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可不可以吃蛋

推荐于2016-11-21 12:34:41 最佳答案
关于鸡蛋,一般说法是鸡蛋为荤,故全素者不能食。
《显识论》云:“一切出卵不可食,皆有子也”。
—《大正藏》第三十一册页882上。
“凡属有知觉者,皆不宜食,虽无知觉,然有生机,如各种蛋,亦不宜食。

ladber

采纳率:27% 擅长: 宗教 社会民生

其他回答

而且连葱,不仅仅是不吃肉而已、大蒜等蔬菜也不吃吃蛋是可以的.
想必 听过荤中三素的说法吧
蛋就是荤中的素,

所谓素食、韭菜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1998822 | 发布于2007-02-04 01:26
评论
可以吧
吃素的是不吃肉类啊
蛋类没说啊
guojunfang55 | 发布于2007-02-03 09:46
评论
在家人可以吃鸡蛋 但是不可以吃快要报小鸡的鸡蛋(我们这称为旺蛋) 出家人不可以吃鸡蛋 就连皮带 皮鞋 羊毛制品也不可以穿
嗡阿吽 | 发布于2007-02-03 10:48
评论
植物就不是生物没有生命吗?要是求佛的话就应该辟谷
梦在云那边 | 发布于2007-02-03 09:51
评论
可以,宗教里所谓的素食主义者分2类,一种全素,就是鸡蛋和牛奶不吃
另一种就是只不吃肉,吃蔬菜水果鸡蛋牛奶
飏飏翩翩 | 发布于2007-02-06 02:49
评论
连葱、韭菜、大蒜 大荤,不吃 蛋属于 素 能吃
哐哐啪 | 发布于2007-02-06 02:26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