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货币是什么?? 精选

 我来答
lkojjj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11
lkojjj
采纳数:0 获赞数:7278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虚拟货币,是用于电子流通的货币。现在虚拟货币的范围很大了,有Q币、比特币等等。随着数字货币的发展壮大,虚拟货币越来越丰富,可能会发展成未来的主流。比如BTC、EOS、BCBOT等等已经不止是虚拟货币了,已经有了算法、有了落地项目、有了技术。

虚拟货币主要由网络游戏服务商发行,用来购买游戏中的道具,如装备、服装等。但是目前虚拟货币的使用已经大大超出了此范畴,虚拟货币可以用来购买游戏点卡、实物和一些影片、软件的下载服务等。

扩展资料:

现实风险

虚拟货币作为电子商务的产物,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且,越来越和现实世界交汇。然而,在虚拟货币日益长大的同时,相关法规却相对滞后,埋下了不少隐患。

欺诈行为

网上虚拟货币的私下交易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虚拟货币与人民币之间的双向流通。这些交易者的活动表现为低价收购各种虚拟货币、虚拟产品,然后再高价卖出,依靠这种价格差赢取利润。随着这种交易的增多,甚至出现了虚拟造币厂。虚拟货币除了主营公司提供之外,还有一些专门从事“虚拟造币”的人,以专业玩游戏等方式获取虚拟货币,再转卖给其他玩家。

以温州地区为例,大概有七八家这样的“虚拟造币工厂”,从业者达到四五百人。这样不仅给虚拟货币本身的价格形成一种泡沫,给发行公司的正常销售造成困扰,同时也为各种网络犯罪提供了销赃和洗钱的平台,从而引发其他一些不良行为。

冲击体系

现代金融体系中,货币的发行方一般是各国央行,央行负责对货币运行进行管理和监督。而作为网络上用来替代现实货币流通的等价交换品,网络虚拟货币实质上同现实货币已经没有区别。不同的是,发行方不再是央行,而是各家网络公司。

如果虚拟货币的发展使其形成了统一市场,各个公司之间可以互通互兑,或者虚拟货币整合统一了,都是以相同标准和价格进行通用,那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虚拟货币就是通货了,很有可能会对传统金融体系或是经济运行形成威胁性冲击。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虚拟货币

纵横竖屏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07
纵横竖屏
采纳数:2 获赞数:72510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

知名的虚拟货币如百度公司的百度币、腾讯公司的Q币,Q点、盛大公司的点券,新浪推出的微币(用于微游戏、新浪读书等),侠义元宝(用于侠义道游戏),纹银(用于碧雪情天游戏),2013年流行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莱特币、无限币、夸克币、泽塔币、烧烤币、便士币(外网)、隐形金条、红币、质数币。目前全世界发行有上百种数字货币。

圈内流行"比特金、莱特银、无限铜、便士铝“的传说。

扩展资料:

虚拟货币特殊性:

第一, 个性化虚拟货币将在流动性和增值性以外,具有信息功能。

个性化虚拟货币和股市最大的不同在于不仅有参照点的集成定价功能,还会有参照点分布定价功能。这一过程不是在虚拟货币市场里完成的,而是在个性化现代服务发展里完成的。

比如,在个人拍卖环节里,结合本地框架(FRAME)的讨价还价过程不仅要包含一个通向价值一元化效用交换过程,而且还必须包含一个通向价值多元化价值实现过程。

这就意味着,虚拟货币最终必须和个性化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成一体。股票虽然也具有一定信息功能,但这种信息是从属性,它是以实业为中心。

未来的虚拟货币可以同时身兼货币和股票与信息卡三重功能:一方面可以作为基础货币(或和基础货币兑换)而获得流动性;一方面能具有增值功能;最主要的是还能附加信息。而这种信息,只是一种待完成接口信息,需要在服务业里继续实现其价值。

第二,个性化虚拟货币将具有自身的文化价值定位。

在未来的个性化虚拟货币交易市场上,也会形成类似如今股票指数这样的价格水平信息。但与股指不同,个性化虚拟货币价格指数,反映的将不是投资增值信息,而是类似酷值那样的娱乐值、文化值、精神值、自由值和个性值。比如游戏指数,可能反映的不是它的投资价值,而是个性自由的价值程度。

又比如,在超女的投票中,反映的是人气指数,而非专业指数。如果不是短信投票,而是一种集成了货币和衍生金融工具功能的个性化IC卡,如玉米卡、FANS卡,卡上的价值,会随着时尚流行信息而波动,体现个人选择的自由。它一旦与个性化服务产业开发结合起来,就会形成一种良性互动机制。

第三,个性化虚拟货币市场将起到提升传统产业的作用。

随着游戏产业化、产业游戏化的趋势日益发展,个人自由也因此得到全面地发展,即个性化的自我实现,这将成为产业升级的最终目标。

传统产业包括产品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将把精神、文化价值的满足,作为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追求。在这一产业的发展背景下,个性化信息服务业带动传统产业的作用,就有可能通过个性化虚拟货币市场的引导实现。

也就是说,传统产业在产品和服务都达到同质化的最优之后,最终会在信息市场的引导下发现—谁的东西够“酷”就卖得火,不够“酷”就卖不出去。

未来的产业发展,将不仅需要GNP型的股指引导,更需要GNH型的酷值指数的引导。提出GNC(国民酷值)的日本,正在走向这样一种产业发展模式,从而继明治维新后,走向再现代化的产业发展之路。美国和韩国,也在这方面走到了前面。

中国面临第二次现代化的选择,许多像虚拟货币这样的“小东西”,其实蕴含着具有很大意义的信息。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虚拟货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推荐于2018-03-29
展开全部
虚拟货币是指非真实的货币。知名的虚拟货币如百度公司的百度币、腾讯公司的Q币,Q点、盛大公司的点券,新浪推出的微币(用于微游戏、新浪读书等);2013年流行的数字货币有,比特币、莱特币、福源币。

网络虚拟货币大致可以分为
第一类是大家熟悉的游戏币。在单机游戏时代,主角靠打倒敌人、进赌馆赢钱等方式积累货币,用这些购买草药和装备,但只能在自己的游戏机里使用。那时,玩家之间没有“市场”。自从互联网建立起门户和社区、实现游戏联网以来,虚拟货币便有了“金融市场”,玩家之间可以交易游戏币。
第二类是门户网站或者即时通讯工具服务商发行的专用货币,用于购买本网站内的服务。使用最广泛的当属腾讯公司的Q 币,可用来购买会员资格、QQ秀等增值服务。
第三类互联网上的虚拟货币,如比特币(BTC)、福源币(FTC)莱特货币(LTC)等,比特币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体产生的电子货币,也有人将比特币意译为“比特金”,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主要用于互联网金融投资,也可以作为新式货币直接用于生活中使用。福源币是珠宝行业的商业应用积分系统,是一种创新型的加密数字货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多多理财
知道合伙人 2018-07-30
多多理财
多多理财是在全国设有数十家汽车金融营业部,是旨在为有融资、投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主或个人建立起高效、透明、安全、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虚拟投资是指以虚拟经济为基础,以虚拟技术为手段,为适应网络化时代信息化企业快速变化的要求,在网络下实施的财务预算、决策、计划、核算、控制、考核和分析的现代企业理财方式。
比如,腾讯公司的Q币, 网络游戏的游戏币等等。但有些虚拟资金也无需用资金购买,比如在某一网络论坛里注册后就可能获赠一些虚拟资金,在论坛里发表议论也可以得到一定的虚拟资金,以此用作日后可能出现的“活动经费”。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9-01-22
展开全部
用户在买卖数字货币时,可以选择以当前市价买入或卖出,也可以限定指定价格进行交易,操作更加灵活一些,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合适的价格买卖。
可以设低于市场价格的买入价格,或高于市场价格的卖出价格的委托,当市场价格波动到其设定的价格时,即成交。当设定的价格和市价偏离较大时,容易出现无法成交的结果。
选择需要交易数字货币,它们有不同的价格。找一个符合自己心理价位的,输入买入数量,选择买入即可。价格可以参考最新价。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8)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