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7,9,11,13,15等于30,任意3个数相加,可以重复

匿名
发布于2015-06-04 16:14 最佳答案
额。。看了这么久,没看到个像样的答案,我来答一个吧。
首先,在数学里,吧一个数字b写在另一个数n的右下方表示该数n是b进制。于是这道题完美解决了。
这里用括号表示右下角(当然,不能用括号,因为题目要求填数字)。
13(7) + 13(7) + 13(7) = 30
因为 13(7) = 1*7 + 3 = 10(10)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EcONnLKSiTienqzBmgRHt_eAsl7uVxspKFdwCbxevZnSgVA8svcpeYHPUkbH3ITGexaLUPX5MUg1ixDgWEtsdK

进制写法里面有提到。“八进制用下标8或数据后面加O表示”

Tedtion

采纳率:7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只能说 答案可以很多,用常规方法,三个奇数相加不可能得到偶数,所以思路必须拓展至使用其他数学符号。以下很多方案都可以展开,合并使用,原则是要创造偶数或0。
方案一:3!+11+13=30 (3!=6)
方案二:Log3 (9)+3³+1=30 ( Log3 (9)=2,)
方案三:5.5+9.5+15=30​
方案四:1‘+15+15=30(任何常数的倒数为0)
方案五:3³+3+1’=30 (3³=27 1‘=0)
方案六:3³+9-3!=30 (使用负数)
方案七:11+13+(6)=30 (将9倒过来为6,有投机取巧的嫌疑)
方案八:1(天)+1(小时)+5(小时)=30(小时) (换用单位)
方案九:15+15+1=30(十一进制中30为十进制中的33,15为十一进制中的16)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07-23 17:58
评论
请问提供的数字全是奇数,相加三次怎么可能得出偶数答案呢?

其实是你题目不完整,完整题目中有“只有2%的人能答出,以上数学可重复使用!”
2+13+15=30
zlin_2006 | 发布于2016-03-17 10:24
评论
这是印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题,他们公务员考试被誉为世界上最难的国考 ,是印度联邦公务员委员会UPSC出的 ,每年一次数十万人报名 ,最终录取300至600人 ,录取率差不多是千分之一...
简单的说题目就是三个数相加等于30,三个数只能是1 3 5 7 9 11 13 15之中的数,可以重复。
>
>
>
参考答案:
咋一看这题似乎是无解的,因为给出的都是奇数,三个奇数相加得到的必然还是奇数。因此不可能等于三十。下面给大家总结出网上归纳的2种解题思路,仅供参考。
参考一:利用单位
比如1天+1小时+5小时=30小时
参考二:利用进制
可是换一个思路,如果上面给的数不是十进制的呢?比如在11进制中,15+15+1=30。只要是奇数进制,那么11 13 15这三个数就成了偶数,这样的解是可以有很多个的。
silenthk | 系统专家 | 推荐于2016-11-17 23:16:40
评论
转载别的地方的正确答案。13+6+11=30 或者是其他可以用6拼出来的答案。因为题目没有说不能把数字倒过来用。纸质版原题你可以在网上搜到。绝对这就是正确答案
BOOKSZH | 发布于2015-05-15 18:25
评论
之前就有人问过,这个是不可能的,三个奇数相加不可能为偶数
不过可以这样来解决13+15+1+1就是将11看成是两个1就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5-04-17 20:09
评论
收起其他220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