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是否只是决定图片的尺寸大小?如果是那么为什么数码相机都会强调像素值? 5

像素值越大图片的清晰度就越好吗?本人菜鸟,请解释清楚一点,万分感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1-09 最佳答案
上的人在忽悠你呢。像素值越大图片确实清晰度越高。

成像质量实际最重要的是CCD(感光元件),像素其就是商家来忽悠购买者的,越高级的就越大,尼康的顶级单反D3S才1200万像素,要3万5,但是达到一定程度后,而佳能的卡片IXUS像素达到1400万,只要2000块,很能说明问题吧,清晰度的增加其实非常小,一台700万像素的单反(尼康D70)的成像质量比一台1400万像素的卡片机成像质量好绝对不是一点。CCD就那么一小片固定大小,像素从1000万升到1400万,像素点越来越小,几乎都黏在一起,相片质量其实没什么升高的空间。

上面说的CCD就类比以前的胶片,一般单反的CCD要比卡片机的要大一倍

Anplosia

采纳率:36% 擅长: 宗教 民俗传统 历史话题

其他回答

主要取决你的相片大小,比方一个600万像素的相机和一个1000万的相机它们照一张相同的照片,如果你冲洗5寸的照片他们的清晰度基本一样,如果要把照片放的很大,那当然还是1000万的相机清晰?
肠衣沙龙 | 发布于2010-11-08
评论
恩。像素是决定照片清晰度的。单反为什么贵。镜头为什么贵就是这些道理。像素越大,照片越清晰。想洗到本人一样大小的照片。小相机是不行的。国家地理杂志人像的细节拍的那么好,用的就是哈苏的相机。十几万呢。像素最高的机子。呵呵
阿寞_ | 发布于2010-11-0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