起床后感觉不饿。这也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科学的进食原则应该是:早餐要吃得像个国王,午餐要吃得像个王子,晚餐要吃得像个乞丐。所以早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丰盛。
14.习惯翘二郎腿
最近,美国医生发起“让妇女们放下二郎腿一天”的活动。原因是太多长期久坐的职业女性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下背痛,直接原因就是翘二郎腿的坏习惯。根据调查发现:长期翘二郎腿还容易易引起弯腰驼背,造成腰椎与胸椎压力分布不均,长此以往,势必压迫脊椎神经,而且翘二郎腿还会妨碍腿部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所以,还是赶紧把二郎腿放下来吧!
15.用饮料送服药物
我们很早就知道不能用茶水服药,因为茶叶中的化学元素可能影响药效,其实饮料也有同样的问题,比如葡萄汁、可乐和咖啡。最好的服药方法还是用温度适中的白开水。
16.直接试用柜台的化妆品
化妆品柜台的唇膏已被上百人试过,如果在试用时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无论是口红、眼影、睫毛膏等等,还是在手背和手腕上试用比较安全。
17.不了解叶酸
叶酸是维生素的一种,对胎儿神经管形成至关重要。育龄女性在决定要宝宝之前就应补充适量的叶酸,最好每天补充400毫克,怀孕期间的妇女则要增加到600毫克,哺乳期妇女每天500毫克。蔬菜、豆类、橙汁和坚果中都富含丰富的天然叶酸。
18.香水造成的美丽伤害
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柠檬香及酒精等化学成分,在阳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质,使皮肤灼痛、出疹甚至发炎。所以在喷香水时尽量避免直接喷在皮肤上太多,喷在衣服上也同样可以香气袭人。

情绪工作相关不正确习惯
1.很久不曾开怀大笑
激烈的竞争使现代生活充满了压力,大笑是减缓压力最自然、最有效的方式。 10年前科学家发现人体每天都生成3000多个癌细胞,还有50亿个能及时消灭癌细胞的“杀伤者细胞”。刚刚大笑完的人体内杀伤者细胞会明显增加,真可谓是 “笑”益显著。
2.冷漠的办公室气氛
工作本身的压力就足以让人感到紧张了,如果你与某个同事相处关系不妙,甚至成了死对头的话,那办公室气氛就更加压抑。与其花费时间去贬低对方,不如冷静下来把关系理顺。一个和谐的工作气氛不但让你心里感觉舒服,对工作效率也会有所促进。
3.不给自己“情绪化”的机会
从心理健康的角度来看,长期积压怒气会影响身心健康,怒气长时间得不到排解就可能变成忧郁情绪。一个懂得如何发脾气、正确发泄自己不满的女性才是一个心理成熟、健康的女性。喜怒哀乐本是人之常情,没有理由强迫自己控制情绪而忽视甚至是否定自己的感受,关键在于找准渠道。
4.整天工作,没有休息
长时间从事一种工作会让人感到无聊,而无聊恰恰让身体感到疲惫。每天都应该尽可能地为自己找点儿乐,例如:看看笑话,翻翻休闲杂志,给好朋友打个电话。 让自己偶然做做白日梦等一些能让自己轻松的事情。、只要在珠宝盒中放上一节小小的粉笔,即可让首饰常保光泽; 3、雪碧、汽水等饮料,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因此夏天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糖)水; 10、空调室内温差不宜超过5℃,炒出来会很嫩滑; 4、出门时随时在包里带一节小的干电池; 5、嘴里有溃疡,就用维生素C贴在溃疡处,等它溶化后溃疡基本就好了。关于日常生活各方面,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2;
养生
1,可防肌肤劳损等疾病发生,晚上睡觉前; 9、皮包上有污渍、眼睛进了小灰尘,坚持一个月,阳气恢复正常停一下然后反复如此饮用,将洗过的衣裤在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
眼部
1、侧卧按摩可以治疗鼻塞,左侧鼻塞面向右躺下,右侧鼻塞面向左躺下,用食指和中指捏住鼻子; 8、皮鞋或包的皮子放久了发霉时,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擦拭即可。
喉部
1,会引起胃肠不舒服。 16、青萝卜与胡萝卜不能同吃,会引起中毒。 17、冬吃萝卜,贴在头痛处、头晕时、夏天枕头易受潮滋生霉菌,具有驱除蚊子苍蝇的功能; 3、治疗咳嗽,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以下; 11、夏天、洋葱可以预防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 13、女生冬天感到肢体寒冷时肾阳虚的表现,可以买一些黄芪泡水喝、爽身止痒洗头或洗澡时,在水中加五六滴花露水,保证就不磨脚了、将白醋喷洒在菜板上,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二三滴蓝墨水,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可促进植物生长、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洗之,非常干净,这样既保证营养; 7、喝酸奶能解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凉席,可使凉席保持清爽洁净、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 10,就放在太阳下晒这些都是生活常识,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焯好菜的水最好尽量利用; 3、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者烧伤、烫伤
展开
冰爽_口感 | 发布于2010-11-10
评论
1、煎鱼不沾锅:将锅洗净,擦干后烧热,然后放油,再把锅转一转,使锅内四处都有
油。煎鱼时就不会沾锅。
2、省油炸馒头:先准备好一碗凉水,馒头切片,炸时把馒头片用水浸透后,立即放入
锅里炸,这样炸出来的馒头颜色金黄、外黄里嫩、好吃又省油。
3、鉴别罐头食品的好坏制造罐头经过蒸煮,罐内食品中的水变成蒸汽,封罐冷却后蒸
汽又凝结成水,罐内空气变稀薄,外面的大气就将罐头顶部压瘪一些,所以,好罐头
的顶部不是平的,而是稍凹的如果罐内食品变质产生了气体,顶端就会凸出来。

***预防煮面食汤溢出来的方法***
水煮的时候,再汤里加上一迟奶油或一点点沙拉油。同时要保持汤的沸腾,不可向煮
其他面类时一般加冷水。

***使凋萎的蔬果复原的方法***
可以在大盆里装上水,加上少量的醋两块方糖,再将蔬菜放进去泡浸即可,就用热水
冲一下,然后立即以冷水回冲,就可恢复原状。

西瓜皮的妙用

(1)削去青皮,将其切成小方快或细丝,加上盐、酱油、糖等佐料,与辣椒
同炒,清脆、香甜、可口。
(2)将去皮切成的小块或小条的瓜条,入水煮沸,再下入番茄、鸡蛋、些汤
不仅味佳色艳,而且能消署利尿。
(3)把去皮后的瓜皮切成细长小条,用食盐腌2~3小时后,将盐水沥出,
再加酱油、醋或麻油等佐料搅拌,即可食用。
(4)将去皮瓜皮、切成薄片,入在碗里,上铺火腿片,加上调料,上锅清蒸,
其味鲜美,清香四溢。

食盐的妙用

(1)想让花开得更鲜色,在花盆里浇一点点盐水即可。
(2)用盐水洗冻疮可止痒。
(3)早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大便通畅。
(4)将盐水搽在被开水烫了的皮肤上,可减轻疼痛。
(6)洗澡时,水里放点盐,可治疗皮肤病。
(7)用油炸食物时,将一点盐放入油锅内,油就不会向外溅了。
(8)煮破了壳的鸡蛋时,水里放点盐,蛋白就不会流出来了。
(9)将胡萝卜捣碎拌点盐,可以将衣服上血迹擦掉。
(10)为防止洗衣服时衣服褪色,可在水中放些盐。
(11)在盐水中煮过的玻璃杯或瓷碗不易破裂。
(12)用盐可以擦掉铜器上的黑点。

淘米水的妙用

(1)用淘米水洗浅色衣服易去污,而且颜色鲜亮。
(2)沉淀后的淘米水再加热水,可以用来浆衣服。
(3)用淘米水洗手,可用滋润皮肤作用。
(4)用淘米水漱口,可以治疗口臭或口腔溃疡。
(5)将带腥味的菜,放入加盐的淘米水中搓洗,再用清水冲净,可去腥味。
(6)把咸肉放在淘米水里浸泡半天,可去些咸味。
(7)用淘米水洗腊肉要比用清水洗得干净。
(8)用淘米水洗猪肚,比用盐或骨矾搓洗省劲、省事、且干净、节约。
(9)常用淘米水洗泡的菜刀不易生锈。生锈的菜刀泡在淘米水中数小时后,
容易擦干净。
(10)淘米水浇灌花木或蔬菜,可使其长得更茁壮。
(11)用淘米水擦洗后的油漆家具,比较明亮。
(12)用淘米水擦拭新漆器,4~5次后,能除去臭味。

桔子皮的妙用

(1)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香精油,将其洗净晒干与茶叶一样存放,
可同茶叶一起冲饮,也可以单独冲饮,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气。
(2)桔子皮具有理气化痰、健胃除湿、降低血压等功能,是一种很好的中药
材。可将其冼净晒干后,浸于白洒中,2~3周后即可饮用,能清肺化
痰,浸泡时间越长,酒味越佳。
(3)烧粥时,放入几片桔子皮,吃起来芳香爽口,还可起到开胃作用。
(4)烧肉或烧排骨时,加入几片桔子皮,味道既鲜美又不会感到油腻。
(5)桔子皮可以做成糖桔丝、糖桔丁、糖桔皮、桔皮酱、桔皮香等美味可口
的食品。
展开
微小暖沫沫 | 发布于2010-11-19
评论
“建元”是我国哪一个皇帝使用的年号? 汉武帝
西藏佛教是属于哪一类? 小乘佛教
中国和朝鲜两国的界河是: 鸭绿江
儒林外史是哪个朝代的人写的? 清朝
.《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在哪里? 新疆
我国的海岸线有多少公里? 18000公里
昭君出塞嫁给呼韩邪单于是西汉哪位皇帝在位时? 汉元帝
死海位于哪个国家? 约旦
芒种是在阳历的几月? 6月
大秦安敦王朝派使臣来中国,是在: 东汉
人民币的发行机构是: 中国人民银行
我国最深的湖泊是: 白头山天池
人类最早使用的工具是什么材料的? 石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总重为多少? 3200吨
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是: 四川盆地
好望角盛行什么风? 西风
亚马孙平原的土地利用类型主要是: 林地
统一埃及的上埃及国王是谁? 美尼斯
下列哪个节日是穆斯林的盛大节日? 开斋节
人类古代“掠夺婚”产生于哪个时期? 父权制初期
古代被称为大食的国家是: 阿拉伯
地球上出现的四季更替是由于: 地球公转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司母戊鼎”是什么材料制作的? 青铜
什么高原被人民称为坝子,是我国的主要耕作地区? 云贵高原
我国是什么时候采用公历的? 辛亥革命以后
山西大同的火山是什么山? 死火山
馒头起源于: 南方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总长度约为? 110米
秦始皇时期修筑的唯一直道,从陕西咸阳出发,到达了哪里? 九原
布达拉宫最初是为谁建造的? 文成公主
法国的国庆日是: 7.14
下列地形湖泊与分布地区不正确的是: 死海—北非
地面附近的大气中,氮约占: 78%
龙羊峡在我国的哪一条河上? 黄河
新疆地区正式归属中央政权的开始是? 公元前60年,西汉政府设置西域都护府
我国的“五粮液”最早酿造在哪个朝代? 明朝
云贵高原上最大的湖泊是: 滇池
有“东方瑞士”之称的城市是: 大理
死海位于哪个国家? 约旦
1969年到1972年阿波罗登月成功几次? 6次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司母戊鼎”是什么材料制作的? 青铜
百慕大三角海区引人关注的原因是: 发生种种神秘事故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 格陵兰
我国梁式桥型的精品杰作洛阳桥位于何地? 福建泉州
我国第一大河长江有多长: 5900公里
山东山西的“山”是指: 太行山
中国气象部门以多长时间内的降水量来区分雨的大小? 24小时
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是: 勃朗峰
关于日本的经济说法正确的是: 日本著名的海港是横滨和神户
芬兰人属于: 北欧民族
人们常说纯理性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爱情”,那么柏拉图是谁的弟子? 苏格拉底
下列作物主要生在长热带和亚热带的是: 甘蔗
法国被处死的最后一个皇帝是谁? 路易十六
《古兰经》是哪个教的圣书? 伊斯兰教
铁矿资源主要集中在哪些省市? 辽宁、山西
顺治出家后的法号为: 行痴
地球自转一周大约要多少时间? 24小时
大月氏王国在5世纪后半叶亡于: 厳哒
最早的纸币源于哪个国家? 中国
世界的活马博物馆在: 法国巴黎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 死海
欧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徘徊在黑暗年代,后人称为“黑暗的中世纪”,以下哪一个生活在那个不幸的年代? 伽利略
夏威夷在地理位置上属于哪个洲? 大洋洲
“四大人种”中的黄种又做:蒙古人种
雷克亚未克是哪个国家首都?冰岛
中国思想包含了许多相对的理论,如“祸福相依”,这是哪一家的思想?道家
古巴的官方语言是: 西班牙语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在现在的哪个省(区)? 新疆
中国民族工业短暂发展时涌现的民族资本家不包括: 张之洞
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国家是: 前苏联
强风是风力几级的风? 6级
我国大陆轮廓基本形成的地质时代是: 岩浆活动
古老生命的时代叫作: 古生代
关于九大行星的叙述,正确的是: 都有固体外壳
月亮背面的中心部分是什么? 山系
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区在: 红海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在飞离地球几天后到达月球? 4天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一省份?黑龙江
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是谁设计的:李冰父子
东岳庙素以“三多”著称,其中不包括哪一“多”?和尚多
是谁发现了好望角?迪亚士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地中海
特种工艺品景泰蓝也叫铜胎掐丝珐琅,它是哪里的特产?北京
阿拉伯人属于:白种人
是谁出卖了耶稣?犹大
美国国旗星条旗最初制定旗上有多少颗星? 13颗
文艺复兴时期的《忏悔录》是谁写的?卢梭
从日月山流入青海湖的倒淌河的流向是:由东向西
昭君墓为什么又叫做“青冢”?墓上草色常青
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区在:红海
欢迎采纳
展开
未完成のMeng | 发布于2010-11-16
评论
死海位于哪个国家? 约旦
1969年到1972年阿波罗登月成功几次? 6次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司母戊鼎”是什么材料制作的? 青铜
百慕大三角海区引人关注的原因是: 发生种种神秘事故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 格陵兰
我国梁式桥型的精品杰作洛阳桥位于何地? 福建泉州
我国第一大河长江有多长: 5900公里
山东山西的“山”是指: 太行山
中国气象部门以多长时间内的降水量来区分雨的大小? 24小时
阿尔卑斯山脉的最高峰是: 勃朗峰
关于日本的经济说法正确的是: 日本著名的海港是横滨和神户
芬兰人属于: 北欧民族
人们常说纯理性的爱情是“柏拉图式的爱情”,那么柏拉图是谁的弟子? 苏格拉底
下列作物主要生在长热带和亚热带的是: 甘蔗
法国被处死的最后一个皇帝是谁? 路易十六
《古兰经》是哪个教的圣书? 伊斯兰教
铁矿资源主要集中在哪些省市? 辽宁、山西
顺治出家后的法号为: 行痴
地球自转一周大约要多少时间? 24小时
大月氏王国在5世纪后半叶亡于: 厳哒
最早的纸币源于哪个国家? 中国
世界的活马博物馆在: 法国巴黎
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是: 死海
欧洲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徘徊在黑暗年代,后人称为“黑暗的中世纪”,以下哪一个生活在那个不幸的年代? 伽利略
夏威夷在地理位置上属于哪个洲? 大洋洲
“四大人种”中的黄种又做:蒙古人种
雷克亚未克是哪个国家首都?冰岛
中国思想包含了许多相对的理论,如“祸福相依”,这是哪一家的思想?道家
古巴的官方语言是: 西班牙语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在现在的哪个省(区)? 新疆
中国民族工业短暂发展时涌现的民族资本家不包括: 张之洞
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国家是: 前苏联
强风是风力几级的风? 6级
我国大陆轮廓基本形成的地质时代是: 岩浆活动
古老生命的时代叫作: 古生代
关于九大行星的叙述,正确的是: 都有固体外壳
月亮背面的中心部分是什么? 山系
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区在: 红海
第一次探索月球的阿波罗号在飞离地球几天后到达月球? 4天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一省份?黑龙江
古代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是谁设计的:李冰父子
东岳庙素以“三多”著称,其中不包括哪一“多”?和尚多
是谁发现了好望角?迪亚士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地中海
特种工艺品景泰蓝也叫铜胎掐丝珐琅,它是哪里的特产?北京
阿拉伯人属于:白种人
是谁出卖了耶稣?犹大
美国国旗星条旗最初制定旗上有多少颗星? 13颗
文艺复兴时期的《忏悔录》是谁写的?卢梭
从日月山流入青海湖的倒淌河的流向是:由东向西
昭君墓为什么又叫做“青冢”?墓上草色常青
世界上盐度最高的海区在:红海

五:知道什么叫呼吸道传染病吗?
答;呼吸道传染病是指病原体从人体的鼻腔、咽喉、气管和支气管等呼吸道感染侵入而引起的有传染性的疾病。
六;以下那种不属于呼吸道传染病?
A;麻疹 B 风疹 C 肝病 D 肺结核(C)
七"女性不宜喝茶的五个时期,是哪五个时期?
答:月经来时,孕妇,临产前。生产完后,更年期。
八: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是什么?
答:不吸烟少饮酒,合理善食,心理平衡,适当锻炼。
九:、“红丝带”代表什么意思?
答:红丝带象征着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和支持,象征着人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人们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十: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答:结核病患者通过咳嗽、打喷嚏、说笑等排出的飞沫和痰里带有的结核菌,使正常人通过呼吸道吸入肺泡造成感染,个别人也有通过消化道、皮肤、胎盘、子宫等途径进行感染的
十一:人体必须的营养素有哪些?
答: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
十二:预防高血压每人每天应控制食用盐为多少克以下?
答:预防高血压每人每天应限盐6克以下.
十三:心理健康表现在哪些方面?
答:①智力发育正常;②有自知之明;③有良好的人际关系;④经常保持稳定、乐观的良好情绪十四:正确的睡觉姿势身体应该朝哪个方向?
答:右侧卧。
十五:预防高血压每人每天应控制食用油为多少克以下?
答:预防高血压每人每天应限油 25 克 以下 .
十六;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答:多饮、多食、多尿、消瘦。
十七:为什么夏天的菜肴应稍咸呢?
答:夏季出汗多,常食些调味稍咸些的菜肴,可补充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
十八:脂肪的主要功能是?
答:供给人体热量;维持体温;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保护内脏,滋润皮肤
十九:南极和北极哪个地方更干燥?
A;南极 B:北极(A)
二十:钻石的一克拉等于多少克?
A:0.1克 B:0.2克 C:0.5克 (B)
二十一:"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这个寓言故事出自>?
A:<伊索寓言> B:<天方夜谭> C:<初刻拍案惊奇>(A)
二十二:在可见光中那种颜色最伤眼?
A:红光 B:黄光 C:紫光 D:蓝光(D)
二十三:根据科学家的观察,决大多数胎儿?
A:吮吸右手拇指 B:吮吸左手拇指(A)
二十四:成语"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最初是形容?A:灯笼 B:柑橘 C:纨绔子弟 (B)
二十五:乒乓球运动是受下列哪项启发而产生的?
A:羽毛球运动 B:网球运动 C:排球运动(B)
二十六:如果人的头发一直不剪是否可以无限生长?
A:可以 B:不可以(B)
二十七:成语:"青黄不接"中的"黄'是指?
A:未成熟的庄稼 B:已成熟的庄稼 (B)
二十八:在夏至日.下列那座山的山顶上可以最先看见日出?
A:四川峨眉山 B:山东泰山 C:海南五指山 D:山西五台山 (B)
二十九:请将我国以下的农历气节按顺序排列(小寒.雨水.处暑.霜降.芒种.小暑)
答:雨水-芒种-小暑-处暑-霜降-小寒
三十:蜗牛有雌雄之分吗?
A:有 B:没有 (B)
三十一:我国传统剪纸中的蝙蝠代表什么?
答:福
三十二:舌尖对那种味道更敏感?
A:酸味 B:苦味 C:甜味 (C)
三十三:我国过年最早的春联是用什么做的?
答 桃木
三十四:人脸的那一部分最能体现出真实的内心?
A:左半部 B:右半部 (A)
三十五:我国民航总局规定航空公司可以拒绝怀孕几个月以上的孕妇登机?
答 :8个月
三十六:人体最怕冷的器官是哪里?
答:耳朵
三十七:人在减肥中缺乏什么会变的更胖?
答:维生素B族
三十八:下面那种花不可以食用?
A:菊花 B:牡丹花 C:郁金香 (C)
三十九:体质虚寒的人适宜吃下列那种水果?
A:西瓜 B:梨 C:香蕉 D:荔枝 (D)
四十:当我们被吸引是,心跳的速度是平时的几倍?
答:三倍
四十一:那种水果放在床头有利于促进睡眠?
答:橘子
四十二:人们用键盘输入平均左手录入多还是右手录入多?
A:左手 B:右手 (A)
四十三:在110米比赛中一共要跨多少个栏架?
A:10个 B:11个 (A)
四十四:想要锻炼孩子的右脑,最好让他?
A:朗诵唐诗 B:欣赏歌曲(B)
四十五:民航飞机上的防雷电装置一般安装在?
A:J机头 B:机尾 C:机翼 (C)
展开
cizzz2009 | 发布于2010-11-18
评论
健康生活小常识

1、常吃夜宵,会得胃癌,因为胃得不到休息。
2、一个星期只能吃四颗鸡蛋,吃太多,对身体不好。
3、鸡屁股含有致癌物,不吃较好。
4、饭后吃水果是错误的观念,应是饭前吃水果。
5、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银,晚上吃水果是铜。
6、喝豆浆时不要加鸡蛋及塘,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时不要吃番茄,最好饭后吃。
8、早上醒来,先喝一杯水,预防结石。
9、睡前三小时不要吃东西,会胖。
10、少喝奶茶,因为高热量、高油、没有营养价值可言,长期饮用,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11、刚出炉的面包不宜马上食用!
12、远离充电座,人体应远离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边。
13、天天喝八杯水。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会来。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导致失眠,胃疼。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为得花5~7小时去消化,并使脑中血液集中到大肠,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点后,大餐少少吃,因为五点后身体不需要那么多能量。
19、10种吃了会快乐的食物:深海鱼、香蕉、葡萄柚、全麦面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鸡肉、樱桃。
20、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须八小时睡眠,有午睡习惯较不会老。

[生活小常识]

1、洗衣服上的红墨水渍:新渍先用冷水洗,再用温肥皂液浸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漂洗;陈渍可先用洗涤剂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渍:可用饭粒和洗涤剂调匀,涂在污渍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干净;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复涂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圆珠笔油渍: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么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污渍处下面放一块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顺丝轻轻刷洗待污渍溶解扩散后,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轻轻刷洗,这样反复两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圆珠笔油。如果洗后还留有少量残迹,可再用热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对棉和棉涤织品可以采用这种方法。如果毛料装沾上圆珠笔油,可先把污渍处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钟,同时不断用毛刷轻轻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渍溶解后,再用低温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净。
4、霉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最后再洗涤。
5、汗渍:食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慢慢搓干净。
6、羊毛衫受污染:用开水将中性肥皂液体溶解并加一汤匙硼砂,等温度降至60度把羊毛衫放入皂液浸泡三四小时,再在40-50度的温水中轻轻揉洗,最后用温水漂洗。如还有洗不净的污染处,可用皂液加两汤匙松节油,调成乳状洗涤,洗净后的毛线衫任其自然干燥,至大半干时可用不太烫的熨斗隔一层布将其烫干熨平,再略加晾晒即可。
7、血渍:刚染上的血渍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几分钟,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洗涤。如是陈迹可用柠檬汁加盐水除掉,也可用白萝卜揩擦,但切忌用热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将血渍洗至浅棕色后,再用甘油皂洗涤,最后在温水中漂洗干净。
8、烟筒油渍:衣服上染上烟筒油渍要立即用汽油擦洗(从污迹外部往里擦洗,避免污迹扩大)或用温皂液洗涤。
9、洗衣服上的腊纸、复写纸色迹:先用洗衣粉洗,再用汽油洗,最后用酒精擦。
10、咖啡迹:不太浓的咖啡污迹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热水中清洗干净;较浓的咖啡则需在鸡蛋黄内洒入少许甘油,混合后涂抹在污迹处,待稍干后再用肥皂及热水清洗咖啡污迹可清除干净。
11、洗衣服及台布上的鸡蛋迹:衣服,尤其是饭桌的台布上常有鸡蛋的污迹,先把台布浸在冷水里,浸透后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许食盐擦拭,最后用温水清洗。
12、口红迹:染在浅色服饰上的口红,可先浸透汽油,然后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净。
13、口香糖污迹:沾在衣物、墙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污迹,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污迹处,可擦洗干净。
14、桐油渍:先用汽油将桐油渍浸软,再用豆腐渣擦洗,可除净。
15、膏药:用温白酒洗除。
16、碘酒污:用面粉洗除。
17、红汞污:用醋洗除。

补充:
油渍
①衣服上的油渍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来擦洗,然后放人3%的盐水里浸几分钟,再用清水漂洗。
②丝绸饰品如果沾上油渍,可用丙酮溶液轻轻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渍,用残茶叶搓洗能去污。
④少许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污,油渍可除。
⑤取少许面粉,调成糊状,涂在衣服的油渍正反面,在太阳下晒干,揭去面壳,即可清除油渍。

油漆渍
①衣服沾上油漆、喷漆污渍,可在刚沾上漆渍的衣服正反面涂上清凉油少许,隔几分钟,用棉花球顺衣料的经纬纹路擦几下,漆渍便消除。1日漆渍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涂些清凉油,漆皮就会自行起皱,即可剥下,再将衣服洗一遍,漆渍便会荡然无存。
②新渍可用松节油或香蕉水揩试污渍处,然后用汽油擦洗即可。陈渍可将污渍处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并刷擦干净

酒渍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试,非常有效。其中以白棉麻质衣物最有效。

墨渍、唇膏渍水洗后用洗涤剂洗,或用糯米饭与洗涤剂调匀,也可用牙膏涂在污渍部分揉搓,然后用水漂洗。如果是丝绸料,要将污渍面向下平铺在干净的纸上,涂上干洗剂或酒精,揉搓丝织品污迹背面,直至污迹消失,然后洗涤、漂洗。

霉斑
①衣服出现霉点,可用少许绿豆芽在霉点处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霉点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软刷刷干净,再用酒精洗除。陈霉斑先涂上淡氨水,放置一会儿,再涂上高锰酸钾溶液,最后用亚硫酸氢钠溶液处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时,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污垢后立即用清水洗干净,待晾干后再涂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丝绸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丝绸衣服出现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软刷刷洗,若霉斑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涂上5%谈盐水,放置3—5分钟,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难以除去,若将衣服放置冰箱一段时间,口香糖经冷冻变脆,用刀片就容易刮掉了。

染色衣物经过洗涤,往往会发生褪色现象,如果将衣服洗净后,再在加有两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复色。

白衣服穿久了常常会变黄,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蓝靛的溶液里漂洗,结果会洁白如新
展开
wzp252555 | 发布于2010-11-16
评论
收起 其他16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