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乐器及其图片

我知道乐器太少谁能教教我
推荐于2016-12-01 22:28:59 最佳答案
乐器
乐器制作材料、材质、属性

弦乐器 : 擦弦乐器、拨弦乐器、击弦乐器
木管乐器
铜管乐器
打击乐器 : 固定音高、固定音高

弦乐器
擦弦乐器 : 透琴弓磨擦弦发声
提琴
提琴
提琴
低音提琴
拨弦乐器 : 透拨弦产发声

竖琴
击弦乐器 : 用槌敲打弦发声 -- 钢琴

擦弦乐器
管弦乐擦弦乐器包含所演奏用琴弓擦弦发声乐器高低由左手手指随指板按弦使音色或共鸣良及配合各部同性能必需选用木料弦乐组管弦乐四规模演奏乐曲主要

Q:音高与弦短粗细关系

提琴构造
具提琴由表面角葫芦形f 形洞木匣 提琴除提琴稍点外 切都腮托便演奏用腮琴夹紧提琴体积概比提琴两倍半左右
边却比提琴高四倍左右腮托条能够或缩进琴肚支柱

琴弓
琴弓使擦弦乐器发声音工具琴弓形状由古代狩猎用弓演变琴弓略弯曲白色马尾作弓毛坚硬松香涂琴弦磨擦发声
琴弓决定著演奏音色琴弓约75公马尾制弓毛紧系著木质弓杆两端支琴弓所需毛数130条至250条演奏家透同演奏技巧运用表现丰富音色

擦弦乐器演奏
擦弦乐器通用琴弓拉奏拉奏像拿著琴弓「锯」乐器手拿著弓杆用弓毛摩擦琴弦声音琴弓乐器接近垂直角度拉奏作原理致相同拿乐器提琴提琴体型比较演奏论站著坐著都直接琴夹左颚及左肩膀提琴能坐著拉两脚低音提琴论坐著(高脚椅)或站著演奏乐器面用左手按弦右手持弓演奏
弦乐器像吉等拨弦乐器用手指拨奏声音用弓拉奏声音种演奏比较使用种技巧称Pizzicato

擦弦乐器: 提琴
提琴管弦乐乐器重要约60公 提琴能够表现完美音质纤细声音光辉声音都能随所欲种柔美轻巧乐器作曲家所宠提琴四根弦高度间隔调律G、D、A E高度G 弦能发深沈声音 E 弦能发光辉声音琴弓约75公
管弦乐提琴与第二两组各组都应演奏声部(Part) 声部 管弦乐整体音响都占重要提琴指挥家左侧提琴右前「首席演奏家」担任指挥家助理负责演奏管弦乐曲 提琴独奏部并且提琴组首席

擦弦乐器: 提琴
提琴家族先露面提琴提琴比提琴略约66公四弦各比提琴低完全五度调音音色雅静带闷鼻音十七世纪提琴偶尔采用或者陪衬及加重低音部或填补十八世纪才慢慢作独奏乐器使用其四弦定音 CGDA演奏技巧与提琴相同由於其音域较低左手指板音距要比较提琴与提琴琴弓差提琴琴弓通些重些
擦弦乐器: 提琴
提琴琴提琴两倍约120公演奏夹於两腿端用脚棒支撑广阔音域能奏提琴更低沈声音光辉优美高音琴弦度约提琴两倍琴弓短重约73公提琴优美琴弦则调提琴低八度C音、G音、D音 A音提琴提琴麼轻快光辉音质颇优美种音质供给管弦乐低沈音域弦乐器提琴外提琴担任独奏部

擦弦乐器: 低音提琴
低音提琴提琴家族低音乐器约200公演奏者必须站立拉奏四弦定音EADG音色庄重低沈琴弓约68~70公演奏技术由於受乐器构造限制比其弓弦乐器显低音提琴用於独奏略显单调加入合奏则使整合奏发充实音响与立体管弦乐、室内乐、爵士乐等所合奏种类基础

拨弦乐器: 吉
俗称六弦琴六弦定音EADGBE指板固定品位18-20 格品位相距半音演奏右膝及左右手手指拨弦使用Pick拨弦演奏(古典吉较少使用)音色柔携带便近代深受青流行音乐界或缺乐器

拨弦乐器: 竖琴
竖琴历史乐器其发音用手指弹拨弦振双踏瓣竖琴标准型47弦琴弦C弦都红色F弦都蓝色琴台装踏板奏半音演奏家踏板与各弦使用美丽、滑顺、梦幻音调独奏展现抒情或华丽特色;合奏装饰性乐奏

击弦乐器 : 钢琴
钢琴属於击弦乐器能演奏声与复调音乐担任独奏、重奏及协奏钢琴备受「乐器王」 钢琴 88键标准十二平均律调音钢琴用毛毡包裹著琴槌敲打琴弦所发声弹琴手指按琴键琴键另端便顶起击弦机相应部份使琴槌敲击琴弦声响手指抬起击弦机止音器便声音止住

钢琴踏板

右边:
延音踏板让音琴键能继续响著
间:
持音踏板让特定音延
左边:
柔音踏板使声音较弱较缺乏共鸣

木管乐器
木材制管状吹奏乐器木管乐器简称木管靠著管内制造空气柱发音改良金属或其制材未必限於木制依其构造簧片数目三类~
簧 (笛、短笛)
二:单簧 (单簧管、萨克斯风)
三:双簧 (双簧管、低音管)

Q:音高与管短粗细关系

簧木管乐器: 笛&短笛
优雅乐器使用金属制已少使用木制乐器呈银白色吹口管、身管、尾管三部份演奏手横持由吹口吹进气体让管腔内气柱自由振须藉助任何簧片使笛种柔明亮清澈音色呼吸控制外另外利用舌奏及泛音加强音色变化其音域约三八度左右短笛构造与笛相似发音比笛高八度其演奏技巧与笛相同

单簧木管乐器: 单簧管
单簧管称竖笛俗称黑管吹口夹簧片空气吹入吹口簧片訧引起管腔内气柱振发声

单簧木管乐器: 萨克斯风
萨克斯风金属制内部圆锥状末端口扩喇叭状并向弯起其构造由低音竖变化故仍归入木管乐器构造吹嘴、吹口与本体萨克斯风音色慵懒、饱满浓厚介於木管乐器与铜管乐器目前广泛使用军乐队及爵士音乐

双簧木管乐器: 双簧管
双簧管外形与竖笛相似呈圆锥形部份;管、管与喇叭口两片簧片直接插入管体演奏者必须控制呼吸木管乐器音律难变化乐器音色甜美略尖锐细致笛轻快似鼻音声响却具田园风味独特特色

双簧木管乐器: 低音管
低音管俗称巴松管圆锥筒形双簧片乐器管体全2.6公尺两段合并束管故外形全1.4公尺演奏者需乐器挂吹奏其吹奏与双簧管相似音色更低沉低音管木管乐器提琴;其丰富彩略带幽默音调「交响乐团丑」封号
铜管乐器
顾名思义乃由铜金属所制乐器用簧片双唇振空气发声音乐器由吹口、音管与扬音管所构些共同特性都利用管短及泛音变化音高且音量变化特别

交响乐团主要号、号、号及低音号等

铜管乐器:
俗称喇叭金属制细薄圆筒管尾端四喇叭口塞装置吹奏用右手食指、指、名指按左手协助支持乐器其音色雄壮、嘹亮铜管乐器高音交响乐团及军乐队重要乐器善於合奏吹奏主旋律由於音色变化近代受流行音乐及爵士乐青睐

铜管乐器:
音铜管乐器外型管盘圆圈型尾部则扩漏斗状喇叭口乐器其音域比号低铜管乐器音域广号音色温、淳厚高雅吹奏用左手食指、指、名指按右手协助支持乐器

铜管乐器:
铜管乐器靠按键用伸缩管拉奏称伸缩号或伸缩号演奏利用右手前音管再靠气控制发声滑音更持色合奏增添许色彩度约号二倍 音色较宽广较庄严像男声男高音音色

铜管乐器: 低音号
低音号俗称土巴号低音铜管乐器体形低音号外型呈圆锥状底端喇叭型发音管租发音稍迟钝吹奏耗气量吹奏乐担任低音部号联合起坚固低音乐团合奏或缺角色其音色饱满、稳重

打击乐器
打击乐器敲打式演奏发声响乐器总称打击乐器两类: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
定音鼓 木琴 铁琴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
鼓 铃鼓 三角铁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定音鼓
定音鼓由半圆球体鼓身及鼓皮所构皮面由木圈固定再用金属环套住用几螺丝钉调节皮面松紧度演奏者调节定音鼓音高现代定音鼓则用踏板控制音高甚至利用踏板制造滑音定音鼓通演奏使用两支前包著毛毡木制鼓棒用基本奏单奏及滚奏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木琴、铁琴
二种乐器木片与金属片共同组音乐器式与钢琴键盘相同音键共鸣管音域八度缠线籐棒演奏、铁琴并附踏板或止音木琴音色较温演奏缠线击槌敲打音色击槌质料木制、橡胶及毛毡等种类其音色优美奇特铁琴则声音轻脆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
军鼓管弦乐低音鼓直径55-80公鼓身木制金属制两种(呈空滚轮状)面紧绷者兽皮演奏单敲及滚奏(滚奏鼓斜放)用单槌击奏居音色低沈其特色乐队低音背景节奏乐器另外使用制造音乐效欢乐、激声音或者模拟打雷声及炮声等余音演奏者需依照音乐需要控制音效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
军鼓其构造鼓相似鼓身呈圆桶状鼓面同兽皮制於鼓底装调节音色弹簧弹簧拉紧音色清脆弹簧放松音色则变闷且黯淡;另外种改变音色鼓面响线木棒敲击另特殊沙沙声使其音色略带沙沙声且变朦胧演奏用两支硬木鼓槌击奏舞曲节奏钢丝材质击槌敲奏加强节奏使用於制造效鼓其响亮且具穿透力音色特点管弦乐团军乐团规乐器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铃鼓
铃鼓鼓框木质制做鼓框附金属片单面皮鼓用手直接击奏 音色清脆演奏左手持铃鼓由右手敲击鼓面

固定音高打击乐器:三角铁
三角铁主要由根钢条折三角形所制两种:音色稍暗沉声音较高且清脆演奏根金属槌敲打三角铁声音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54xx/blog/item/75e6c6ce5659820392457edb.html

其他回答

水平
baoqishasha | 发布于2007-02-02 17:3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