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 带错别字的 10

主要是成语  比如  骑乐无穷    30个
发布于2010-11-09 18:06 最佳答案
旁人门户--------傍人门户
兵联祸结--------兵连祸接
不孝子孙--------不肖子孙
暴戾恣雎--------暴戾恣睢
不胜玖举--------不胜枚举
布衣疏食--------布衣蔬食
安民告事--------安民告示
板上走丸--------坂上走丸
比肩继肿--------比肩继踵
标炳千古--------彪炳千古
别出机抒--------别出机杼
不愧不作--------不愧不怍
不记其数--------不计其数
不明一钱--------不名一钱
残羹冷灸--------残羹冷炙
超世绝纶--------超世绝伦
长嘘短叹--------长吁短叹
惮精竭虑--------殚精竭虑
洞捉其奸--------洞烛其奸
定于一樽--------定于一尊
峨冠搏带--------峨冠博带
鹅行鸦步--------鹅行鸭步
敷演塞责--------敷衍塞责
甘冒不讳--------甘冒不韪
高粱子弟--------膏粱子弟

其他回答

从中我们可以推测出前三个字的读音会与这三个字相同或至少是接近。

通过这种比较法,也可以猜测这也是一种气体元素,就算不认识,这些成分可以直接联系到其读音或含义,就可以举一反三,它们分别和“轻”。只要掌握这些成分,从中可以了解这些字都是指一种气体元素。

比如说氢、氧、“羊”等字有共同的组成部分、氦、氧等字。
又比如说氢,后三个字是比较简单常见的,都有个“气”字头,那么下次再看见氮之类的字,就可以迅速掌握很多汉字的读音和意思、氦、“亥”汉字里有很多字有共同的组成成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09 17:54
评论
qq 767147181
何子明153 | 发布于2010-11-09 17:5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