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吃什么中成药 100

尿色发黄;早上感到口苦、常口臭或嘴里有异味,脸上容易生粉刺脓包,小便有发热感;观察舌相面部和鼻尖总是油光发亮,大便黏滞不爽

还有中成药吃什么参苓平胃散怎么样?
当然如果答案满意的话?到了什么程度有要吃什么?分开吃还是一起吃?有用的话可以吃多久?有用吗,我会追加悬赏的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11-09 18:38 最佳答案
辩证不清不要随便用药的,口臭是脾胃不和的表现,才能切合病机。如果有畏寒的症状,用药要寒温并用仅凭你舌苔白腻可以断定不是湿热,口苦是肝胆湿郁化火的表现,此火也属于虚火、脾胃的气机不利导致湿郁化火。由于中焦肝胆,就更加确定了,而是寒湿

其他回答

茵陈、枇杷叶、尿黄”得知乃胃中湿热之症也,徐徐饮之。静置半小时之后、熟地。每天分作二次。其方,用热开水泡在玻璃材质的保温杯内、舌红,每次取五十克、枳壳:
生地。在药店打成粉未由“口臭。
内服《甘露饮》极佳,各等份、黄苓,共十味、生甘草,石斛。(宋朝。)不知是否有中成药供应矣。愈则止、麦冬(抽去其芯更佳)。若无货者即自制也、天冬,太平和剂局之方也
chsm123456 | 发布于2010-11-09 19:15
评论
龙胆泻肝丸就可以了,差不多吃个三天最多了
衣见倾心服饰 | 发布于2010-11-09 19:15
评论
用龙胆泻肝丸就可以
静云山人 | 发布于2010-11-09 19:06
评论
湿热首先要分清哪些脏腑的湿热,才能谈得上用药
看你的症状描述,面部,鼻尖比较严重,有口苦的现象,口臭或嘴里有异味,很明显的中焦湿热引起的,包括脾胃湿热(口臭,异味,大便黏滞不爽),肝胆湿热(口苦,粉刺脓包)

治疗就好办了清中焦湿热就行了,首先先纠正一下楼上一位的错误,藿香正气丸水是治疗寒湿的,不是治疗湿热的。

用药可以用龙胆泻肝丸,另外用藿香 荷叶 等芳香化湿药泡水当茶饮,效果很好
Gooofree | 发布于2010-11-08 17:28
评论
你好,湿热体质从临床辨证分型来看,可分为湿重于热,热重于湿和湿热并重。湿重的化湿为主,常用药如滑石、生甘草、杏仁、薏苡仁、白寇仁、茅根等。热重以清热为主,可选用金银花、蒲公英、野菊花。紫地丁、黄岑、黄连、葛根等。
中成药可服甘露消毒丹、君泰口服液、清热祛湿冲剂、溪黄草冲剂。注:清热祛湿的中药不宜久服,炎症消除即可停药,这类药毒性大。
饮食调养:
应多食用具有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薏苡仁、莲子、茯苓、紫菜、红小豆、绿豆、扁豆、鸭肉、鲫鱼、冬瓜、葫芦、苦瓜、黄瓜、系挂、芹菜、白菜、空心菜、卷心菜、莲藕等。禁忌辛辣燥烈,大热大补的食物和饮品。
没注册181 | 发布于2010-11-08 16:02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