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肌是什么

推荐于2016-02-21 22:55:38 最佳答案
通常来说,腹肌是身体306块肌肉其中一个组成部分,并且是人体结缔组织组成中的重要部分,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当它们收缩时,可以使躯干弯曲及旋转,并可以防止骨盆前倾。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软弱无力的腹肌可能导致骨盆前倾和腰椎生理弯曲增加,并增加腰背痛的几率。

bellocasa

采纳率:70% 来自团队:健康生活行家 擅长: 耳鼻喉科 健身

其他回答

腹肌不需要什么很多的器械,家里通用,所以我把阿诺的计划打了下来。 阿诺德·施瓦辛格:阿诺德的腹肌练习和其他部位的练习一样,崇尚大重量、多组数,每周练2次,每次练习的次数比其他部位要多一些,以减少脂肪。腹肌练习是一项很枯燥的锻炼,为了减少脂肪和发达肌肉,有时不得不做数百次仰卧起坐和悬垂举腿,所以要保持一种热情。如果你对腹肌练习感到厌倦时,千万不能放弃,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练出漂亮的肌肉。阿诺德最喜欢的腹肌练习是: 1.仰卧屈膝举腿:仰卧垫上,两手平放体例扶垫,两腿并拢半屈膝,抬腿举膝到胸前,举到极限时保持几秒钟,然后还原。这个动作主要练下腹部肌肉,通常练2~3组,每组25次。 2.仰卧起坐:仰卧,两手抱颈,两腿并拢半屈膝,边呼气边抬上体,胸部碰到膝盖后保持几秒钟,然后吸气还原。这个动作主要练腹肌的中上部,通常练2~3组,每组不少于25次。 3.腿举起坐:也叫“两头翘”。仰卧垫上,两手交叉抱颈,两腿半屈膝,举腿的同时抬上体,到位后保持1~2秒再还原。这个动作主要练腹肌中部,常练2~3组,每组20~3O次。 4.悬垂腿旋转:两手握单杠,身体悬空,利用腰部力量带动两腿做旋转动作。为加大训练强度,腿上缚重物。这个动作主要...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想你带你去游游 | 推荐于2016-08-01 03:57:17
评论
腹肌不需要什么很多的器械,家里通用,所以我把阿诺的计划打了下来。 阿诺德·施瓦辛格:阿诺德的腹肌练习和其他部位的练习一样,崇尚大重量、多组数,每周练2次,每次练习的次数比其他部位要多一些,以减少脂肪。腹肌练习是一项很枯燥的锻炼,为了减少脂肪和发达肌肉,有时不得不做数百次仰卧起坐和悬垂举腿,所以要保持一种热情。如果你对腹肌练习感到厌倦时,千万不能放弃,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练出漂亮的肌肉。阿诺德最喜欢的腹肌练习是: 1.仰卧屈膝举腿:仰卧垫上,两手平放体例扶垫,两腿并拢半屈膝,抬腿举膝到胸前,举到极限时保持几秒钟,然后还原。这个动作主要练下腹部肌肉,通常练2~3组,每组25次。 2.仰卧起坐:仰卧,两手抱颈,两腿并拢半屈膝,边呼气边抬上体,胸部碰到膝盖后保持几秒钟,然后吸气还原。这个动作主要练腹肌的中上部,通常练2~3组,每组不少于25次。 3.腿举起坐:也叫“两头翘”。仰卧垫上,两手交叉抱颈,两腿半屈膝,举腿的同时抬上体,到位后保持1~2秒再还原。这个动作主要练腹肌中部,常练2~3组,每组20~3O次。 4.悬垂腿旋转:两手握单杠,身体悬空,利用腰部力量带动两腿做旋转动作。为加大训练强度,腿上缚重物。这个动作主要... 展开
春美如花p8 | 发布于2015-04-18 15:54
评论
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内斜肌和腹横肌。当它们收缩时,可以使躯干弯曲及旋转,并可以防止骨盆前倾。腹部肌肉对于腰椎的活动和稳定性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控制骨盆与脊柱的活动。软弱无力的腹肌可能导致骨盆前倾和腰椎生理弯曲增加,并增加腰背痛的几率。
xiaoc_o_c_o_ | 发布于2010-11-01 22:15
评论
- -! 简单说 你 肚子上的 6块肉 说方形 不是方形 说长条不是长条的 用上力气 会硬的 晕死了 服你了 老大
a740781130 | 发布于2010-11-04 02:1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