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带血。。。 30

这2天大便都带有血,昨天带血量比较多。颜色都是偏向暗红色。但完全不感到偶什么疼痛的感觉。也没有感到有什么不适,都是每天一到两次的大便。不过前一天有流过鼻血,流鼻血时仰高头,把喉咙里的血吞下去。是不是会造成大便带血的????我是不是要去医院检查...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0-29 最佳答案


肛裂是因大便欠缺纤维及水分。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有什么问题可以再次咨询我您好,所以患者会感到非常痛苦:
很高兴为您解答
大便出血的原因很多,其一为肛裂造成,还有肠道有结肠癌(恶性组织)或是直肠有息肉,痔疮亦会造成大便出血,变得粗硬,在排便时更用力,用力过度经过在肛门内的血管组织(外痔组织),令肛门口撕裂,那就不会大便时会用力过度了,造成出血,因为外痔组织是皮层组织,有神经线。

很多时候,大便出血是由於长期便秘及长期用力排便而成,这通常由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例如缺乏生果和蔬菜的食物纤维所引致。

建议你先到医院检查是否肛裂,还有平时要多吃高纤食物,吸引纤维有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排便的效果。另外多饮水也能令排便更畅顺,加上多运动和有良好的排便习惯,外痔组织也凸了出来

其他回答

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可能是胃肠有出血,检查一下放心一点,这事开不得玩笑的.
my8267 | 发布于2010-10-28
评论
您好:
肛门便血可能有以下情况:
1.结肠息肉:特点是无痛性便血,偶带粘液,可有排便不规律伴腹痛,此类情况需要做肠镜检查。
2.内痔:内痔的早期可有便血的情况,同时伴有疼痛。
3.肛裂:便血时肛门疼痛,多有便秘史。
4.癌症:包括痔疮癌,结肠癌等,一般伴有逐渐消瘦的病史。
长期便血则可引起贫血、头晕、目眩、气喘、心悸、乏力等各种慢性消耗症状。
建议您做专业的检查来确诊病情,对症治疗。
祝您早日康复
康源肛肠医院 | 发布于2010-10-28
评论
(注意:便血检查一定要正规专业肛肠医院检查,小心误诊,很多早期直肠癌、早期结肠癌出血被误认为内痔出血,所以最好检查一下,不用太担心。)

建议你检查一下,因为突然便血会隐藏很多疾病的,现在多种肛门直肠疾病会出现便血,应根据发病年龄、便血的方式、多少、颜色及伴不伴有痛疼等症状综合分析加以判断。

如果大便呈柏油状或呈黑色,出血部位多在于上消化道,也就是说,胃和十二指肠出血的可能性居多。

如果血色紫红,混有粘液,并伴有恶臭,应考虑肠道肿瘤,特别是直肠癌的可能。如果便血呈鲜红色,且成滴状附于大便的表面,那么出血部位大多在肛门或距肛门不远的部位,应考虑痔疮、肛裂、直肠癌的出血。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上消化道大量出血时,由于血液在消化道停留时间短,血色也可以是鲜红的,这一点需要认真鉴别。

以下是一些便血疾病参考资料可了解一下:
引起肛门直肠出血的疾病一般按部位区分为四大类。

(1)肛门疾病:肛门疾病是引起便血最常见的原因,痔疮、肛裂引起的便血都是便后滴血,严重的可以喷血,血色鲜红,血与粪便不混和,肛裂引起的便血常伴有排便后肛门痛疼。痔疮出血,常常是在排便用力努挣时,有小肿块由肛门内向外凸出,并有滴状或喷射状鲜血排出,出血量可大可小,内痔出血常常无痛。

(2)直肠疾病:直肠息肉是直肠的良性肿瘤,大便带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距肛门很近的直肠息肉有时也会脱出肛门以外。此种疾病常见于儿童。

如果有人持续便血,有下坠感,大便次数增加,出现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的情况,同时有体重在短期内明显下降的情况发生时,则提示可能有直肠癌发生的可能,这样的情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尤其是老年人。

(3)结肠疾病:结肠同直肠一样,也可有息肉与癌症的发生,溃疡性结肠炎、痢疾等病也可引起便血,此类大肠炎性疾病引起的便血多半混有粘液或呈脓血便,并伴有腹痛、发热、里急后重等症状。此外,一些比较少见的疾病,如肠伤寒、肠结核、肠套叠等,也会有便血的症状发生。

(4)全身性疾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凝血机制紊乱、胶原病、尿毒症以及某些少见的传染病如鼠疫、斑疹伤寒等,都会出现便血。但在这些疾病中,便血仅仅是全身出血的一部分,便血的同时,会有全身其他部位的出血现象,因此,鉴别起来并不困难。

最后还是要注意饮食结构,养成良好生活规律对预防各类疾病有很好的作用,没事多加强自身锻炼。
展开
zeng水芬 | 发布于2010-10-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