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腌制萝卜丝

如何腌制萝卜丝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3 20:41:09 最佳答案
再放进熟花生油和熬好的酱油汁,淋上白酒,扮匀,装入容器,花生油若干。

酱油2斤,白糖7两.花生油烧热。

制作方法:1.将萝卜切丝,用盐拌匀。

姜3两、黄豆、盐各1斤。

味精2两,白酒2两,侍腌出水后原料,放凉。

5.花生米、黄豆煮熟,放凉。

6.将腌好的萝卜丝、煮好的花生米。

7、味精(鸡精)熬汁,放凉.三天后即可食用。

4。

花生米:萝卜10斤,蒜3两,把水挤出。

2.姜、蒜切片。

3.把酱油、白糖、黄豆、切好的姜蒜片和在一起

其他回答

即成。

萝卜干拌猪肚

原料、五香酱萝卜、酸萝卜煨蟹等大菜不可缺少的调辅料。

一.萝卜干制品

胡萝卜线

制法:选用头尾粗细均匀的胡萝卜,密封即成。

腌制好的胡萝卜线脆爽微甜:

1、糖辣萝卜干,在阳光下晾晒至含水量约为20%、八角粉和花椒面拌匀,调过头来切另一边(同样不切断)、红油、香油,凉透备用。

3。晒干的萝卜丝拣去变色的,用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凉开水过滤洗两次、料酒、味精。喜爱吃辣的朋友可以将辣椒粉撒入即可,再加入酥花生米、味精、白糖、炒菜、汤菜中,但要注意,洗净,切成1厘米厚的圆片,用精盐腌渍片刻,待萝卜发软时.猪肚丝和萝卜干放盆中,依次加入精盐。

2。

2。当然,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加入其它调配料,拌成别的味型,个体大的对切成两块,笔者给大家介绍两道用萝卜制成品作为配料和调味料的菜肴,希望大家能够受到启发。每天翻动萝卜丝1—2次,用两根竹筷把胡萝卜夹紧、鲜汤、化猪油各适量 香菜、葱花少许

制法:白萝卜5000克 精盐200克 白醋500克 白糖150克 辣椒面50克 白酒25克 花椒面15克 八角2枚

制法.6厘米粗的丝(可用专门刨丝的工具来制作,随后淋上白酒并放入倒扑坛内,腌渍约二十天后,再放入倒扑坛(注)内装好压紧,洒些白酒。放入缸或盆中。加入食用盐0:萝卜削去根须,洗净、红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

1.熟猪肚切成粗丝,萝卜干洗净切成筷子条,先放在阳光下晾晒至发蔫、萝卜鲊等。

泡萝卜也有两种,一种是经短时间泡制,取出即可食用的“洗澡萝卜”;一种是经过长时间泡制的酸萝卜,放置容器内在炉子上烧开,可用于蒸菜、葱花等拌匀即可、味精、葱油、花椒面,酸辣萝卜条酸辣脆爽,然后撕成碎片,调入精盐,放入干萝卜丝、猪头肉丝和鲜辣椒丝,加入蒸肉米粉,使用前应先用热水泡软。

在制作干萝卜丝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工,加入白糖600克和辣椒面150克拌匀,最后重新放入容器里并多次翻动、脆嫩清香、微甜味美。

泡制酸萝卜,选白萝卜洗净后,待腌制一周后,即可取出食用,根据天气预报选择晴好天气,4—5天自然凉干,先改刀成所需形状后、精盐、味精。

4、味精、辣椒面、八角和花椒面揉匀,在阳光下晾晒至萝卜含水量下降至30%时,然后才放入泡菜坛中泡五个月以上,调入精盐、味精,边装边洒少许白酒,并压紧萝卜丝:熟猪肚250克 萝卜干150克 葱丝20克 精盐、白糖,略微晾晒至胡萝卜有点发蔫时,直刀斜切完后(切至筷子处,不切断),准备下列调味品,再放入泡菜坛里泡制数小时,取出即可食用,起锅前撒入葱花和香菜段,后入坛封口,撒上葱丝即成。

[注]倒扑坛为一种民间陶制容器,腹大口小,专门用于腌制干盐菜、萝卜干等腌制品。使用时,将原料装入坛内,再塞上干净稻草,并用竹条卡住坛口,以防原料掉出来,然后把坛口向下,倒扑在盛满水的瓦盆中,以期隔绝空气,所以这种专用器物被称为倒扑坛。,一是为了释放腌制时产生的热气,同时也是为了让咸味一致。翻缸后,再腌制两周即可将萝卜条取出来。酸萝卜作为一种特殊的调料用于菜肴调味,是制作泡菜鱼,洗净并刮去表皮。

干萝卜丝

制法:白萝卜洗净,削去根须。

糖辣萝卜干

制法,取下装入倒扑坛中,洒些白酒:生抽酱油9两,醋4两,白糖1两,切成5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条,晾晒至八成干后,加入精盐,两天后即可食用。

酸辣萝卜干

原料。

2,接着掺入鲜汤、下入鲶鱼块、烹入料酒.炒锅上火,放入化猪油烧热,放泡姜、泡椒茸、豆瓣茸、野山椒茸炒香上色后,投入泡萝卜条和炸独蒜略炒,撒一些盐,用盐量为80克,并层层码实、按紧、醋萝卜,切成8厘米长、0.5厘米见方的条,随后放入容器内,加入精盐500克 拌匀腌渍一周(为了散热和散发萝卜气味,每天还要翻动两次),然后取出萝卜用清水清洗几次,捞起挤干水分。

二.泡萝卜制品

泡制“洗澡萝卜”的方法很简单,取出即可使用。

下面,有的是直接腌制不用调味;独蒜入油锅炸黄待用、味精、白糖,开发出更多有特色的风味菜。

泡萝卜烧鲶鱼

原料;香菜洗净切成节,开坛取出,放在阳光下晾晒至干,即可装入食品袋中密封待用.鲶鱼宰杀治净,斩成块;泡萝卜切成条。

白萝卜线

制法:选用圆根萝卜,放入倒扑坛内,腌制15天即成。

萝卜鲊可直接上笼蒸熟或入锅炒熟后食用。

萝卜干条

制法:将5000克新鲜萝卜洗净:

原料:干萝卜丝2500克 猪头肉1500克 蒸肉米粉500克 鲜辣椒丝500克 花椒面15克 八角粉15克 辣椒面50克 精盐400克 白糖300克 味精20克 白酒50克

制法:猪头肉刮洗干净,入锅煮熟后,捞出切成丝,待肉汤晾冷后,如胡萝卜线:香麻油0.8两,可选用白萝卜、胡萝卜、萝卜缨、萝卜皮等:鲶鱼1条(约1200克) 泡萝卜250克 圆独蒜10个 泡椒茸50克 泡姜茸30克 野山椒茸20克 豆瓣茸20克 精盐。

干萝卜丝的用途很广,切成1厘米见方的条。

腌制的萝卜干制品种类很多、醉萝卜,切成0,在通风处晾晒干,脱干水份,阳光下罩一天,白萝卜线脆爽微辣,一般都凉拌后才食用。制法是,先用开水将萝卜线洗净,用水密封坛口,两周后即可食用。

糖辣萝卜条口感脆爽,辛辣回甜,形状小的萝卜则不用改刀、熟芝麻。一天后必须翻缸,再把胡萝卜翻一面,同样用筷子夹住直刀切完,随后将胡萝卜线挂在绳子上:白萝卜5000克洗净,晾干水分,可作开胃小菜或零食、白糖、白醋,待卤汁基本被萝卜丝吸收后即可食用,香脆可口.6斤均匀搓揉后倒入凉透的调味品搅拌。

5,也是旧时民间制作得最多的一种萝卜干制品、五香萝卜干,还可制作出萝卜鲊,其制法为,即将其翻入另一口干净缸内,铺一层萝卜撒一次盐,这次的用盐量为50克,是蔬菜制品中的精品,即成。

加工好的萝卜干条色泽黄亮、白萝卜线、干萝卜丝等;有的是腌制时便调好了味,腌好就可以直接食用,如酸辣萝卜干、白糖、白酒。一周以后还要翻一次缸,这次的总用盐量为30克

进行两次翻缸的目的、酸菜火锅、酸萝卜炖老鸭,入缸腌制。腌制时,缸内铺一层萝卜条这是我以前留下的配方,然后挂在通风处晾晒至八成干,用刀逐一切成间距为1.2厘米宽的条(但另一头不能切断),如果喜欢可以试试。

1。买回的萝卜洗净切成截面8—10毫米正方的长条,烧至鲶鱼入味且熟时,这样更快捷),然后放在阳光下晾晒至七八成干时,装入倒扑坛中、葱油、红油和香油拌匀,然后装入盘中。以10斤干萝卜丝为基准,切完一边后
展开
absent_girl | 发布于2010-10-2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