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根据自己脸型设计最适合自己的发型?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1 21:51:20 最佳答案
发型设计是一门综合的艺术,它涉及广泛,须掌握多门学科,影响发型设计主要有:头型、脸型、五官、身材、年龄,其次有职业、肤色、着装、个性嗜好、季节、发质、适用性和时代性。 

一、头型:

人的头型大至可以分为大、小、长、尖、圆等几种型状。

(1)头型大:头型大的人,不宜烫发,最好剪成中长或长的直发,也可以剪出层次,刘海不宜梳得过于太高,最好能盖住一部分前额;

(2)头型小:头发要做得蓬松一些,长发最好烫成蓬松的大花,但头发不宜留得过长;

(3)头型长:由于头型较长,故两边头发应吹得蓬松,头顶部不要吹得过高,应使发型横向发展;

(4)头型尖:头型的上部窄,下部宽,不宜剪平头,剪短发烫卷,顶部压平一点,两侧头发向后吹成卷曲状,使头型呈出椭圆形;

(5)头型圆:刘海处可以吹得高一点,两侧头发向前面吹,不要遮住面部;

二、脸形:

发型与脸型的配合十分重要,发型和脸型配的适当,可以表现此人的性格,气质,而且使人更具有魅力,常见脸形有七种:椭圆形、圆形、长方形、方形、正三角形、倒三角形及菱形等;

(1)椭圆脸形:是一种比较标准的脸形,好多的发型均可以适合,并能达到很和谐的效果;

(2)圆脸形:圆圆的脸给人以温柔可爱的感觉,较多的发型都能适合,只须稍修饰一下两侧头发向前就可以了,如长、短毛边发型、秀芝发型,不宜做太短的发型;

(3)长方脸形:避免把脸部全部露出,刘海做一排,尽量使两边头发有蓬松感,不宜留长直发,如:长蘑菇发型、短秀芝发型,学生发型;

(4)方脸形:方脸形缺乏柔和感,做发型时应注意柔和发型,可留长一点的发型,如:长穗发、长毛边或秀芝发型,长直披发不宜留短发;

(5)正三角脸形:刘海可削薄薄一层,垂下,最好剪成齐眉的长度,使它隐隐约约表现额头,用较多的头发修饰腮部,如:学生发型,齐肩发型,不宜留长直发;

(6)倒三角脸形:做发型时,重点注意额头及下巴,刘海可以做齐一排,头发长度超过下巴两公分为宜,并向内卷曲,增加下巴的宽度头发长度超过下巴两公分为宜,并向内卷曲,增加下巴的宽度;

(7)菱形脸形:这种脸形颧骨高宽,做发型时,重点考虑颧骨突出的地方,用头发修饰一下前脸颊,把额头头发做蓬松拉宽额头发量,如:毛边发型、短穗发等。

三、五官:

五官对发型设计成不成功有着直接联系,五官的缺陷,发型师应设法弥补,如:高鼻子、低鼻子、大耳朵、小耳朵、宽眼距、窄眼距等。

(1)高鼻子: 做发型时,可将头发柔和的梳理在脸形的周围,从侧面看可以减少头发与鼻尖的距离;

(2)低鼻子:应将两侧的头发往后梳,使头发与鼻子距离拉长;

(3)大耳朵:不宜剪平头或太短的发型,应留盖耳长的发型,且要蓬松;

(4)小耳朵:小耳不易夹头发,所以太多、太厚的头发不宜夹存耳朵上,长毛边式发型往后梳时应用饰发夹;

(5)宽眼距:头发应做的蓬松一点,不宜留长直发;

(6)窄眼距:两侧发型可以做成不对称式,若对称的秀芝发型可以将一边的头发搁在面部,另一边的头发搁在耳后。

四、体态对发型的影响:

(1)瘦长形:身材瘦长的人,多数脸形也是瘦长的,一般颈部较长,应采用两侧蓬松,横向发展的发型,如:大波浪;

(2)肥胖形:一般颈较短,头发不宜留长,最好采用略长的短发式样,两鬓要服贴,后发际线应修剪得略尖;

(3)短小形:适合留短发,如留长发,则应在头顶部扎马尾或是梳成发髻,尽可能把重心向上移;

(4)高大形:不宜留短发,根据个人脸形嗜好选择中长发;

(5)溜肩型:是现代女性不喜欢的身材,发型设计时要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发型要在肩颈部周围形成丰盈的发量,不宜短发。

五、职业特征的影响:

发型设计除考虑到的头型、脸形、五官及身材以外还必须要注意到顾客的职业特点,发型设计根据职业的需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努力做到最完美的发型效果;

(1)工作时需戴安全帽的顾客:发型不要做得太复杂,应尽量剪成短发或是长发扎辫子;

(2)运动员学生:由于年龄及运动员的职业特点,发型可做成轻松而活泼的短发型,易梳理;

(3)文秘、公关人员及交际活动繁忙的女顾客:这类顾客社会活动较多,头发最好留长一些,以便能经常变换发型;

(4)教师、机关工作人员:简洁、明快、大方、朴素的发型,表现出淡雅,端庄的感觉;

(5)文艺工作者、服装模特:发型可以做得突破一点,创造性,前卫性。

下一步,你也许要染发,在染发的同时,还要适当考虑到自己的脸形,以便选择适当的位置着色,这样才会使你看起来更加时尚完美。

方脸美人:由于颌骨较为突出,要使脸形下颌部位的线条显得柔和一点,可围绕脸部四周进行染色。应注意由头发中段开始染发,而无须由发根开始,颜色选择不宜太深,否则轮廓的改变不易衬托出来。

圆脸美人:染色范围应集中在靠近前额及头顶位置,可使脸形显得修长一些,而脸部两旁的头发染成较深色,使双颊看上去显瘦。

椭圆脸美人:头发染色可在整个头部进行,无需顾忌太多。要注意的是,在发线之后开始着色,而脸部两旁的头发宜保留较深色,以突出椭圆脸形的完美轮廓。

长方脸美人:可给脸部两旁的头发加点颜色,而头顶部的发色要比两旁更深,前额和刘海只需疏落地染上一些颜色即可。

安全染发,不可不知

如果你认为染发只是给头发上点颜色,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染发是要冒点儿风险的,因为它对头发造成的伤害不同于普通的物理伤害,而是内部伤害,可能是皮肤过敏,头发断裂,头发失去光泽甚至影响到健康--

皮肤过敏:是永久性染发剂中的苯二胺引起的,这是一切化妆品中排在第三位的容易导致过敏的物质,另两位是香精和防腐剂。

头发断裂:一般是因为染发时间过长,温度过高,染发剂的浓度过大。

头发失去光泽:通常是由于漂白剂,现在流行在染发之前先用漂白剂来氧化头发中的黑色素,漂白剂必须进入头发内部,因此破坏头发表面鳞片状的毛小皮,此外,在氧化黑色素的同时还会降低头发的张力。

影响健康:如果染发剂中苯二胺的浓度超标,或是染发过于频繁,那么可以导致皮肤癌。所以,染膏品质的好坏很重要,决定对头发的伤害有多大。

烫发前与发型师要充分沟通

烫发在所有美发项目中的价格算比较贵的,这不仅因为它是一种永久性的头发定型方式,也因为在漂亮的发卷或是笔直的清汤挂面下面,那些让发丝光彩不减的先进工艺。

cn#aLfQkVVBGB

采纳率:83% 擅长: 百度其它产品

其他回答

可以修饰自己脸型的造型都可以的
dajunzaoxing | 发布于2015-11-21
评论
我这里有工具
Like穿板甲的贼 | 发布于2015-11-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