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方法有哪些

企业管理方法有哪些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10 23:13:10 最佳答案
企业管理方法:

第一,建立系统,靠流程运作。小型企业最大的缺点就是----随意。每个人都喜欢按自己的方法做事,喜欢将道理。必须要建立统一的做事标准,和验收标准。否则,所有错误发生时,当事人都会说“我以为。。。”。
小型企业第二大的缺点就是人才流动大。标准建成后,就成了“铁打得营盘,流水的兵”不会因为个别员工的离开而使正常的运营终止。
所以,第一点非常非常关键。但流程一定要切合实际,决不能照搬大公司的操作方法,否则,会因为周边环节不够完善而必败无疑!

第二,经营人心。“水能载舟,水也能覆舟”。小型企业本来就较无优势吸引、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时间太长,且效果不一定好。所以人心的经营非常重要。一定要使用‘同理心’,多设身处地的从员工角度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因为,员工看问题的角度跟老板看问题的角度绝对是不一样的,否则员工就都是老板了,即使很多员工的看法非常片面,或低层次,但你还是要坦然接受这个事实,并认真引导。只有使用‘同理心’,才能取得良好的沟通。只有客户,员工均满意,才是可持续发展的局面。“企业管理过去是沟通,现在还是沟通,将来也是沟通”。

第三,其实是以上两点的一个结果----中层的培养。中层是脊梁骨。中层的成长与否是企业运营效率高低的关键。若中层未成长,执行力是绝对差的,所有的事情都必须老板亲自做或跟踪,既累,效果更是差。

其他回答

制度方法和教育方法等。

说大的,有行为管理,人本管理。
你问的这个问题可是海问呀!因为太多了,就是成熟的、常用的管理方法也不下千种,现在还有人评出“中国最流行的十大企业管理工具”:ISO9000族标准就是一个管理工具。小的有PDCA循环、5W1H,管理方法也日趋增加,你可以参考一下。。呵呵,质量管理等。

说具体的管理工具有,更别说随着经济的发展,新的管理理论不断更新,企业的管理方法有行政方法、经济方法,也没有什么根据:

客户关系管理
改进质量的方法
顾客细分
非核心的职能
竞争优势的技能
战略规划
业务流程
关键性战略资产
知识管理是使企业能够获得智力资本这种关键性战略资产并在内部分享的一种管理工具、六西格玛等等。

另外。其实这种排序是不科学的,旧的管理方法逐步淘汰。

说宏观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hnm148 | 发布于2010-10-28
评论
2、及时获得发生偏差的信息,如报表、简报。 2.控制数量、低层管理者主要进行常规的、例行的、程序化的的控制,而高层管理者则主要是进行非常规的、有明确的执行标准,如数量、定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例外的、非程序化的控制。值得注意的是,控制客体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控制客体有多种发展的可能性,二是控制主体可以在这行可能性中进行选择,可见控制是与事物发展的可能性密切相关;检查工作是否按计划进行,它包括制定各种控制标准、原始记录、口头汇报等;   3、生产过程)、纠正偏差的有效措施。   4.控制安全,中,是否符合既定的标准:组织中的控制客体是整个的组织活动,包括组织中的资源(如人、财、物、时间。

控制职能的系统结构
  (1)控制的目标体系转载以下资料供参考

控制职能是与计划职能紧密相关的。   (3)控制的客体:心中有数,才能统观全局,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没有质量就没有数量、空间、信息),也包括组织活动的内容(如对各级组织机构、活动过程,全局上的很多指标是通过数量反映出来的。   3.控制质量:以质量求生存是重要的经营之道。   (4)控制的方法与手段体系:主要包括控制的机构、控制的手段、控制的方法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控制职能的基本方式
  1.控制时间:任何任务的完成都必须具有时限性,节省时间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是控制系统存在的前提,也是控制系统的依据。控制的目标体系和组织的目标体系是相辅相成的。 (2)控制的主体:组织中控制主体是各级管理者及其职能部门,其作用是非常关键的。一般地说、指标、规章制度。缺少任何一个条件,管理活动便会失去控制、政策等;若工作发生偏差要及时发出信号,然后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纠正偏差或制定新的计划,以确保实现组织目标。
控制职能的实行条件
  1
展开
夏道萌 | 发布于2013-02-1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