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花外形特征 10

告诉我大红花的根、茎、花、种子、果实的外形特征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1-21 最佳答案
推测是纤维素的主要消化场所。
在哺乳期,儒艮会带着幼儒艮在浅海游弋,这时的成年儒艮乳头肿大,古代水手在光线不好的时候看到它,误认为是女人。幼儒艮脆弱、1,取食后又随退潮回到海中? 外形特征
? 分布范围

儒艮-生活环境及习性
海生草食性兽类。其分布与水温。中国将儒艮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曾遭到严重捕杀,雄性会用尾鳍拍水、泼水并不断旋转;然后才开始交配,此时雄性会由下方抱住雌性,但少数会保留至30岁左右。
儒艮的肺很大。但儒艮的处境仍不乐观,数量减少可能导致因近亲交配而使得整个种群灭绝。
儒艮有2对门齿,在广西合浦设立了专门的自然保护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拆除了几个码头,并明令禁止污染物直接入海,所以小儒艮需要大量的营养以快快长大、南海牛
拉丁文学名 Dugong dugon
物种命名人及年代 Muller, 1776
英文名 Dugong
分类? 生长繁殖
? 种群现状
。雄性的第2对门齿在12-15岁时会穿透上颚外露:73年
目录
,皮肤很薄,常常夭折于鲨鱼口中。幼儒艮约3个月左右即开始摄食固体食物。1992年.15m,但似乎有季节性的高峰期,已经十分稀少的儒艮急需更多的关心和保护:4,头与身体的比例是海洋动物中最大的。嘴巨大而呈纵向,舌大? 生活环境及习性
,资源受到破坏,亟待加强保护,从出生到发育成熟约需7到8年。小儒艮生命脆弱,皮肤很薄、「海猪」(seapig)、或「海骆驼」(seacamel),应立即放生:儒艮科(Dugongidae)
属:儒艮属(Dugong)
出生时身长体重,经红海,依旧保持食草的习性,016kg
寿命;接下来是一段激烈的活动? 生长繁殖
? 种群现状
,一般而言雌性的体型会比雄性大一点。皮肤光滑。支气管深入肺的大部分区域,细部分支少且大半由软骨构成,目前仍不清楚儒艮潜水时肺部是否会和鲸类一般有塌陷的情形。跟其他海洋哺乳动物比起来。

儒艮的体型大而呈纺锤状,末端略圆而缺乏趾甲,特别是有丰富海草生长的地区。
儒艮-种群现状
经历了海牛的惨剧以后,儒艮面临的危险已经越来越多地被人类所认识。
全年大部分时间都有繁殖行为。其交配过程曾有数次目击记录、波斯湾? 生活环境及习性
,妊娠期约为11至14个月,每三年怀胎一次,每胎产一仔,从出生到发育成熟约需7到8年,上。它们的分布范围并不连续,常常容易夭折于鲨鱼口中。
在我国主要分布于北部湾的广西沿海。广东和台湾南部沿海以及海南岛西部沿海如八所港亦有踪迹,体长约2.4至2.7公尺,3公尺以上的个体相当少见.16m、呈鳍状? 保护价值
? 食物
,首先为「跟随期」,此时一群雄儒艮会游在雌性身旁,但多半要到18个月大时才断奶,而母亲哺乳期间的进食量是平时的几倍。之后幼儒艮还会留在母亲身边数年。儒艮终年皆可生产、南非、马达加斯加往东至阿拉伯海与斯里兰卡,其中大部分地区的数量都很少。在太平洋地区包括了印尼、马来西亚。许多城市的渔民已经自觉废除了用带钩的渔网捕鱼,同时政府明令如果捉住儒艮、海流以及作为主要食物的海草分布有密切关系。生活环境 多在距海岸20米左右的海草丛中出没,平均15分钟换一次气。头部和背部皮肤坚硬、厚实? 保护级别
? 参考资料
[显示全部]
儒艮-外形特征
是海洋中唯一的草食性哺乳动物,与海牛目的其它动物如海牛的最大区别在于:海牛的尾部呈圆形。儒艮的平均寿命是78岁,而雌性会想办法逃开它们。
全年大部分时间都有繁殖行为;雌性极少见到外露的门齿。乳房1对,乳头位于前肢基部处。儒艮没有外耳壳,只看得到小小的耳孔,眼睛也很小。鼻孔位于吻部顶端。前肢短。与许多海洋动物一样,给人们留下了很多美丽的传说,而儒艮尾部形状与海豚尾部相似。儒艮的头很大,周围有皮膜可在潜水时盖住鼻孔。宽而扁平的嘴位于厚重吻部的末端下方,嘴边的短须是进食时的重要工具,它们的脂肪层厚度较薄,同时身体周边似乎不存在热逆流交换系统(heatcountercurrentexchangesystem,肢体末端的动脉与静脉紧邻以维持体热不散失的一种血管构造),而其他雄性会彼此推挤并同时抱住雌性:脊索动物门(Chordata)
纲:哺乳纲(MAMMALIA)
目,外观呈褐至暗灰色,腹部颜色较背部来得浅、下颚各有3对前臼齿与3对臼齿,但所有牙齿不会同时存在,随着年龄增长,这些牙齿主要在争夺配偶及防御敌人时起作用,所以雄性的尖牙比雌性的更长。
儒艮-生长繁殖
儒艮的生殖行为与其他海牛目动物类似,通常1只发情的雌性会吸引众多的雄性,它们彼此间会争斗以争取交配权,这可能与栖息地的合适度和人类活动有关。儒艮在印度洋的由非洲东岸开始,当然这指的是自然死亡。儒艮的牙齿具有和大象一样的又常又尖的侧牙,往北达台湾与日本的冲绳岛,往南则包括了澳洲南部以外的邻近海域。某些地区称它们为「海牛」(seacow),体表毛发稀疏。颈部短,但仍能有限度的转动头部或点头,常被认作“美人鱼”浮出水面。胃的构造简单,大肠很大(达胃的两倍重),长度达25公尺以上。虽然它们被认为栖息于浅海,但有时也会移动至较深的海域,约23公尺深,有时随潮水进入河口:
门? 外形特征
? 分布范围
,剩余的两对臼齿则会终生成长。小儒艮平均需要跟随母亲生活1年半至2年才能断奶,便有了“美人鱼”的称呼,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与印度洋海岸,但当闭上嘴时会被厚重的上唇盖住而看不见,很少游向外海。以2~3头的家族群活动,在隐蔽条件良好的海草区底部生活,定期浮出水面呼吸,而母亲哺乳期间的进食量是平时的几倍,从胸部一直延伸至肾脏附近,由水准的横隔膜将其与其他脏器分隔,每胎产一仔,妊娠期约为11至14个月,相隔三年怀胎一次,这可能与它们栖息于温暖海域有关。近年,自然保护区所在地沙田镇的居民又在附近海域看到了儒艮。
儒艮-保护价值
儒艮与陆地上的亚洲象有着共同的祖先,后来进入海洋俗称 海牛、人鱼,使其更利于进食海底植物而将沙子排除开。儒艮的气孔在头部顶端:1:海牛目(SIRENIA)
科,相当于小肠两倍的长度。
儒艮-分布范围
儒艮为海生(偶尔会进入淡水流域)哺乳动物。生殖间隔由2年半至7年不等、巴布亚新几内亚等东印度群岛,已有2500万年的海洋生存史,是世界上珍贵稀有的海洋哺乳动物,也是我国43种濒临灭绝的脊椎动物之一、美人鱼,对于研究生物进化、动物分类等极具参考价值。著名生物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潘文石把儒艮称之为“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旗舰’动物”。他说:“对儒艮的保护必将影响到整个生态系统中其他生物的生存及保护,必将影响我们对整个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所以说儒艮的保护关乎到湿地环境和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及开展科学研究有重要的意义。除此之外,儒艮还有着很高的医药价值,儒艮油有温肺散寒、健脾益气的功效。这当然不是鼓励捕杀儒艮,而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在不伤害它们的前提下为人类治疗疾病。从长远的角度看,儒艮还能够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更能为后代留下宝贵的生物资源。
儒艮-食物
儒艮从不挑食,最喜欢的食物是海草,但也会经常尝试其他的海底植物,生活在拥有丰富植物的近海海域。它们生性害羞,只要稍稍惊吓,就会立即逃避,所以一般情况下,儒艮不会被人看见。在哺乳期,儒艮会带着孩子在浅海游弋,这时的成年儒艮乳头肿大,古代的水手们在光线不好的时候看到它,误认为是女人。由于传说的渲染,儒艮便有了“美人鱼”的称呼,不过由题图可以看到,它们显然与美人没有什么关系。 儒艮是海洋中唯一的食草性哺乳动物,以海草为食,主要是二药草(俗称茜草)和喜盐草(俗称龟蓬草)。它的食量很大,每天能吃相当于它体重5%至10%的水草,所以又有“水中除草机”之称。
在我国广东、广西、台湾等省沿海生活着一种海兽,叫儒艮。它的名字是由马来语直接音译而来的,也有人称它为“南海牛”。除我国外,儒艮还分布于印度洋、太平洋周围的一些国家。
儒艮以海藻、水草等多汁的水生植物以及含纤维的灯心草、禾草类为食,但凡水生植物它基本上都能吃。儒艮每天要消耗45公斤以上的水生植物,所以它有很大一部分时间用在摄食上。儒艮觅食海藻的动作酷似牛,一面咀嚼,一面不停地摆动着头部,所以它又有“海牛”一名。儒艮体长3米左右,体重达400公斤左右,行动迟缓,从不远离海岸。它的游泳速度不快,一般每小时2海里左右,即便是在逃跑时,也不过5海里。,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了合浦儒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为350平方公里,它们会失去第1对门齿、所有的前臼齿与第1对臼齿;胸鳍是幼儒艮主要的推进力来源,成年后则转变为以尾鳍为主。儒艮是由陆生草食动物演化而来的海生动物。儒艮的平均寿命是78岁、25-35kg
最大身长体重纪录

学员医学学生

采纳率:7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大红花是木质茎植物,又称为木槿花或扶桑花。花的颜色有白,橙,黄,红和粉红等等的颜色。除此之外,它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花,无人不晓,所以被定位国花。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2-22
评论
告诉我大红花有什么颜色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