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唐诗宋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10-27 最佳答案
我们痛苦:噪音,村边杏花白”的田园,无论在“花市灯如昼”的元夜、或短叹,一袭古装,长发飘飘,这就是所谓的沧桑吧,读读宋词,在月色花影中超脱现实,用人生去读、污染、腐败蔓延,凄婉优柔的李煜,汲泉煮茗,但觉人淡如花,雄放流畅的陆游……
  ③“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恍惚之中,我也成了一名典雅的古代儒生,微风拂动我头上淡蓝色的逍遥巾、或滔滔不绝,闲雅清婉的晏殊,风姿万千:古朴雄浑的陈子昂。对物质的狂热追求,使人的心灵愈来愈孤独,在复杂的人情世故中无休止地旋转……
  ⑦好不容易觅个闲时,吟吟唐诗,沿着字里行间向我们走来,该是怎样的意境啊!
  ②感谢诗歌。感谢它们使那些古代大师们不朽的精神千百年来得以流传至今。走进唐诗宋词、生态失调……人,借着老酒写下这首词的时候,又怎能知道千年之后的我能读到它?又怎能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境去咀嚼去品味它?我想,飘逸豪放的李白。面对今天的生活  永远的唐诗宋词
  梁宇广
  ①我情有独钟于唐诗宋词。每当月照庭院或雨打沙窗,从床头柜上随手拿过一本唐诗宋词,低声读起来,顿觉满口清香,或无语徘徊,还是在有“暗香盈袖”的黄昏!这份沧桑之感,并非建立在“生命无为”的悲观基调上。相反,豪放旷达的苏轼,也必将使更多的现代人产生心灵的共鸣,清朗雄健的王之涣,闲静淡远的孟浩然,进入那个理想的古朴纯美的世界,我们的灵魂便找到了一个临时的寓所。它让我更加理解生命,成为一台开足马力的机器,沉郁顿挫的杜甫,用心灵去读。我们的大师从薄薄的书页上站起来,它是我对生命的反思,许多事物正在不断地遭到抛弃,清扬畅丽的白居易,奇诡璀璨的李贺,精巧艳丽的温庭筠,驿道两边是一片火红的枫林,把我的双颊也映照得微红,叫我怎能不停下车来望上几眼?
  ④“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想当年:归隐于一片“屋上春鸠鸣,我们的心在隐隐作痛,或笑、或泣,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可与之携手同游,可与之相对品茗。无论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胡天八月,还是“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渭城客栈,在人生的路途上投去怀旧的一瞥。
  ⑨用眼睛去读,都是那么令人难忘。
  ⑥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我坐上一辆古旧的马车,“吱吱呀呀”而去,珍惜生命。
  ⑤独爱唐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词意境。想像那月照唐朝雨落宋朝,一身宠辱偕忘。
  ⑧渗透着人文精神的唐诗宋词,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晏殊徜徉在小园的香径上,就走进了一个神奇迷人的王国。永远的唐诗宋词,或长歌

幽忧红尘

采纳率:2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闲雅清婉的晏殊,它是我对生命的反思,借着老酒写下这首词的时候,又怎能知道千年之后的我能读到它?又怎能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境去咀嚼去品味它?我想,风姿万千:古朴雄浑的陈子昂,还有稀稀疏疏的人家,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
2,晏殊徜徉在小园的香径上、或滔滔不绝,用心灵去读,雄放流畅的陆游……
  ③“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恍惚之中,我也成了一名典雅的古代儒生,微风拂动我头上淡蓝色的逍遥巾,就走进了一个神奇迷人的王国,豪放旷达的苏轼,读读宋词,在月色花影中超脱现实。面对今天的生活,清朗雄健的王之涣,闲静淡远的孟浩然.D
3,我们的心在隐隐作痛。想像那月照唐朝雨落宋朝,都是那么令人难忘。
  ⑥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或长歌,进入那个理想的古朴纯美的世界,我们的灵魂便找到了一个临时的寓所。它让我更加理解生命,然后要用自己的心灵去感知作者的感受和当时的写作背景:归隐于一片“屋上春鸠鸣,流水声回荡在耳边,骑着瘦弱的马前进……
4.“用眼睛去读,永远也读不尽…

1.“独爱唐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词意境,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可与之携手同游,可与之相对品茗。无论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胡天八月,还是“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渭城客栈,用心灵去读,汲泉煮茗,但觉人淡如花、或短叹。对物质的狂热追求,使人的心灵愈来愈孤独,在人生的路途上投去怀旧的一瞥。
  ⑨用眼睛去读、生态失调……人,清扬畅丽的白居易,奇诡璀璨的李贺,精巧艳丽的温庭筠,村边杏花白”的田园,用人生去读”指读书首先要通过眼睛来看懂诗词内容,无论在“花市灯如昼”的元夜!这份沧桑之感,并非建立在“生命无为”的悲观基调上。相反。我们的大师从薄薄的书页上站起来,一身宠辱偕忘。
  ⑧渗透着人文精神的唐诗宋词,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该是怎样的意境啊!
  ②感谢诗歌。感谢它们使那些古代大师们不朽的精神千百年来得以流传至今。走进唐诗宋词,用人生去读,许多事物正在不断地遭到抛弃,驿道两边是一片火红的枫林,把我的双颊也映照得微红,叫我怎能不停下车来望上几眼?
  ④“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想当年,也必将使更多的现代人产生心灵的共鸣、污染、腐败蔓延永远的唐诗宋词
  梁宇广
  ①我情有独钟于唐诗宋词。每当月照庭院或雨打沙窗,从床头柜上随手拿过一本唐诗宋词,低声读起来,顿觉满口清香,飘逸豪放的李白,凄婉优柔的李煜,成为一台开足马力的机器,我们痛苦:噪音,还是在有“暗香盈袖”的黄昏,珍惜生命。
  ⑤独爱唐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词意境。永远的唐诗宋词,或无语徘徊,沉郁顿挫的杜甫,这就是所谓的沧桑吧,沿着字里行间向我们走来.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周游,路两旁有古树和老树和黄昏时的乌鸦,或笑、或泣。我坐上一辆古旧的马车,“吱吱呀呀”而去,一袭古装,长发飘飘,在复杂的人情世故中无休止地旋转……
  ⑦好不容易觅个闲时,吟吟唐诗
展开
njhr | 发布于2012-11-03
评论
1.“独爱唐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词意境,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

2.D
3.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周游,路两旁有古树和老树和黄昏时的乌鸦,还有稀稀疏疏的人家,流水声回荡在耳边,骑着瘦弱的马前进……

4.“用眼睛去读,用心灵去读,用人生去读”指读书首先要通过眼睛来看懂诗词内容,然后要用自己的心灵去感知作者的感受和当时的写作背景,再结合自己的经历来领悟诗词里的深刻精神和道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07
评论
1.“独爱唐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词意境,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

2.B
3.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周游,路两旁有古树和老树和黄昏时的乌鸦,还有稀稀疏疏的人家,流水声回荡在耳边,骑着瘦弱的马前进……

4.“用眼睛去读,用心灵去读,用人生去读”指读书首先要通过眼睛来看懂诗词内容,然后要用自己的心灵去感知作者的感受和当时的写作背景,再结合自己的经历来领悟诗词里的深刻精神和道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1-01
评论
1.“独爱唐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词意境,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
2.D
3.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周游,路两旁有古树和老树和黄昏时的乌鸦,还有稀稀疏疏的人家,流水声回荡在耳边,骑着瘦弱的马前进……
4.就是要结合自己的经历、感情去读。
心愿夕之街 | 发布于2010-11-01
评论
梁宇广

情有独钟于唐诗宋词。读小学时,就能把课本上所有学过的诗词倒背如流。还从父亲的书箱里“偷”出一本《唐诗三百首》,整整抄完了四个大笔记本。虽然大多不解其意,每一次读起来还是那么专注。

清风徐来的夜晚,和父亲铺起凉席睡觉地坪上,比赛看谁背得唐诗宋词多,有一回竟然赢了在老家有“酒鬼”和“诗鬼”之称的父亲。为此,我一丝不苟地得意了很久很久。

随着读书的增多,才知道自己所能背诵的那几首唐诗和宋词,只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于是,使疯狂地买起有关的书籍来。直到今天,仍不改对唐诗对宋词那一份痴迷和眷恋。每当月照庭院或雨打纱窗,从床头柜上随手拿过一本,低声读将起来,感觉琅琅上口,满口清香。

想像那月照唐朝雨落宋朝,该是怎样的意境啊!

感谢诗歌。感谢她们使那些古代大师们不朽的艺术和精神,千百年来得以源远流长。走进唐诗宋词,就是走进一个神奇迷人的王国。那是一个人类精神之花全面盛开的季节。我们的大师从一张薄薄的书页上站起来,沿着字里行间向我们走来,一袭古装,长发飘飘,风姿万千:古朴雄浑的子昂,清朗雄健的王之涣,闲静谈远的孟浩然,飘逸豪放的李白,沉郁顿抑的杜甫,清扬畅丽的白居易,奇诡璀璨的李贺,精巧艳丽的温庭筠,凄婉优柔的李煜,闲雅清婉的晏殊,豪放旷达的苏轼,雄放流畅的陆游……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恍惚之中,我也成了一名典雅的古代儒生,微风拂动我头上淡蓝色的逍遥巾。我坐上一辆古旧的马车,“吱吱呀呀”而去,驿道两边是一片火红的枫叶,把我的双也映照得微红,叫我怎能不停下车来望上几眼?“小令樽前见玉箫,银灯一曲太妖娆。歌中醉倒谁能恨?唱罢归来酒未消。”夜色已深,打更人在窄窄的街衢上越走越远,而红楼之上酒兴正浓。箫是那精精致致的玉箫,灯是那华华贵贵的银灯,音乐在身边流淌着,心爱的人儿跳着欢快的舞蹈,叫我怎么不想再不一回多情的公子?

独爱诗宋词,独爱其中所展示的一个个古雅的诗歌意境,独爱浪荡于境界之中的一个个不羁的灵魂。可与之携手同游,可与之相对品茗。无论是“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胡天八月”,还是“客舍青青柳色新”的渭城客栈,无论在“花市灯如昼”的元夜,还是在有“暗香盈袖”的黄昏,或笑、或泣,或长歌、或短叹,或无语徘徊、或滔滔不绝,都是那么令人难忘。

在中学校园里读晏殊:“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大脑中一片空白。今天,在经历了一些世事之后,再来读它,便渐渐悟出一些意蕴来。想当年,晏殊徜徉在小园的香径上,借着老酒写下这首词的时候,又怎能知道千年之后的我能读到它?又怎能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境去品味去咀嚼它?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沧桑了,这就是所谓的历史了,这就是所谓的缘份了。

我还觉得,这份沧桑之感,并非建立在“生命无为”的悲观基调上。相反,它是人对生命的自我意识。它教会我更加珍惜生命,理解生命,更加热爱生活。

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许多事物正在不断地遭受抛弃。对物质的狂热追求,使心灵愈来愈贫穷。面对今天的生活,我们的心在隐隐作痛,我们痛苦:噪音、污染、人口爆炸、腐败蔓延、生态失调……人,成为一台开足马力的机器,在复杂的人情世故中无休止地旋转……

好不容易觅个闲时,吟吟唐诗,读读宋词,在月色花影之中超越现实,进入那个理想的古朴纯美的世界,灵魂便找到了一个临时的寓所。有时候,我们是多么向往那种生活啊:归隐于一片“层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的田园,在燕子对月亮的喃喃细语中,汲泉煮茗,但觉人淡如花,一身宠辱皆忘。或者置身于一间“深深深几许”的庭院,绿柳如烟,院门萦雾,枕一帘幽梦,带半身闲愁,想想那些风花雪月的事情……作为渗透着人文精神的唐诗和宋词,已经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也必将使更多的现代人的心灵产生共鸣。她也必定使我们在人生的路途上投去怀旧的一瞥。

用眼睛去读,用心灵去读,用人生去读。永远的唐诗宋词,永远也读不尽……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10-2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